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西门街往事(十)

西门街往事

西门街往事 目录

【连载】西门街往事(九)

第十章 较量

九道口小学的学生,主要住在本区四个大居民区东门巷、西门街、南门口和北门桥,其余的一小部分是散住在不同区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因此,在九道口小学里,学生们都是按照自己所住的地方来拉帮结派,形成了四个较大的学生帮派。杨璟所在的班里,同样分了四个帮派。

小学一年级的头两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班主任江老师终于要举行大家期待已久的班长竞选。这次竞选班长的候选人有四位,分别代表四个帮派参与竞选,哪个帮派的竞选人成功当上了班长,那么这个帮派在班长任职期间就能拥有话事权。此次竞选,东门巷派出了于子明,西门街派出了杨璟,南门口派出了岑璐瑶,而北门桥则派出了赵望南。

首先上台的是于子明,他是班里有名的捣蛋鬼,好动的他总是把身上整齐的校服弄得皱巴巴的。他站在讲台上还没开始讲话,就开始哈哈地笑了起来。

“于子明,严肃点,这是在竞选,不要笑。”江老师在一旁提醒着他。

听到江老师的话,于子明立刻闭起了嘴,然后开始发表自己的竞选宣言。

“大家好,我是于子明,我要竞选这个班长的职位。”于子明开始讲话了,但他说话时口齿很不清晰,让大家根本听不清他在讲什么。说着说着,他竟然激动地在讲台上跳起来了。

“大家记得要投我一票哈。”说完最后一句话后,于子明又开始笑了起来,却没看到眼前的台阶,一脚踩空,从讲台上摔了下去。台下的同学们看到于子明摔跤,都幸灾乐祸地大笑起来,完全忘了他讲过什么。于子明听到了同学们的笑声,尴尬地站了起来,也笑着走回了自己的座位。

轮到杨璟上台了,她先向全班同学鞠了一躬,然后面带微笑地开始说她的竞选宣言。

“我想和大家都成为好朋友。如果我当上了班长,我会积极地帮老师干活,如果同学们需要我帮忙,也可以随时来找我。”

她的话刚说完,台下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听到掌声四起,杨璟开心地再次弯腰鞠躬,感觉班长之位已经被她收入囊中了。

接下来上场的岑璐瑶,是一个爱打扮的女生。她梳着整整齐齐的两条双马尾,上面还绑了红色的蝴蝶结。只见她趾高气昂地走上了讲台,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台下的同学。待她环视了课室一周后,才开始发表她的竞选宣言。

“我是岑璐瑶,学过画画、跳舞和唱歌,3岁的时候就开始学习英语,老师都说我是一个很优秀的人。我在学前班的时候就担任过班里的班长,知道怎样去做一个班长。等我当上了班长后,会认真地管理好你们的。”她用傲慢的语气说完了自己的话,然后径直走下了讲台。

她的演讲完了后,台下的同学里只有南门口的十一个人为她大力地鼓掌,其他同学都对她有些不满。

最后上场的赵望南是一个比较沉闷的男生,他脸上戴着一副眼镜,走路时总是低着头。他手里拿着一张纸,上面写着他的演讲宣言。只见他在台上严肃地念着这份早就写好的宣言,“我叫赵望南,今年6岁,住在北门桥。平时喜欢看书,写字和画画。如果我当上了班长,我会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的。”

他快速地读完了手里的稿子,便匆匆地鞠了一躬,就往台下走了。

一年六班一共有50个人,除了十个外来子弟,就西门街和南门口的人数是最多的了。这次竞选就是看谁的支持者多,而每个帮派都只会投自己帮派的人,所以最后谁能赢,就只能看那十个外来子弟把票投给谁了。杨璟最大的对手就是岑璐瑶,但她觉得自己在刚刚的竞选中的表现完全可以让那十个外来子弟都把票投给她。

