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6 入门简介

本教程我们学习 ES6 的基础知识,ES6ECMAScript6 的简称,是2015年6月正式发布的 JavaScript 语言的标准,正式命名为 ECMAScript 2015,它的目标是使得 JavaScript 语言可以用来编写复杂的大型应用程序,成为企业级开发语言。

ES6 主要是为了解决 ES5 的先天不足,比如 JavaScript 里没有类的概念,但是目前浏览器的 JavaScriptES5 版本,大多数高版本的浏览器也支持 ES6,不过只是实现了 ES6 的部分特性和功能。

ECMAScript和JavaScript的关系

对于 ECMAScriptJavaScript 两者之间的关联,简单的来说就是,前者是后者语言的国际标准,后者是前者的一种实现,在日常场合,这两个词是可以互换的。

JavaScript 的创造者 Netscape 公司,将 JavaScript 提交给国际标准化组织 ECMA,希望这种语言能够成为国际标准,后来 ECMA 发布标准文件的第一版(ECMA-262),规定了浏览器脚本语言的标准,并将这种语言称为 ECMAScript。该标准从一开始就是针对 JavaScript 语言制定的,之所以不叫 JavaScript,有两个原因:

  • 一是商标,JavaSun 公司的商标,根据授权协议,只有 Netscape 公司可以合法地使用 JavaScript 这个名字,且 JavaScript 本身也已经被 Netscape 公司注册为商标。
  • 二是想体现这门语言的制定者是 ECMA,不是 Netscape,有利于保证这门语言的开放性和中立性。

一个完整的 JavaScript 实现应该由以下三个部分组成:

  • ECMAScript :核心。
  • DOM:文档对象模型。
  • BOM:浏览器对象模型。

ES6与ECMAScript 2015的关系

2011 年,ECMAScript 5.1 版发布后,就开始制定 6.0 版了。因此 ES6 这个词的原意,就是指 JavaScript 语言的下一个版本。

ES6 的第一个版本在 2015 年 6 月发布了,正式名称就是《ECMAScript 2015 标准》(简称 ES2015)。2016 年 6 月,小幅修订的《ECMAScript 2016 标准》(简称 ES2016)如期发布,这个版本可以看作是 ES6.1 版,因为两者的差异非常小(只新增了数组实例的 includes 方法和指数运算符),基本上是同一个标准。根据计划,2017 年 6 月发布 ES2017 标准。

ES6 既是一个历史名词,也是一个泛指,含义是 5.1 版以后的 JavaScript 的下一代标准,涵盖了 ES2015ES2016ES2017 等等,而 ES2015 则是正式名称,特指该年发布的正式版本的语言标准。

ES6和ES5的区别

ES5 (ECMAScript 5)是 ECMAScript 的第 5 版,于 2009 年标准化,该标准已在所有现代浏览器中完全实现。

ES6(ECMAScript 6)是 ECMAScript 的第 6 版,于 2015 年标准化。该标准已在大多数现代浏览器中部分实施。

ES6 相对于 ES5 在向下兼容的基础上提供大量新特性,例如关键字 let、常量 const、块级作用域、对象字面量的属性赋值简写、字符串模板、箭头函数、模块等。

ES6主要优势

  • 学习 ES6 可以大幅度的提高开发效率。
  • ES6 封装了很多内置方法。
  • ES6 是下一代 JavaScript 的标准。
  • 目前比较流行的 JavaScript 开源框架都使用的是 ES6 编号,比如:react 里面的 simple,然后每一个变量和枚举都是使用 simple 来实现的,这样就避免了一个重复的问题。

查看更多可点击链接:https://www.9xkd.co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