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节 门 派(七)

张明乾将视线抛向车外的远方后继续缓缓说道

:“那是一对非常年轻的夫妇,男的三十出头,女的看上去端庄大方恬静而轻柔,在进入孤儿院的一刹那,两个人几乎是一眼就相中了党卫民,望着二人慈爱的目光,党卫民的心在狂跳着,党卫民知道,属于自己的机遇终于来了,接下来年轻的夫妇就开始着手办理各种领养手续,当手续办完的时候,满心欢喜的党卫民却发现这对年轻的夫妇领养的,竟然是只有三岁大的健康的女童党玲,年轻夫妇在领着党玲迈出孤儿院大门的一刹那,仍然在恋恋不舍地不停回头望着早已泪流满面的党卫民,他们真的非常想领养党卫民,但就当时年轻夫妇的经济条件来讲,领养党卫民无疑会使二人承受巨大的经济压力,所以领养党卫民对于年轻夫妇来讲,无疑只能是一个美丽的梦,年轻夫妇走后,党卫民没有哭,但党卫国心中清楚,此时党卫民哭出来或许心里反倒会好受一些,而党卫民心中也清楚,年轻的夫妇对于已经8岁的自己来讲,无疑将会是最后一个机会,所以无论李阿姨和党卫国怎样安慰自己,党卫民都只是低着头沉默不语,那天晚上,党卫国和李阿姨安慰了党卫民很久,直至夜深李阿姨才忧心忡忡地离去,李阿姨走后,党卫国继续安慰党卫民,直到党卫民心情舒畅一些了党卫国才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第二天一大早醒来的时候,党卫国发现党卫民的床铺居然是空的,开始的时候党卫国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不过半个小时过去之,后党卫国仍然不见党卫民出现,直到这时党卫国才意识到党卫民很可能出事了,于是党卫国连忙把这件事报告给了李阿姨,李阿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也是心急如焚,于是立刻动员孤儿院所有的老师和年龄稍微大一点的孤儿一起寻找党卫民,不过大家的搜索行动是徒劳的,党卫民如同在孤儿院蒸发了一样毫无踪影,这时李阿姨初步断定党卫民已经离开了孤儿院,但孤儿院四面都是高墙,而且到了晚上孤儿院的大门也是紧锁着的,一个8岁的孩子根本就不可能跑到外边去,这时党卫国为李阿姨提供了一条非常有价值的线索,那就是党卫国和党卫民在孤儿院后院玩的时候,无意中发现在一个毫不起眼的角落里的围墙有一个缺口,这个缺口只要不是年龄太小的孩子都可以翻过去,当时党卫国和党卫民把这个发现当做两个人的秘密对谁也没有说,所以如今党卫民失踪,党卫国一直怀疑与围墙的豁口有很大关系,李阿姨听完党卫国的话后,立刻决定到围墙的豁口处去看一看,于是党卫国带着大家直奔党卫国所说的那个围墙豁口,当时正值深冬,而且昨夜刚下了一场清雪,在进入孤儿院后院的小树林后,雪地上纷杂的脚印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行孩子的脚印孤单地留在雪地上,李阿姨发现雪地中的脚印很新鲜,一定是刚刚留下不久的,于是李阿姨疯了一般地沿着脚印追了过去,当李阿姨来到围墙缺口前面的时候,孩子的脚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围墙缺口的积雪上留下的一个小小的孩子的手印,直到这时李阿姨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失声痛哭起来,其他几位老师也此时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于是立刻报了警,派出所对于孤儿院走失了孩子的情况也很重视,于是组织大批警力在C市范围内展开搜寻工作,孤儿院的老师和稍大一点的孩子们也自发地组织起来配合派出所寻找党卫民,在当时来讲,网络在C市中还不是很发达,所以派出所只能采取到处张贴寻人启事的方法来寻找党卫民,不过C市太大了,所以就算派出所张贴寻人启事和进行大范围撒网式搜寻,也有一种鞭长莫及的感觉,一周之后,派出所认为这种搜寻行动无异于大海捞针,而且当时又值深冬季节,一个8岁大的孩子在没吃没喝的情况下在冰天雪地中生还的可能性几乎为0,所以派出所所长不得不下令放弃了对党卫民的搜寻工作,虽然孤儿院的老师们还在坚持寻找党卫民,但大家心中的希望却越来越渺茫,所以每天都有老师和孩子们退出寻找党卫民的队伍,一个月过后,孤军奋战筋疲力尽的李阿姨和党卫国也不得不放弃了寻找党卫民,在回到孤儿院的一刹那,李阿姨悲恸的哭声深深地感染了孤儿院里的每一个人……”

张明乾稍微整理了一下情绪后继续说道

:“两年过去了,党卫民依然没有消息,除了党卫国和李阿姨之外,党卫民的名字渐渐在人们的心中模糊了起来,这个时候,却又有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天中午,党卫国正在孤儿院的食堂吃午饭,却突然发现李阿姨领着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站在食堂的门口向孤儿们用餐的方向四下张望,党卫国还以为老人又是哪个企业的老总或者政府的高官来视察孤儿院了,所以也就没放在心上继续低头吃自己的午饭,不过党卫国却不知道,当老人的目光落在党卫国身上的一刹那,就再也没有离开过了,随后,老人便和李阿姨消失在了食堂的门外,三天之后,李阿姨将党卫国叫到了办公室中,李阿姨说有一位张姓老人想要收养党卫国,不知党卫国愿不愿意成为老人的养子,党卫国听到这个消息后无比震惊,没有人会领养一个已经15岁的少年,因为这样会给家庭造成极大的经济负担,而且一个即将成年的孩子的记忆已经根深蒂固,这样一来孤儿便很少能和领养他们的父母建立起深厚的感情,最重要的是,李阿姨说老人是个没有妻子儿女的鳏夫,所以老人根本就不具备领养孤儿的条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明乾略微沉吟了一下继续说道 :“众所周知小孩子哭闹是很正常的现象,但自从党卫国来到孤儿院之后,李阿姨就从未见到党...
    长白居士阅读 215评论 0 0
  • 张明乾继续说道 :“不过李阿姨又说,近几年孤儿院收到社会各界的资助大幅减少,所以孤儿院目前的情况已经是入不敷出,所...
    长白居士阅读 128评论 0 0
  • 从稚童到成人,十八个岁月不长不短,在这个慵懒的午后,现磨成一杯咖啡,细细回味。 类似的话已然说了很多遍了,高考后,...
    鹏入渤海_lion阅读 312评论 0 1
  • 也许是因为恩雅的《牧羊人之月》是一张带着伤感的专辑,也许是因为这个时候我思念。庚寅年十一月,是个需要记取的时间,不...
    俞逸阅读 255评论 0 0
  • 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因为少不更事,我无时无刻不在后悔年轻的时候没有好好学习,如果早点认识到现实,早点知道该好...
    鸭转非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