五件好事

昨晚看了一部印度喜剧片《三宝大闹宝莱坞》,看得特别开心!

百度电影简介如下:

影片采用插叙的手法,讲述了三位主人公法罕、拉加与兰彻间的大学故事。兰彻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大学生,公然顶撞院长,并质疑他的教学方法,用智慧打破学院墨守成规的传统教育观念。兰彻的特立独行引起模范学生——绰号“消音器”的查尔图的不满,他们约定十年后再一决高下,然而毕业时兰彻却选择了不告而别 。

十年之后,事业有成的“消音器”归来,要兑现当年的诺言,他找来法罕、拉加,一同踏上寻找兰彻的旅程,一路上,他们回忆起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也发掘出兰彻不为人知的秘密……

法罕、拉加、兰彻和“消音器”在这部电影中共同演绎了一个个温馨有趣的小故事,让我获得了一种积极愉悦的情绪体验。

我记住了:“心很脆弱,你得学会去哄它,不管遇到多大困难,告诉你的心'一切顺利'”。

这是第一件好事。

图片来自网络

因婆婆突然生病住院,于是5天前,也就是3月7日那天,老公去了宜昌,为此他3月6日还专门在小区做健康体检,比如抽血、拍肺部CT,以及填各种申请材料……

临走前,老公对我说他一时半会回不来,还说他真舍不得我跟思思这两块宝……

所以现在家里就只有我跟思思。

然而,老公并没有当甩手掌柜,他虽然身在宜昌,却始终心系着我们娘俩。

疫情期间都是老公负责在微信上订菜,都没让我怎么操心,现在他去了宜昌,每天打电话给我,问的最多的依然是“家里菜够不够?还差什么菜?”如果不够,他就去订菜。

他订完菜,发订菜的图片给我看,而我呢,则是做好饭菜再拍照发给他看,这一来一去的成了我们感情联系的一种方式,也是我幸福特别重要的一个来源。

这是第二件好事。

思爸

思妈

第三件好事是每天的写作打卡,这是我愿意做而且喜欢做的事,尤其是写某个话题时,让我体验到了一种忘我、沉浸其中的感觉,这种体验感让我觉得很幸福。

看,这就是我写作打的卡,每一次涂完打卡的小方格,我都有一种受到奖励的感觉,内心会感到放松和快乐!

思妈

第四件好事是我最近在“得到”App上读了一本好的电子书《财与你相遇:最触动人心的情感理财故事》(作者:王诗文)。

这本书的内容简介特别打动我,相信也一定能够打动你:

不是谁变物质了,而是我们都变现实了。

光怪陆离的万物世界,看过太多分分合合后,才发现下一刻的安全感永远来自储蓄卡里实实在在的数字。

读过太多凄苦缠绵故意矫情的爱情故事,才知道别人编纂的即便再曲折跌宕也永远与自己无关,充其量是支睡前安眠曲罢了。

但,这本小说却能让你看到孤独的自己,找到现实生活中的强大依靠。

财与你相遇。

不早不晚,刚刚好。

思妈

第五件好事是近期在思思的音乐课上,我同思思一起欣赏了思思音乐老师发在她们“钉钉”班级群里的一首融入了京剧元素的歌曲《我爱你,中国》。

这首歌是由居住在美国洛杉矶的9岁华裔女孩徐贝涵演唱的,唱得太好听了!听得我特别享受!

写完以上这五件好事,我觉得更加幸福了,真是应了那句老话:“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写好事的过程其实就是帮助你积极关注美好事物的过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见”好事”俩字,大脑闪现出来的第一个念想就是:雷锋的好人好事和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等, 我要写的五件好...
    源香阅读 484评论 3 1
  • 昨天,小阳、小涛和小辰三人在午管理时间玩耍,小阳让小涛和小辰压在他身上,这是非常不礼貌的游戏,语文老师马上制止了他...
    宾之大人阅读 379评论 0 0
  • 老师留的作业,让写五件好事,搜肠刮肚想了半天,就想起来两件让我感到高兴的事。 第一件,我发现自己对中国的古代文化真...
    王大卫dw阅读 338评论 1 3
  • 3 .5日是学雷锋日,我既不能出门扶老太太过马路,马路上也没有老太太,好事没了着落,只好向内看,在这100平米内找...
    格兰杰太原阅读 681评论 2 4
  • 1、今天是生日的第二天了,然而祝福依然陆陆续续地来,还有耽误在路上迟到的礼物,看来这生日的快乐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菁菁TJ阅读 469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