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条信息,会成为你的机会,改变你的人生轨迹?

这是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虽然量大到感觉要爆炸,你能接触到的还是有限的,能接受并明白的还要少。但是信息真的很重要,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哪里来的一条信息,抓住了,会成为你的一个机会,改变你的人生轨迹。来说说我吧,回想起来一切都是那么的巧合。

我从没想过要出国,小学初中还是高中,都没有过这个念头。2005年的时候,高中去了的县里的寄宿学校,消息非常闭塞,闭塞到一个星期只组织全班看一次电视,一个月才回家一次,不允许任何在校生有手机。年级有个出国交流的机会,全年级的班主任,都没有告诉学生,只有一个年轻的班主任说了。还不是我的班主任,我也是听宿舍同学议论,才晓得,当时也没有当回事。后来和我妈闲聊,告诉了她。我妈立刻说:多少钱?我回答:十万!那么贵,我才不会去。2005年的时候,镇江市市中心的房价才30万出头,十万不是小数目。我妈突然说:是个机会啊!你去问问,怎么去,什么要求?

后来从我班主任那里得知,学校有3个名额,由省教育厅组织,去美国交流一年。我妈问: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不跟学生说?班主任讲到,主要是怕影响学业,也不觉得有谁有这个水平可以去,就没讲。后来我开始准备,去南京参加笔试,面试,去上海面签,最终全校只有我,交流去了美国,作为江苏省第一个去美国交流的高中生。这一次去美国交流完全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再说大学吧,后来从美国回来,大学去了澳大利亚,学习商科。大二的时候,和一个外国朋友聊天,他提到了Dean’s scholar, 翻译过来是院长的学者,说是买书有优惠。我一听,决定立刻去了解一下。便去学院了解到底是什么,我可不可以申请。后来才知,是成绩平均分在75%以上的同学可以申请,不但送买书的钱,送单独学习的空间,送wifi流量,送打印流量,学位证书还不一样。突然发现,我正好够格,立刻申请。后来发现正是明智之举,学习不用跑图书馆找位置,二十四小时专属学习区,认识了一帮爱学习好朋友,俗称学霸,真的是近朱者赤,从此成绩居然居高不下。做了Dean’s scholar才知道,原来学校的工作都是先留给学霸的。至此也摆脱了去餐馆打工,送报纸苦的日子,开启又轻松又赚钱的模式。在大学先后做了管机房的,监考的,改考卷的,助教,和教课的。

由于一直关注移民信息,所以在尝试了商科里各个专业方向的基础课之后,就果断选择了会计和金融,一是属于移民专业,在职业列表上,二是工作好找,哪个公司没有会计部门,三是对这方面也感兴趣。由于是双专业,要修三年半。然后大三的时候,有一门考试前一个晚上,出了一个移民政策的消息,说是改政策了,之前我分数够了,改了之后就不够了,7月之后执行。我一晚上没有睡,第二天决定,放弃金融专业,提前半年用会计毕业。可是课还差5门,下个学期又不开,然后立刻上网搜索澳洲哪个大学暑假开一样的课,然后转学分回来。后来发现,居然麦考瑞大学这个暑假开我要的那门课,所以周一立刻跑去申请了。后来得偿所愿,提早半年毕业,拿了毕业证,考了雅思,成功申请了永久居留的移民。

后来找工作,大学生校招,想着既然学了金融会计,就找银行或者会计事务所吧。和一个朋友聊天,他说我的公司也不错啊,申请我们公司吧!我想想,好吧,反正我都去试试,花不了多少时间,是个机会,就试试吧。没想这个完全没有考虑的公司,居然要我了。我成了公司金融部门悉尼招的唯一的一个大学生。

随公司去了墨尔本,和领队闲聊说,男盆友在悉尼,还是想要调回悉尼。领队说,回悉尼好啊, 明年一月悉尼正好有特好的组,可能要人,但是你得找机会先回去。我也不认识人,之前一直在墨尔本,唯一认识的就是面试我的面试官。所以我写信给他,要求喝咖啡,然后买了张机票回来,感谢了一番后就开门见山的要工作。他人很好,说好的,我给你安排来我们组,两个月之后我就回了悉尼。领队后来联系我,说是之前悉尼要人的组要见我,正是Corporate Strategy 总公司战略部。喝了三杯咖啡后,我成了第一个去总公司战略组的没有投行经验,没有咨询公司经验的毕业生小白。

后来战略组与收购重组,总公司发展部成为一个大组, 我又有机会去其他组工作了一番。有一天我们大组的老大分享了他的年度指标(targets),居然有一条是International mobility 国际流动性,意思就是他需要促进部门里各个地区人员的交流与流动。我一听,机会来了!我正想回国工作,正好趁头儿有这个指标的时候,不好拒绝我,看看有没有机会让我去北京办公室工作,正好回国。和头儿提出来,又联系了国际发展部,我就成功得被调派去北京干了半年。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奇怪,不晓得哪一天,遇到哪个人,知道了哪一条信息,被你发现了,抓住了,争取了,就会给你不一样的境遇。在美国高中交流的一年,是我人生的转折点。美国给我最大的启发,就是要有一个open mind, 即开放的心态。唯有一颗开放的心态你才能接受新鲜事物,才能发现并抓住机会。一路走来,我要感谢那些告诉我各种信息的同学,朋友,路人!谢谢你们!

现在产假在家带娃,在家想找份副业做,就上网找项目,找到住在珀斯的晓亮老师和他夫人Joie,虽然远在珀斯,但是他们真是自由自在的斜杠青年,互联网上创业,教英语,做跨境电商, 干的风生水起。 经仔细研究发现跨境电商现是风口的两年,正值电商法出台,整顿规范电商,国内消费大升级,全球买全球卖的趋势势如破竹。又了解到澳洲创办的合规合法,跨境电商新模式ABM, 以我战略背景仔细研究,实在觉得靠谱,发展前景巨大,所以开始尝试跨境电商新模式。


哪一条信息,成为了你的机会,改变了你的人生轨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