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短视频红利期,怎么样抓住最后的机会

”消失的短视频红利期“怎么样抓住最后的机会

我们都知道短视频能够让大众欣赏到精彩的内容,视频制作者也能给收获海量粉丝,平台拥有了更多的用户。因此各大平台开始争夺之战,互联网巨头们为了争夺行业高地不惜重金投入。除了人气较高的短视频平台,比如美拍、秒拍外,腾讯、阿里巴巴、今日头条微博等大平台,都已经把短视频作为发展的中心了。

短视频是个增量市场,市场远没有饱和。只不过,内容创业者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对于创业者来说,机会还是有的,关键是能不能抓住平台的风向标。现在短视频引流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流量红利期,机会转瞬即逝,牢牢把握机会的人才能走得更远。


什么样的短视频会受大家喜欢呢?首先是创意搞笑类

(1)发动你的想象力,制作一个有创意的短视频,可以是正经严肃的结尾来个大反转,让人意料不到。

(2)剪辑某些知名的电视剧的片段,加上五毛特效。这个播放量也蛮大,就是颠覆人们的已有认知。

(3)挑选一些电视真人秀的节目片段。



其次是技能分享类,如果你是美妆达人,就可以拍视频或开直播教大家如何化妆;如果你是搭配达人,可以教大家如何穿出男神女神范,现代人对形象要求很高而且不会搭配的人也不少,市场还是挺大的。

宠物日常可以拍拍你家宠物逗比的日常,没人能抵抗的了萌宠的诱惑。可以两只宠物一起出境,拍猫狗互动,怎么好玩怎么拍。

引流——发布者


非常多的短视频引流高手,头一天上传视频,第二天能能引来100来个粉,发布者可以在快手上发布舞蹈、烹饪、手工制作等技能型视频,用户会联系到主播本人,进一步的了解,有意者会向这些主播手上的产品或是制作方法进行付费购买或者其他变现。

1、吸引男性流量

引流的对象是男性se粉,我们是打算利用美女小视频(大家不要想太多,是正常的短视频)来引流。

首先第一步是注册快手账号,必须要多注册几个,账号足够多,能避免被封后,还有账号可以用。注册好了之后,就是耐心养号了,可以一天发2个短视频,也不要发太多,最好连续有规律地发布,不要中断。

千万不能上传涉黄的视频,即使上传了,也无法通过审核。不过,我们还是可以打个擦边球。比如一些美女车模小视频等等。既然知道车模短视频可以吸引到大量的男性用户,那我们就要考虑去哪里找这些美女车模的私密小视频了。

①自己原创。大家可以多多关注本地的车展新闻,这些车展活动每个城市都有,尤其是一些一线城市更是频繁;

②去其他短视频平台搜集各地车模短视频。搜集回来之后,就要好好处理把它变成真正的伪原创。采取第三方软件实现无痕搬运。软件网上有,为避免广告这里就不做推荐了。另外,伪原创处理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流程,比如视频去水印处理、视频加声音处理、帧率改变处理等等。

③直接购买。网上渠道有很多,万能的某宝就能帮助大家解决问题。注册好了之后,还有一个重要的工作那就是编辑个人资料。 一般来说,美女头像容易吸引男粉,小鲜肉头像容易吸引女粉。

使用的头像不要露点,一旦被查账号,是会受到影响的。另外,尽可能的完善资料,完善资料的账号起码可以告诉平台,我们不是来搞乱的,是真实的用户。个人介绍不仅写得逼格高一点,还要写得真实接地气一点。

有了海量的男性se粉关注了你的短视频,下一步就是要把这些流量导流到个人微信号了。要利用朋友圈流量去变现,我觉得男性se粉的基本需求肯定是绕不过,保健品和泡妞课程的。好好琢磨这两种产品,利用朋友圈文案去变现,是不错的选择。

发布视频注意细节

发布的时间点选择在20点到凌晨2点之间。为什么是这个时间点,相信大家都明白。当然以上时间只是建议,具体还是要按照大家的视频内容来决定。

比方说,如果你是做美食类的视频的,如果到晚上发布,估计也是没有多少人会看。


2、吸引女性流量

女人最感兴趣的就是爱美,所以可以利用短视频平台上传化妆编发服饰搭配等小视频吸引精准女粉,建议用美拍吸引女粉丝最好。

如何打广告?

首先要考虑面对的人群,然后针对人群去售卖东西。你的人群是谁?他们云集在哪些帐号中?因此这个帐号的语言风格和习惯是什么?可以根据这些去做投放和推广。


使用音频广告来替代文字广告。这个音频广告也是有讲究的,一方面是广告的内容,另一方面是广告的录制。

广告的录制

(1)手机上就可以录制

缺点:不专业,有杂音,声音不会极富感染力,不能够带动人们的情绪


(2)某宝上找专业的老师给配音,

优点:克服了自己录制时出现的各种问题,音频的质量是得到了充分的保障,缺点:相应的成本会增加。


(3)利用在线转换音频的软件,先将广告文案写好直接生成音频文件。

音频广告制作好以后,将视频导入到软件里,比如爱剪辑。然后将视频中某一段的原音消掉,加入自己做好的音频广告。


优点:降低成本,音频的效果也不错,制作的速度很快,可以躲避开多个平台的机器审核。


观看者


直接用评论来引流就好了。最近各大平台机制更加严格,所以在评论的内容尽量不要带有敏感的字眼,广告太明显未必可过


写一些引导语让别人观看你的资料,在评论区打造一个专业的形象,然后痛点引流,比如我是销售护肤品的,一个专业的化妆达人的形象能引来的流量都是十分精准的。

如何提升点击率?