进行完不记名投票后,结果出来了,岑璐瑶以多于杨璟6票的优势成为了班长。看到这个结果,杨璟十分疑惑,她站起来想要抗议,却被同桌钟方烁用手压了下去。

“杨璟你要干嘛呀?你不知道这岑璐瑶是校领导的女儿吗?她早就找过那十个外来子弟了。如果他们不投她一票,他们会有麻烦的。”钟方烁在杨璟耳边低声地说道。

杨璟转头瞪了钟方烁一眼,泄气地瘫坐在椅子上。她看着岑璐瑶带着胜利的表情站在台上,再听着南门口那十几个人的欢呼声,心里就算十分不情愿。尽管错失了班长之位很可惜,但杨璟也没有非常地难过,因为她还有另外一个目标,就是加入校的合唱团。

放学铃声刚响起,杨璟就立马拉着钟方烁到小礼堂参加合唱团的面试了。在音乐课上,
张老师就已经选好了5个有资格参与面试的人了,他们分别是杨璟、钟方烁、岑璐瑶还有罗沛琳、罗沛玥这对孪生姐妹。由于面试的分组是按班级来排的,杨璟和岑璐瑶这对冤家又见面了。

“杨璟,我听说一个班只招2个人,我看来是没希望了。”钟方烁哭丧着脸说道。

“胖子你有点志气好不好!”杨璟瞪了钟方烁一眼,“我相信你一定能进的。”

“杨璟,你可别这么说。有我们璐瑶在,别说是这个胖子了,就是你想进合唱队也是根本不可能的。”对岑璐瑶最忠心的跟班之一罗沛琳挑衅地说道。

“哼,你们就那么自信啊。那你们敢不敢和我们打个赌?”杨璟最不喜欢别人挑衅自己了。

“好啊,你要赌什么?”另一个跟班罗沛玥不屑地问道。

“就赌岑璐瑶的班长之位。如果我们被选上了,岑璐瑶就自动放弃明年的班长竞选。”

听到杨璟这个赌约,罗沛琳和罗沛玥都不出声了,她们转头看向了身后一直默默站着的岑璐瑶。岑璐瑶或许是过于自信,也或许是怕没面子,立马就答应了杨璟的赌约,并说:“那如果你们输了那怎么办?”

“如果我输了,我们班西门街的人以后都听你的。”

“好,一言为定。”

五个人一字排开站在合唱团的老师面前,除了因为紧张而发抖的钟方烁,四个女生都自信地看着前方。

“胖子,你给我镇定点,不要再抖了,待会儿好好唱。”杨璟小声地警告着钟方烁。

试唱的曲目依旧是《让我们荡起双桨》,每个人单独唱两句,全部唱完后老师再进行挑选。

钟方烁是最后一个唱的,紧张过度的他完全忘了自己刚刚唱了什么,当最后一个字从他嘴里唱出后,他懊恼地低下了头。

“这个小胖子去高声部,这个女生去低声部,你们过来登记一下名字,其他三位可以离开了。”老师用手指着钟方烁和杨璟说道。

听到老师的话,钟方烁不敢相信地抬起了头,“杨璟,老师刚刚是说我能留下吗?”

“是啊,我们两个都能留下。”杨璟兴奋地看着钟方烁,开心得快要跳起来了。

“老师,为什么我不能留下?”岑璐瑶不满地看着眼前的这个老师。

“你的音色是挺不错的,但你唱歌的时候完全没有感情。”老师停顿了一下,然后指着钟方烁继续说,“你刚刚听他唱歌没,他的歌声里可是有着满满的感情啊。”

岑璐瑶生气地瞪了杨璟和钟方烁两眼,便打算和罗沛琳、罗沛玥离开了。

“岑璐瑶,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啊。”杨璟大声地在岑璐瑶背后说道。

“我不会忘记的。”说完,岑璐瑶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难得看岑璐瑶这样气急败坏地离开,真是让人解气。当岑璐瑶刚走出小礼堂,杨璟就放肆地大笑起来,还用力地和钟方烁击掌。

【连载】西门街往事(十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