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胖的妹纸看过来,学做百香果酸奶慕斯,酸甜可口,还不容易长胖

很多人爱吃蛋糕,但是碍于她容易胖,让人望之却步,现在教你一款做法简单,但是小白也不容易失败的慕斯蛋糕,用健康的酸奶代替奶油奶酪,不仅做出来外观漂亮得体,味道好,还降低了热量的摄入。

怕胖的妹纸看过来,学做百香果酸奶慕斯,酸甜可口,还不容易长胖

材料:

戚风蛋糕材料:鸡蛋两个,糖35克,色拉油20克,牛奶25克,玉米淀粉4克,低筋面粉40克。

酸奶慕斯材料:酸奶200克,奶油150克,糖粉20克,百香果汁40克,水60克,鱼胶粉15克

第一步,分蛋,将两个鸡蛋的蛋白和蛋清分离,鸡蛋清放在一个无水无油的干净盆子中。

第二步,两个蛋黄和20克玉米油和25克牛奶混合。

第三步,筛入40克低筋面粉和4克玉米淀粉到蛋黄液中,搅拌均匀至无干粉的状态,此刻蛋黄液中可加一小点盐,突出蛋糕的甜味。

注意这个过程,不要搅拌太多次数,不然面粉会起筋。

第四步,预热烤箱,上下火各160度,可根据烤箱调节温度。

第五步,准备打发蛋清,打蛋头也要干净无水无油,先往鸡蛋清中滴几滴白醋或者柠檬汁,然后用打蛋器高速打发蛋清,砂糖在打发过程中分三次加入,打发到蛋白干性发泡即可!

干性发泡的蛋白

第六步,将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黄液中,每次都要搅拌均匀才去加下一轮。

最后蛋糕液搅拌均匀,就可以倒进去六寸模具里了,放进去烤箱前震动一下模具,振掉底部的空气。烤的时间大概是30-40分钟。

在等待戚风蛋糕成熟的时间里可以动手制作酸奶慕斯液了。

第七步,将150克动物奶油加糖粉20克用打蛋器高速打发到八成,即稍微呈现固态即可,不需要打至有纹路出现,动物奶油比较健康也比较难打发,这个过程需要给点儿耐心。

第八步,将百香果处理好,榨出汁大约40克,留着30克备用,将10克百香果汁和200克酸奶混合10克鱼胶粉在隔热水融化,搅拌均匀。

第九步,摸一下酸奶的温度,如果是低于室温就可以和奶油混合均匀,此时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层稍微放凉,也可以不放,看室温。

做了这几步,蛋糕也出炉了,新鲜出炉的蛋糕需要倒扣在架子上摊凉取模。

第十步,将戚风蛋糕切成三片,剪去边缘的部分待用。

第十一步,用干净的六寸模具,先放一层蛋糕在底层,倒上慕斯液,直至铺平一层蛋糕坯,就又放上蛋糕坯,倒上一层慕斯液,如此类推,第三层蛋糕坯铺好,倒上的慕斯液应该略低于模具的高度,表面需平整,然后封好保鲜膜放入冷藏层。

第十二步,将30克百香果混合60克水,加入3克鱼胶粉隔着水搅拌均匀,鱼胶粉需要慢慢加入百香果汁中,这样才能更好的混合均匀。混合均匀后,百香果汁放入冰箱几分钟等他稍微摊凉。

第十三步,将冷藏得基本定型的慕斯蛋糕拿出来,轻按表面,发现慕斯液已经凝结成固态,就可以将凉透了的百香果液倒入慕斯表层,放上几粒籽作为装饰,就可以盖着保鲜膜送进去冰箱冷藏了。

一般冷藏两个小时就可以形成漂亮的形状。是不是觉得我做的这个百香果慕斯外形不够完美?这是因为我也是第一次做,我能成功,你也能~

想要为重视的人献上一份有心思的生日蛋糕,选择酸奶慕斯蛋糕,容易造型,更低的热量,更营养的搭配~

tips:

1、有些小伙伴发现,放进冰箱十分钟左右,慕斯液凝固了,不要急,隔热水慢慢的融化一下就好呢~

2、如果没有牛奶的话,可以用奶粉加水,代替牛奶,我一般是5克的奶粉,20的水。

3、动物奶油比合成的植物奶油贵好几倍,但是健康多了,降低了心脑血管病的风险,如果使用植物奶油的话,可不用加糖,许多植物奶油都属于甜奶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