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中的成见就像一座大山,任你怎么努力也休想搬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体双生的魔珠与灵珠,化身成了哪吒与龙王之子敖丙。

从小就因“魔珠降生”而被贴上“妖怪”标签的哪吒受尽了世人异样的眼神与打击,就连未经世事的小孩想和他玩,都立马被大人抱走,大一点的小朋友向他扔烂菜和臭鸡蛋,同大人们一起骂他“妖怪”。

只有三年寿命的哪吒受“妖怪”这个名声的影响,没有一个朋友,唯一陪她踢毽子的只有妈妈。而妈妈为了给哪吒造福总是要去斩妖除魔,所以哪吒异常的孤独。但他总能打开关住他的结界,跑出去,他一出现在大街上,吓得百姓落荒而逃,鸡飞狗跳,就像一场妖怪来了的捉迷藏。

二年后。

敖丙已经修炼成了一个正派帅气的小龙丙,尽管法术修炼的很牛了,但是害怕别人看见它非人类的“触角”,天天带帽除妖。他的使命就是让龙族有去到天上做神仙的可能,不再是永远镇守大海。可怜的小敖丙,也是一个天生带着使命的孤独人儿,没有一个朋友。

修炼了两年的哪吒抓住一个机会跑出了师傅的仙境图,路上遇妖,大展身手去除妖。又是砍,又是火的,十分卖力,可是百姓的房子却遭殃了。妖跑的途中抓了一个女该,哪吒又追妖到海边,而敖丙就在这时出现了。面对妖怪哪吒和敖丙从一开始的争抢功劳到认对方做朋友,最后哪吒还救了敖丙,经历了生死之交,于是他们终于有了人生中第一个朋友。

那次,哪吒与敖丙踢了一下午的毽子,踢到最后竟然哭了。

他说:“从小到大,除了妈妈没有人陪我踢过毽子。”

哎!哪吒的心里真的委屈极了,他一出生就被骂作妖怪,没有朋友,人们都希望他早点死。现在,他终于有一个朋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这次除妖,哪吒却被误认为是抓走女孩的妖怪,被百姓讨伐。哪吒气愤又伤心,本想饿死自己,但妈妈却安慰哪吒十天后他的生辰要请百姓来为他庆生,还说百姓对他的误会已解除了。

哪吒纵身跃起,画了一张地图,吹起了敖丙送他的海螺召唤敖丙,邀请敖丙这个唯一的朋友参加生日宴会。

其实生日那天就是哪吒被收回之时,哪吒并不知道,敖丙却知道。不过申公豹这个坏家伙在哪吒即将登宴之前告诉了他一切的真相。哪吒气愤的挣开了镇住他魔性的金圈,爆发了魔性,失去了意识,连爹也要杀。

接下来是一场人性的考验。申公豹劝诫敖丙不用管,等到哪吒杀了父母再把自己的师弟也杀了,自己就可以做师尊下的第十二个神仙。

申公豹还说:“徒儿,你知道为什么师父样样都比我师弟强,可我师尊却没有把第十二个神仙的位置留给我吗?”

”徒儿不知”

“就因为我是一头豹子修炼成了仙,是所有徒弟中的异类。”

申公豹抓起敖丙的衣领激动地说:“人心中的成见就像一座大山,任你怎么努力也休想搬动。”

敖丙心性单纯善良,还是拿着师父的金圈去救了哪吒,哪吒的魔性被收住了,敖丙却被哪吒的父亲揭露了身份。

不敢面对人的敖丙一时受一众百姓指指点点,敖丙就在一瞬间黑化了,想灭掉所有百姓。觉醒的哪吒与敖丙开始了正义与反抗的对决。

敖丙让哪吒认命吧,魔迟早都是要死的。哪吒霸气地说:“去你个鸟命,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说了才算。”

哪吒原本是一颗魔珠,但到最后却做到了救济苍生,敖丙原本是一颗灵珠,却差点变成毁灭苍生的坏人。

从小就受尽委屈的哪吒,也像申公豹一样改变不了人们心中对他的成见,但他的父亲告诉他:“别在意别人的看法,你是谁,只有你自己说了才算”

是的,生活中我们总是活在别人的成见里,面对别人的误会,给自己贴的“标签”,你怎么努力也无法改变你在他眼里的样子。

那我们为什么不像哪吒一样自己是谁自己说了算,别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我命由我。他人的想法我们无法改变,但是我们可以去改变自己。

就像太乙真人说:

“人是否能够改变命运,我不晓得。我只晓得,不认命是哪吒的命。

哪吒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若命运不公,就和它斗到底”。

不认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