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眼中的春节

随着中国的影响力

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扩大

外国人过春节、感受春节

也变成了一种文化、一种流行

英国最大的电视台BBC

就曾经派了几个老外

来中国体验了一把原汁原味的春节

拍了一部纪录片——《中国春节》

(纪录片《中国春节》截图)

这一幕幕

都充满着浓浓的年味!

下面跟随菌菌

感受2018年异国他乡的春节精彩活动

胡志明市

越南是东南亚国家中汉化程度极高的一个国家,最盛大的传统节日就是春节了。和中国春节一样,越南人进入腊月后开始办年货,腌制腊味,新春大扫除、祭灶王、除夕年夜饭、走亲访友。

▍胡志明市除夕烟火

胡志明市在除夕夜的零时十五分在西贡河隧道地区、莲花池文化公园、古芝地道、芹椰生物圈保护区、郎乐-鹤溏历史遗迹区以及龙丁字路口烈士纪念区等地举行烟花迎春活动。

▍迎春花市

每年的农历腊月二十八开始,胡志明市的阮惠花街都会举行迎春花节和柱形粽子节等喜迎新春的系列活动,在书街、第一郡槽坛公园、嘉定公园和黎文八公园也会有迎春花市。

清迈

清迈春节,除了有赏灯、猜对联、看中泰两国文艺汇演外,最亮眼的是清迈以及泰北地区带有中华元素风味的特色美食活动,绝对是一场舌尖上的盛宴 。

▍唐人街

清迈瓦洛洛市场的唐人街上会有中国舞龙与舞狮、千手观音表演、蒙面木偶剧、中国戏曲、泰国和中国菜的美食摊位以及唐人街小姐比赛等。

泰国其它城市春节

▍曼谷

唐人街上会举行2018年新春庆典活动,庆典活动上有从泰国各地来的舞龙舞狮表演,还有中泰两国文艺汇演以及泰国各地的美食展。

新加坡

新春期间的新加坡,大街小巷弥漫着浓浓的年味:精彩的游行、热闹的集市、欢腾的舞狮、美味的节日美食......

▍牛车水

春节时的牛车水被火红的灯笼与横幅挂满,街头琳琅满目的美食摊档前人头颤动,露天用餐桌椅上的人们喜笑颜颜,时间一下子仿佛回到了上个世纪的牛车水。

▍必吃美食:炒棵条、沙爹、梅子千层糕、椰汁糕点、辣虾卷、肉干

▍妆艺大游行

在F1维修大厦附近举行的妆艺大游行是亚洲最盛大的街头表演和花车巡游,参与者汇集了新加坡的华人、马来人、印度人以及欧亚人,游行现场阵阵欢呼,节日氛围超浓厚。

图片@新加坡旅游局官网

▍滨海湾:春到河畔

每年农历的新年,新加坡滨海湾浮动舞台上都会举办“春到河畔”的庆典活动,整个滨海湾笼罩在一片流光溢彩中,各色花灯点亮夜空,嘉年华游戏、传统戏曲、街头杂耍前人头颤动,热闹非凡。

图片@新加坡旅游局官网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的春节最不可错过的就是去亲历一场亮灯仪式。

▍槟城极乐寺

从除夕夜开始,槟城极乐寺内都会点亮数十万颗彩色灯泡以及上万盏光明灯,届时整个寺庙都处于光晕之中,现场煞是壮观。这些灯足足亮一个月,以供游客前往观赏祈福。

▍吉隆坡天后宫

天后宫的亮灯仪式是马来西亚华人农历新年喜欢到访的场所之一。除夕夜,两万盏红灯笼从山脚逐级向上亮至天后宫大殿以及后山,把整个天后宫笼罩在红色的喜庆气氛当中。

纽约

如果说纽约时代广场的跨年狂欢是美国本土人一年最期待的街头盛会,那么在唐人街的春节绝对是海外华侨们最为期待的节日了。

▍春节大游行

农历新年当天,在美国纽约市法拉盛区街头,会有数以万计的各族裔胞们与当地华人一起参加一年一度的农历春节大游行。届时人们会燃放鞭炮、载歌载舞、敲锣打鼓以庆祝新年的到来。

▍哈德逊河春节烟花庆典:除夕夜

除夕夜,在驻中国领事馆对面的哈德逊河上空还会燃放为庆祝中国新年而燃放的烟火。每年的新春烟火还会根据当年的生肖年而有所不同,时间一到,花火齐放,点亮整个纽约市上空。

图片@纽约旅游局官方微博

 美国其他城市唐人街

▍旧金山唐人街:年宵花市以及一年一度的华裔小姐各展风采巡游活动

▍洛杉矶唐人街:持续了一百届的金龙大游行,中美民众一起穿华服上大街过大年

惠灵顿

中国的新年不仅传到了北半球的国家,还蔓延到了大洋彼岸的南半球上。新西兰风城惠灵顿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会举行花车大游行与新年庙会活动。

图片@新西兰时空官方微博

▍春节大游行

巡游期间,当地的民众都会聚集到街道上,手拿小红旗、红气球,在夹到两岸观看巡街的表演。

▍新年庙会

跟着春节大游行的人群走到庙会,在庙会上可以尽情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整个活动街道张灯结彩、金龙翻腾。

一群老外

居然把春节过得这么认真!

感觉世界更美好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