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行 骨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这辈子,最厌恶的,就是我的十五岁。

——陆少宁




陆少宁抬头看了一下天空,已经是黄昏。他看着那块已经苍老的写着“芦花镇”三字的牌楼,微笑,心里说了一句,到了。

我回来了。

十年前,举家搬去了京城。如今小弟已经成人,可以接手家中的生意,自己没有了后顾之忧。于是他收拾了简单的行李,只身一人回到了这他从小长大的芦花镇。

这让父亲恨不得一辈子离得远远的芦花镇。

以前住的房子,以前的家,早在十年前就已经被父亲转手卖给了别人 。陆少宁心里暗笑,明明是回到了家乡,却早已没了家。一路直接走向一间客栈,对着正在专心对账本打算盘的老板说:“给我备一间上房。”

老板抬头,看见他,大惊:“你莫不是当年那陆家的大少爷?”

陆少宁下意识伸手摸了一下自己唇边的胡须,他一直刻意蓄着胡须,只为了自己能与当年十五岁的自己有一定的差距。没想到,这老板,第一眼就认出了自己。

他最讨厌当年的十五岁的自己。

老板只是笑笑,低头查了一下,然后一脸抱歉:“哎呀陆少爷,真是不好意思,别说上房,我们这一个房间都不剩了。”

“这是为何?”

老板合上账本:“盂兰盆节啊,今晚会有百鬼夜行啊。你看,这天色快黑了,在家的门窗都关紧了躲家里头了,赶不及在天黑前回家的,都赶紧找个地方投宿,绝不赶夜路。先过了这一晚再说。”

陆少宁微笑:“原来是这样。”

客栈老板低头想想:“这天色也晚了,陆少爷,您也别出去了,只怕其他客栈也客满了。您要不介意,就在这拼两张桌子将就一晚上?”

他正要点头,忽然听到身后一个清朗的声音:“这位公子若不嫌弃,可跟在下拼住一晚。这店最后一间上房,正是在下订走的。”

陆少宁回头,只见一个少年,英气逼人,一身磊落的青衫,笑容俊朗,身后背着一把剑。看着并不像歹人。于是点头:“那真是麻烦你了。”

少年一笑:“叫我林寻就好。”




已经快子时了吧。

陆少宁起身穿好衣服,确认了床上的林寻已经睡熟。于是他起床穿好衣服,悄悄出门离开。

街上果真一个人都没有。月色倒是很好,陆少宁一个人在大街上走着,并不觉得害怕。

竟是觉得兴奋又忐忑。

离开客栈才走了没多久,就有人拍他肩膀,一回头,是个长相阴柔的书生。手上摇着一把折扇:“这可多晚了,这位公子为何还在街上显晃,莫非你不知今天是什么日子?”

他微笑:“我知道。”

书生似乎有些惊奇,“那你还出来?”

“我来见一个人。”

书生用折扇掩着嘴笑:“这大晚上的,一个人走多没意思,不如,我陪你走一段?”

陆少宁对他点点头:“那麻烦你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陆少宁停下脚步:“到了 。”

一个已经破败了的房子,门上牌匾依稀可见胭红阁三字。那书生一直轻快的表情转为惊骇,对他说了句:“既然你的地方已经到了,那我也不打扰,就此告辞。”随即匆忙离开。

陆少宁只是微笑,转身,走向那房子,伸手准备推开那尘封已久的大门。

“你是何人,要做什么?”

一个女子的声音,听起来让人不由自主地感到寒冷。

他回头,那个女子一身红衣,头发简单的用一根木簪挽起,脸上很素净,并没有化一点妆。然而眉眼间却是说不尽的风情万种。

“来探访一位故人。”

女子一愣:“故人?”

陆少宁走下台阶:“是的,一位分别已经十年的故人。”



女子站在他面前,他们之间的距离已经近的彼此都看得清对方眼睛里的一切。

“什么故人,你在说谎。”

陆少宁直定定看着她:“我从不说谎。”

女子突然笑起来:“那你找到了吗?”

“我不知道。”

“你知道吗。你看起来,也很像我的一个故人。”女子看着他笑,但眼里尽是悲哀。

她的眼睛很漂亮。

女子低下头,良久,又抬头:“我很想他,但我再也见不到他了……我可以抱一下你吗?”

陆少宁微笑,心脏却感到一阵撕裂的疼:“当然可以,我很荣幸。 ”

女子紧紧抱住了他,他闭上眼睛伸出手回抱住她。过了一会。他发觉她双手已经环绕在他的脖子上,她的嘴唇贴在他的脖颈处,他可以感觉到她呼出的温热气息,可以闻到她身上带着甜腻的香气。

时间在这一刻停止。

直到一声大吼“妖孽住手” ,她终于松开他跳出几步,陆少宁睁开眼睛,看见怒气冲冲的林寻拔出背后的剑指向女子。

他刚想开口说话,突然感到一阵疼,伸手摸了一下脖颈,一片潮湿。看一眼手,已经流血,却不多。

真是奇怪。

他还在愣神,回过神来,林寻已经把剑刺向女子,把他吓得一个哆嗦大喊:“住手!”

