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律(二)

梦想,是每次想到都会感到幸福的坚持,是这样吗?

“大城市就一个人,为什么还要留在这?在家好好的公主不做”

“因为大家都想留在大城市,机会更多,更容易实现梦想”

“也是没错,在现实的生活里,追梦的不多。”

E小姐微微的笑了一下,为听到别人说自己有梦想窃喜,特别是显示出了自己与大多数人不同的一点,这恰恰满足了自己的虚荣,“我相信,当一个人全心全意梦想着什么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协同起来助他实现自己的梦想。”说这话的同时,自己的身体也向上挺了一下。

C先生心里轻轻哼了一下,欲言又止,他不想当头给别人一棒子,特别是自己也没有这段经历过程,所有说出的话都可能影响一个人之后的看法举动态度,为了给予能给的尊重,他淡淡地回了一句加油吧,便不再说话。E小姐随之便打个招呼回去了。

那个姑娘还挺有意思,第二天清晨,C先生躺在床上意犹未尽地回忆着昨天的对话,一个姑娘在这么一个大城市里,也只有梦想是作为她还留在这的唯一理由吧~他看到一个在他自己身上没有的东西,随即苦笑了一下,便起身收拾,准备一天的工作了。

E小姐还在苦闷着,自己昨天被打击得不小,她感谢音乐带给她的魅力,她也把音乐当是她很好的朋友,可是,就在昨天,她迷茫了,那一句不走心的加油让她深刻地感受到生活的现实对于梦想是多么重要。一刹那的迷茫让她不知所措,这打击让她深深地质疑了自己的梦想,她热爱音乐,却突然不知道音乐终究告诉了她什么,一直陪伴自己的东西,却不了解,是最大的笑话吧。想着想着,E小姐坐到了钢琴的面前,静静地看着,想起了这把琴第一次出现在面前的惊喜,第一次把手放在上面抚摸弹奏的珍惜,第一次用这把琴弹出一首完整曲目的喜悦,她继续回忆着与这把琴的故事,渴望从记忆中寻找答案,时间也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C先生火急火燎地在公司忙着手上的工作,有太多的文件需要处理,他想快点结束,这样剩下来的时间就可以休息了,总被东西拖着容易焦虑,C先生从来不愿意让自己陷入这么一种情境,那样根本什么都做不好,甚至会什么都不做,他可不想被公司老板骂个狗血淋头,虽然他并不想着要坐到什么样的位置。心里想着,手里的活可一点都没闲着。

钢琴曲奏响了,E小姐跟往常一样,当自己周围的环境还有心境有点不太舒服的时候,她很乐意去弹琴,去通过琴声表达内心的情感。这可能也是E小姐弹钢琴好的原因吧,大多数人总是平静的时候去弹琴,是感受不到情绪跟弹奏间的关系的,不同情绪下,对每个音符的诠释是不一样的,E小姐此时就拿捏的很好,喜怒哀乐都能通过钢琴的快慢缓急表达,可以将情感铺满整个旋律中,对每个音符有恰当的处理,情绪上的微动都可以表达出来,她真是个会表达的人,怪不得这么动人。

音乐给予了E小姐独特的表达梳理方式,有些人喜欢静静思考,有些人喜欢用忙碌麻木自己,E小姐很幸运的是能够面对内心那个自己,去表达,去诉说,去倾听,这是很需要勇气的,同时弹奏的音乐又能让她不陷入到太大的焦虑中,在弹奏的过程中,自己内心也慢慢打开,慢慢归于平静,曲终,E小姐的焦虑也随之抛到脑后,准备出门去放纵一下~

事情有点多呀,普通人还是很烦恼的,因为没有一些表达抒发情绪的地方。C先生在公司的座椅上发着呆,望着窗外的云,都说云是自由的,那么吹着云走的风呢,再回头看看今天接下来的工作安排,摇了摇头,现实生活中产生的梦想最终会被现实打败吗~跟云一样,梦想最终是跟风走的吧,端起了桌边的咖啡,便一口喝了下去,工作还要继续……

当苟且消磨自己,诗与远方便经不起折腾。天色已黑,C先生的一天工作才刚刚结束。两人各自怀着对梦想的思考,重新上路。梦想的旋律才刚刚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看了不少中岛美雪的资料,今天谈美雪的另外一首歌吧。华语改写的词算是出类拔粪之作,其境界不在美雪大姐原作之下。 ...
    麦客张阅读 237评论 0 1
  • 穿着不合适的高跟鞋奔跑,也只有赵丽颖一个女演员了。现在当红霸屏小花旦赵丽颖,从19岁参加选秀节目,获得冯小刚组的冠...
    恒星云阅读 17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