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都吃不胖的瘦子,如何增加体重,三分练七分吃︱从吃开始下手!

作为一个从小怎么吃都不胖的人,“你瘦的跟竹竿似的”这句话我没有听一千遍也有八百遍,在海南,每次有台风的时候,家人就担心我是否会被刮跑。

个人目前的身高是178CM,体重60KG,比正常体重偏瘦弱15KG,从小到现在,每当别人说到自己瘦的时候,自己总是以基因问题来解释,自己从小也是吃好喝好,但就是没有胖过。

每次吃饭的时候,也不见得比别人吃的少,但就是不长肉,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别人的一餐,这时我才发现自以为吃的很多东西,在别人来看,连一道开胃菜都不够。


这是我的一餐


这是别人的一餐,瞬间感觉被伤害

认识到了差距,也就产生了要去认识科学增重的方法,我到百度上去找答案,我这种体型按划分是属于外胚型,就是那种平时基础代谢率极高,增肌速度很慢的人,慢到让人绝望的地步。

这种体型的身体中体脂很低,基本没有多余的脂肪在腹部上,会有所谓“天生的腹肌”,我自己现在就有六块腹肌,这种体格是不需要控制饮食的,基本上所有热量高的食物都可以吃。

对于初开始想要增肌的人来讲,饮食比训练重要,三分练七分吃这个说法还是比较正确的,吃饭的时候摄入热量,代谢的时候消耗热量,当摄入的热量大于代谢的热量时,体重就会增加,反之就会减少。

我总是以为吃了很多,实际上以为体质是外胚型的原因,热量代谢消耗极高,还有很大的热量缺口,所以知道自己每天的热量代谢率很重要。

计算基础代谢率

BMR(男)=(13.7×体重(公斤))+(5.0×身高(公分))-(6.8×年龄)+66
BMR(女)=(9.6×体重(公斤))+(1.8×身高(公分))-(4.7×年龄)+655

输入性别、年龄和身高就可以算出自己一天的代谢率,然后乘以自己每天的活动系数,就可以得到一天的基础代谢率了。

通过上述链接输入,得出我自己的基础代谢率是1621.5大卡。

再按照每天的活动系数,卧床一天是1.2,轻活动生活(多坐或者走路)1.3,一般活动是1.5~1.75,活动量大的生活模式是2.0.

我自己是一般正常上班工作者,活动系数就按照1.6来算,得出每天所需要的代谢热量是1621.5 X 1.6=2594.4kcal,一如果我想要增重,每天摄入的热量就必须要大于2594.4kcal,也就是我每天要摄入近3600kcal,才可能增重。

那么接下来就是怎么吃、吃什么的问题。

平常都是一日三餐,作为要增重的我来讲就必须增加饮食,多食多餐,将一日三餐的标准分为6餐,分别是:早餐、上午餐、午餐、下午餐、晚餐、夜宵。

通过多次食物的摄入,均匀的吃掉平时就算是吃撑也吃不够的热量,让身体处于一种消化和摄入的交替,不让肚子有感觉到饿的时候。

那么如何正确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饮食热量摄入呢,这里有一个食品热量查询的网站:

食物热量查询:

http://www.boohee.com/food/

具体的餐食安排,我给自己列了一个饮食安排的表格:

早餐
7:00

醒来后喝一大杯水,三个鸡蛋(只吃一个蛋黄)144大卡3=432大卡,一根香蕉93大卡,两个肉包子(馒头233大卡)143大卡2=286大卡,一碗小米粥46大卡,总共857大卡

上午餐10:00

一根香蕉93大卡,半根玉米56大卡(红薯 102大卡),面包片150大卡,一个鸡蛋144大卡,5个圣女果4大卡5=20大卡(5个红枣16.5大卡5=82.5大卡),一把生花生米(20颗)58大卡,总共521大卡。

午餐
12:30

两碗米饭116大卡2=232大卡,带肉的荤菜155大卡,总共387大卡。

下午餐
15:30

一根香蕉93大卡,半根玉米56大卡,面包片150大卡,一个鸡蛋144大卡,5个冬枣19大卡5=95大卡,一把花生米(20颗)58大卡,总共596大卡。

晚餐
19:00

一碗米饭116大卡,一碗西红柿疙瘩汤100大卡,一份肉菜155大卡,总共371大卡。

夜宵
10:30

煮水饺229大卡/100g2=458大卡,鲜牛奶61大卡/100ml2=122大卡,桃子51大卡,总共631大卡。

这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次尝试,如果一次性吃不了这么多,我会循序渐进的每次增加一点,再就是提升每天的运动量。

从明天开始进行饮食和锻炼的尝试,提高运动量和食物摄入量,在北京这边,我会开始与乐刻健身联系,这是一家连锁的24小时互联网共享健身平台,之前有联系过,但是后来因为繁忙给耽搁了。

从想要拥有一个健硕的身材开始,给自己制定一个详细的执行计划,然后就是按照这个计划去执行,成为-做-拥有,向着更好的自己进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周减脂营方案 1.燕麦的选择 2.酸奶的选择 为什么有的酸奶可以不放冰箱,还能一放放半年,是不是加了防腐剂啊?...
    Puya_yang阅读 3,176评论 0 6
  • 天天跑健身房但效果却总是不理想?其实很多人都把“吃”的部分忽略掉了。正所谓“三分练,七分吃”,光锻炼,但饮食跟不上...
    掌上健身房GYM阅读 1,187评论 1 17
  • 唐爽难以至信,金钱竟然能成为自己和一个曾经认为会成为一生的朋友的试金石。 这件事让她觉得万念俱灰,这么多年的情感抵...
    沙棘花儿阅读 266评论 0 1
  • 昨天晚上睡觉之前喝一小瓶盖红酒,立马感觉飘飘然的滋味。本来想看一会书《富兰克林自传》,记过看了三页,睡意便来了。于...
    阿途阅读 280评论 0 1
  • 21岁,开始跑步四个月。 从小到大一直是体育弱生,跑得比别人慢,跳得没别人远,运动会永远拿本小说看,后来大了就开始...
    鲨鱼吃了仙人掌阅读 41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