终究慢了一步,林寻已经将剑刺入她的胸口。

看不见血。

陆少宁腿一软几乎就要跪下,林寻对着他大骂:“神经病啊,只看得见美人看不见自己横尸街头啊。知不知道她手上已经多少人命了啊!你伤心个头啊,现在知道怕了啊!”

他似乎并没有听到林寻刚才骂他什么,趔趔趄趄奔向正在缓缓向后倒下的女子,抱住她的时候他只觉得整个人已经被抽走了所有气力,跪在地上,嘴张了半天才叫出了一声:“胭红。”

她已经无法再站起身,听到那个名字时她显得很激动,用尽力气想推开他却办不到,哆哆嗦嗦地质问他:“你是什么人?”



【回忆】

十年前,陆家是芦花镇数一不数二的大户人家。

陆少宁是众人眼里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大少爷。

他的家,隔壁是一个胭脂铺,店名以店主名字命名,胭红阁。 店主胭红是个年轻女子,独居,曾经嫁过人,但她的丈夫背叛了她,与一个青楼女子私奔了。为了养活自己,她便开了一个胭脂铺。

在陆少宁的记忆里,胭红的身上总是带着胭脂那甜腻的香气。从孩童到少年,胭红也算是看着他长大,小的时候,胭红经常逗他,让他叫他胭红姐姐,但是长成少年后,他就不肯再叫她胭红姐姐,只肯叫她胭红。

少年时的他,对那些笑起来带着青涩的少女并不感兴趣。他眼里只有那个爱穿一身红裙子,一颦一笑风情万种的胭脂店老板。

可是她总是把他当孩子看,她大他也不过六七岁啊。

他曾经想着,反正她也一直没有嫁人的打算,那么就等自己过了成人礼,再向她下聘礼,也来得及。

然而也只是他一厢情愿地这么想。

有一天,她去医馆看病,竟被诊断出怀有身孕。医馆人多眼杂,小镇本就不大,于是没多久,整个小镇都已经传遍。她一下子被众人视为荡妇,走到哪里都被人指指点点,议论纷纷,什么不堪的语言都砸向了她。

她避无可避。

令他感到愤怒的是,那个男人始终没有出现,放她一个人面对这一切的压力。

那时候他是个十五岁的少年,空有一身的愤怒和心疼,却无能为力。


陆少宁抱着她:“当年我对你说我爱你,你总觉得我是个孩子,没把我说的放心上。今天我来告诉你,我爱你,不要再把我说的当孩子。我已经成人,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我想带你走,想照顾你。”

胭红呆呆地看了他一会,冷笑:“你倒是越长越像他了。”

他突然僵住。


【回忆】

胭红的事情出来近十天后,一日,父亲将他和小弟叫到跟前,宣布他们将举家搬去京城。

全家上下在为搬去京城兴奋不已,只有他心里不住地冷笑。

当时看到父亲宣布完搬去京城后那如释重负的表情,他心里铺天盖地的,全是失望。

陆少宁闭上眼睛:“我知道,当年那个躲在暗处看着你走上绝路的人,是我爹。”

十年前,让胭红有了身孕,却看着她被流言活活逼死的人,正是陆少宁的父亲。当年的陆少宁做梦都不会想到,那个一直教导他男儿要顶天立地的父亲,面对自己的责任却选择了沉默和逃离。



“我是他的儿子,但我不是他。”

当年胭红受不住流言,最后选择自尽。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已经在京城。他痛恨那时候的自己,他无力去保护自己喜欢的人,也无力去改变父亲的想法,甚至都反抗不了他的决定最终还是离开了她。

胭红冷笑:“当年他说会对我好。后来他又跟我说他不能娶一个曾经嫁过人的女人。” 沉默了一会,她又说:“回去吧,当年的事情,与你无关。”

“我说过,我已经成人,我想做的事情,谁都不能阻止我。”

胭红笑,突然仰起头看着天空:“天要亮了呢。”

陆少宁一愣,抬头看着天空,一低头,手上只剩下一具穿着红衣的白骨。

东边,日起。

百鬼皆散尽。


七  尾声

林寻站到他身边:“放下吧,以后的盂兰盆节,她都不会再出现了。”

陆少宁苦笑:“她还是不信我。”

“你们之间的过往,我不关心。”林寻看着他,眼神里满是同情:“但是现在,我得带你走,不然明年这里的百鬼夜行,又要多一个。”

“在下驱鬼师,林寻。在这里我向你道歉,我很抱歉我迟了一步,让你丢了性命。”

几个时辰前。

那个阴柔的书生满足地舔着手上的鲜血,正享受着,他看到,刚才死去的那个人,灵魂已经站在他面前。

“你恨我的话我并不意外。”书生轻笑。

他摇头:“我没时间恨你,我只想抓紧时间去见她。”

书生一愣,摇头:“真是愚蠢。也罢,我心情好,想去哪,我送你去。不然你在路上碰到那些专吃灵魂的鬼就麻烦了。”

……

骨女:一生被人侮辱、蹂躏的女子,愤恨而死后,化成厉鬼向人索命,因为只剩下一堆骨头,所以用一张人皮伪装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