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把“万能钥匙” —— “超级搜索术”

超级搜索术
一,开启元认知,排除情绪干扰

在这互联网时代,如果我们要学一种必备的技能,那只能是 —— “精通搜索术”

首先,当出现问题的时候,可以用元认知审视一下自己的大脑,当下自己是不是正在被情绪占据。

然后,我们再做一下思维转换,把问题转化为行动,而不是把个人情绪带入其中。

而我们咨询解决问题,经常用的就是搜索引擎。

因为种种原因、如今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搜索出来的结果中多了越来越多的广告,且使用任何关键词搜索都有广告。

不常使用搜索引擎的人,一不小心就会点进广告,因为“广告”二字并不显示搜索结果前方,而是在网站链接的最末尾,而且并不起眼。

如果经常使用,即使能够成功避开广告,也会花费很多的时间,还不一定能找到结果。

如此,我们还可以使用其它的搜索引擎的,比如,

你可以使用的sogou,
正在快速进步的“必应”,
甚至是搜索领域的“大神”——Google。

推荐个搜索大利器:虫部落快搜

二,那么问题出来了,我们该如何搜到信息?

搜索思维:问题的归属原则

搜索逻辑:BAT原则

搜索技术:搜索语句、关键词等

搜索思维,就是当问题出现时,先把问题提炼成可搜索的信息。

搜索逻辑中的BAT

B: 并不是就是单独指百度,而是泛指类似百度的搜索引擎。
特点:在问题信息缺失的情况下,我们用搜索引擎进行搜索最有效。

推荐两个 网站

盘搜搜http://www.pansoso.com/

搜云盘http://www.soyunpan.com/

A:电商平台和应用商店

特点:这里的核心的是找专业的软件或者人做专业的事情,该花钱花钱
A——电商
A是指的阿里-淘宝。但在搜索逻辑中的A指的是类似JD、淘宝这样的电商平台或者消费平台。
A——应用商店
苹果的App Store,和安卓系统中的应用商店

T:垂直知识平台

T指的是类似微信公众号、知乎、豆瓣、简书、贴吧等支持平台
查找经验时,微信搜索和知乎是首选。

提炼关键词法

关键词加上双引号可以实现精确的匹配查询,去除其扩展、联想形式。

关键词A(空格)-关键词B,可以搜索A的同时,不搜索B。

“关键字 -推广 -推广链接“的语句来屏蔽广告信息了。

关键词A(空格)+关键词B,可以搜索A的同时也搜索B。这是并且的关系

注意事项:前一个关键词,和加减号之间必须有空格,否则减号会被当成连字符处理。加减号和后一个关键词之间,有无空格均可。

精确查找文件类型

快速搜索自己要找内容的文件类型,

“关键字(空格)Filetype:PDF”

Filetype:支持文档格式有pdf,doc,xls,ppt,rtf, all(所有上面的文档格式)。

限定在某个网站或者某类网站中查找

除了锁定文件类型,也能以网站作为限定条件来搜索,

关键字(空格)site:网站名

“inurl:blog搜索所有博客中的内容,
“intitle:”标题检索,

把搜索范围限定在url链接中的“inurl:”命令

注意:inurl:语法和后面所跟的关键词,不要有空格。

那么掌握这些,能带来哪些好处呢?

1,避开陷阱

比如避开买房、投资理财陷阱等

直接在搜索引擎中搜索关键字【“北京”+“房产论坛” -广告】很快我们就可以看到各家论坛网站,房天下、新浪乐居、搜狐焦点等等。

如果想确认自己看重的小区是否是学区,

我们可以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城市+学区划片查询 inurl:gov】

在关键词后加入 inurl:edu.或者gov.字段,表示把结果限定在政府官网网站或者教育类型的网站中。例如,我在百度中输入“北京 学区划分 inurl:gov.” 我就找到了

2,省时省钱

打开百度,搜索“历史价格”,就会搜到一些比价网站,

比如:

http://www.manmanbuy.com/慢慢买
http://www.xitie.com/西帖

还有一个省钱的大利器:返利网

可以关注“返利网”微信订阅号,也可以下载返利网的app

当然也还有,一些垂直领域的优惠——券妈妈

再比如自己下厨学厨艺

百度中搜索”下厨“或者”菜谱“,立马你就能够看到

http://www.xiachufang.com/下厨房
https://www.xinshipu.com/心食谱
http://www.meishij.net/美食杰

“下厨房”app,
微信公众号:美食台。

超级搜索术(上篇)
摘自张桌的<用搜索提升收入,掌握热门的职场技能>

感谢大家的阅读
蚂蚁说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Google高级搜索语法指令 1.allinanchor anchor是一处说明性的文字,它标注说明了这个链接可能...
    LININNNN阅读 29,205评论 1 25
  • 这些技巧如果你会用的话,那将对你的帮助是相当大的,因为它可以搜索到你平时搜索不到或搜索不全的资料、信息,直接影响你...
    波_425b阅读 1,269评论 0 0
  • 搜索引擎优化(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简称SEO),指为了提升网页在搜索引擎自然搜索...
    翻滚吧海阔天空阅读 3,957评论 5 14
  • 其实用简单的一句话来说就是: 通过DI设计模式,将项目模块化,以提高开发效率。 dependency inject...
    foolish_hungry阅读 283评论 0 0
  • 每一段感情的开始,都是那么的浓烈,那些誓言,那些你侬我侬,但结局总是我们意料不到。
    我是彩虹小姐阅读 275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