封面设计的首图必须吸引人,让人看见有点击进去的冲动。男性流量的话,可以拿一张身材火辣的车模作为视频的封面。女性流量的话,可以用一张漂亮的美妆做视频的封面。

多渠道推广,提高曝光率

因为单单靠快手的系统推荐,有时候会因为各种原因无法获得更多的推荐,这样就无法让更多人看到你的作品,所以说多渠道去推广是十分有必要的。

吸引男粉

(1)同城QQ交友群引流,

拿一个养很久的小号混进去,要和很多男性朋友混熟,发发红包活跃一下气氛,真诚地讲明一下自己是来交朋友的。

(2)去婚恋网站引流,一般而言婚恋网站上是汇集很多单身男性的,要把自己头像打扮成一个清纯的美女子或者是有自己独特气质的美女,这样就可以吸引很多男性的关注了。


(3)贴吧引流,寻找男性集中的主题贴吧引流,比如一些美女贴吧和征婚吧,里面男性占绝大多数,可以在贴吧晒颜值,晒身材等,剩下的就是每天顶贴。吸引粉丝关注你,你可以直接引导他们关注你的短视频平台或者引流到微信之后再让他们关注你的短视频内容。

(4)去陌陌,探探等社交APP去引流。直接在手机应用商店搜“单身”“交友”等关键词,会出现至少几百个类似的APP。这些社交软件汇集了很多的单身或者已婚男性se粉,注册账号之后多在上面发美女生活照,再留下自己的微信号。

下面这张图是在一个交友APP上传的,上午不到十二点到晚上七点多,不到五个小时的时间,再来看我的消息,下图都是加过来的,然后通过话术引导,比如“不太上这个APP,可以加我微信XXXX...”。加到微信之后进行其他操作变现就容易多了。

吸引女粉

我们要去爱美女性聚集的平台,比如美丽说论坛,宝宝树论坛,兴趣部落,化妆吧,优酷等。

可以添加大量的爱美女性的QQ群,多跟他们互动,为他们解答在美容护肤等方面的问题,同时找几个小号配合着烘托气氛,吸引群成员来加你的好友。粉丝积累到一定程度可以和美拍里的红人进行互动,多联系进行资源互换。

短视频变现领域一定要垂直

在未来,我认为对大部分有志于做短视频内容的人来说,都必须占领某个垂直细分领域,这是生存的前提更是变现的必要条件。

提到某个垂直内容领域,不管是用户还是广告主,第一个想起的就是你的内容,那么这件事就成了。面对垂直化的发展趋势,在某个行业领域进行深入挖掘的短视频内容,永远有更多机会去吸粉和变现。

办公室小野的短视频,就是垂直细分的内容。它对发生在白领们身上的日常场景内容进行二次创作与传播,制作幽默搞笑的内容来获取更多粉丝和流量。

地域属性和方言其实也是一种垂直细分。美拍达人nG家的猫,以“猫控”身份在美拍引发关注,最终凭借普通话和武汉方言随时自如切换爆红。这种有趣搞怪的个人风格明显,深受粉丝欢迎。

化妆品的教学推荐,汽车购买尤其二手车的评测和导购,电影的影评和二次加工等,这类达人的粉丝足够精准,只要他们本身具备足够影响力,金主们更愿意寻找这类达人,同他们围绕品牌展开一系列合作。

自身的定位

你最擅长的领域和你喜欢的领域是什么,你身边有哪些资源。如果你对心理学很有研究,奢望出书或者写文字出名、赚钱,已经比较难,现在短视频更能感染人,每天街头来来往往的上班族,这群人每一个举动,每一种表情,每一个眼神都是怎么样的心理。当你可以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你就是神。

你朋友圈的人都喜欢什么领域的内容,如果你的朋友同学、亲友都是喜欢娱乐轻松的内容,你却硬要拍历史人文类的视频,你在脱离市场闭门造车;你的家乡有着很多美食小吃,你是一个吃货,对于吃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对于家乡这部分美食的历史也是了如指掌,可以以幽默搞怪的方式介绍给观众。

或者闷骚的方式、小清新的方式介绍出来,总之有自己的特色就很好。如果你的周边有很多土生土长的长寿老人,他们的点点滴滴就是你短视频的素材来源。

当别人扎堆去做一些搞笑、逗比、幽默的都市原创短视频。你可以另辟蹊径,那些长寿老人生活的点点滴滴,吃喝拉撒,衣食住行,朝夕活动很现实也有很多人感兴趣。


团队运营很重要,单打独斗越来越难适应市场

其实短视频创业还真不是这么简单。就算你获得流量,还有一个变现难题,所以团队应该拥有内容高手,运营高手和剪辑高手,这样互补地进行合作会比较好。

粉丝管理问题

达人有了粉丝只是第一步,如何提高粉丝的粘性和忠诚度才是关键。因此社群非常重要,比如你可以尝试把你的铁杆粉丝云集起来,起个名字,多举行有意思的活动让大家熟悉起来,某个城市某个地域再组建小圈子,通过几次线上线下的活动粉丝与达人会越来越紧密。

每个粉丝都认为他/她是你们的当中的一员,别人不是,这就是无意中形成的一种关系。让他们再覆盖更多的粉丝,同时把更大的想受益的人吸引进来。

想要更深入维系的时候,“事件”就可以帮到你,当你已经有了社群圈子的时候就要开始扔事件,形成事件驱动,必须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可以一起做,这都是运营小技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