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诺诺

图片来自网络

寻麦在睡梦中,梦见了咯咯哒女巫那黑黑的屋子,梦见了绯,屋里唯一的那一抹红色,他突然感觉心里慌慌的,一下子被惊醒。当他坐起身子,睁开眼时,看到了一只雪白的猫。

“你是谁?”

“我叫玉玉,是诺诺的猫咪。”

“玉玉?”寻麦有些迷糊,觉得自己还在梦里似的,“你找我······”

“诺诺······诺诺被女巫抓走了!”玉玉特别着急,连忙打断了寻麦的问话。

寻麦一下子清醒了,他一把抓住玉玉,瞪大了眼睛:“你说什么?诺诺被抓走了?什么时候?”

玉玉感觉到从手臂传来的疼痛感,咬着牙喊道:“额,痛!诺诺······诺诺刚刚被咯咯哒女巫抓走了。”

寻麦意识到自己有些激动,立刻放开了手,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有些疑惑:“咦,怎么会有心跳的感觉?”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感觉,那个时候,他还没被咯咯哒女巫带回小黑屋,还拥有自己的心。

但是,此时的他没有时间多想,把疑惑埋藏了起来,连衣服都来不及换,抓起墙角边的飞天扫把,朝着窗口以最快的速度飞了出去。玉玉见了,立刻跳上了扫把。

寻麦眼睛紧紧地盯着前方,他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回到小黑屋,却没想到,这一天来得那么快,而且是以这种方式。诺诺,对不起,都是因为我,寻麦的眼睛红了。

飞天扫把飞快地朝咯咯哒女巫的小黑屋飞去,寻麦和玉玉都紧张地盯着前面,慢慢地,玉玉感觉自己的身上越来越热,原来,它的毛渐渐变回了红色。

寻麦安全地降落在屋前,低头看到了玉玉,看到了它红得发亮的毛发,他一下子想起了从前在小黑屋里的日子。

那时候,咯咯哒女巫好像从来不让屋子被阳光照射,屋子里总是黑漆漆的一片,唯一能让寻麦感受到温暖的就是绯,一只红得发亮的猫咪。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绯一直躲着他,而他也只能装作不在意地偷偷看着。

直到有一天,当他煮完咯咯哒女巫带回的“痛苦精灵”,好不容易有空休息一下时,却发现,绯不见了。咯咯哒女巫因此大发雷霆,以为是寻麦把绯偷偷藏了起来,把他关在小黑屋里,命令他不能使用魔法,把屋子的每个角落都打扫干净。再后来,寻麦发现了自己的记忆,偷偷逃了出来。

玉玉发现寻麦一直盯着自己,有些害怕,但还是鼓起勇气承认道:“没错,我就是绯,咯咯哒女巫家的那只红色猫咪,唯一被留下来的那只猫咪。”

“绯,真的是你吗?”寻麦特别惊喜,像见到了老朋友一样,“你怎么会在诺诺家,而且还变成了白色?”

“咯咯哒女巫要把我煮了,所以我就逃出来了,没想到后来竟然碰到了你,还好我变成了白色,不然早就被抓回去了。”玉玉一脸无所谓,“你现在是要把我抓起来交给咯咯哒女巫吗?”

“谁说要把你煮了的?”寻麦一脸疑惑,“咯咯哒女巫最喜欢的不就是你吗?怎么会把你给煮了,你是不是搞错了?”

“怎么会?你以为我没听到吗?是她说的,晚餐把唯一的这只煮了······”玉玉想想还是有些后怕。

寻麦听了,哈哈大笑了起来:“你就是因为这个跑走的啊?咯咯哒女巫才没有想把你吃了呢,她是让我把最后一只‘痛苦精灵’煮了,这才是女巫的晚餐。”

“痛苦精灵?”

“对啊,虽然我也不知道它是什么味道,但咯咯哒女巫好像特别喜欢。”寻麦说着说着,忽然想到了诺诺,“哎呀,快别说了,我们先去救诺诺吧,我有预感,她应该被关在小黑屋里了。”

玉玉点了点头,跟着寻麦轻声轻脚地走进了屋子,屋里黑漆漆地一片,只有玉玉的周围才能看到亮光。寻麦抱起玉玉把它当作手电筒,照亮了前方的道路,玉玉虽然感觉不太舒服,但一想到诺诺还是忍了。

屋子里静悄悄的,静得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寻麦凭着记忆,找到了他之前住的房间,推开了门,诺诺就坐在床上,呆呆地看着他们俩。

“诺诺!”寻麦放下玉玉,跑到了床边,“诺诺,你没事吧,我们来救你了,快跟我们走吧。”

诺诺缓缓地抬起头,疑惑地望着他们:“诺诺是谁?”

“诺诺就是你,你就是诺诺啊,你不记得了?”寻麦着急地说,“哎呀,先不管这个了,快跟我们走!”

诺诺慢慢地摇了摇头:“咯咯哒女巫让我坐在这里别动,等她回来就给我吃糖。”说完,她幸福地笑了,就好像刚刚出生的孩子一般。

寻麦看到诺诺的笑,更加疑惑了,和玉玉交换了一下眼神,想要施魔法,直接带走诺诺。就在这时,门口传来了脚步声,寻麦对诺诺做了个让她保密的手势,抱起玉玉,赶紧躲到了床底下。

脚步声越来越近,寻麦从床底的缝隙里,看到了咯咯哒女巫尖尖的长皮靴子,他紧张地屏住了呼吸。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121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