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色色内蒙草原行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加行行色色内蒙草原行真的纯属偶然!去年我本来打算去呼伦贝尔大草原的,但是由于那个倒霉的交通事故,一切计划都泡汤了!!

五月份的时候爱风说她们内蒙自驾游的行程已经确定,问我要不要参加,我犹犹豫豫地进行了预报名!

这之后,我其实一直在犹豫,毕竟全部的人都不认识,感觉自己已经过了认识新朋友的年龄!而且10天也太长,请假也是一个问题。

爱风说放心吧,没有任何套路,更不会把你卖了!就是纯玩!

一直到出发前一周我才和领导请假,下决心参加,大不了就当参加个举行团!说实话,出发前,我对本次出游的期望值很低!

第一站:乌兰浩特(6月28日)

6月27日晚,我和爱风小杨从石家庄出发,来到首都北京和大部队汇合。

在前台登记的时候,爱风几位同样入住的伙伴打招呼,我这个脸盲只是笑着点了一下头!根本分不清记不住谁是谁!

6月28日早,全体在我们住的酒店门口集合准备出发,看着爱风和她们热情的打招呼,我肯定表现得肯定很漠然,因为我实在不太善于和陌生人交流,也不太想主动搭讪陌生人!

这时候发生了一件大事,原定北京的三辆车,居然只有两辆,还差一辆车,这时候有个人(后来知道这个人是14,当时乱哄哄的,没有一点儿印象)说他新提了一辆皮卡,停在回龙观。

一行人挤挤查查来到回龙观,下了车,立刻看到一辆崭新的皮卡,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皮卡居然鲜艳的大红色!

这种红是玛莎拉蒂那种红,十二分的招摇!

而且车牌是扎眼的SB888!大家七嘴八舌地说这车太好了,内蒙游跑高速正好拉拉速,回来保养。

至此,四辆车已经到齐,一辆棕色福特,小杨的车;一辆黑色道奇,五哥的车,一辆房车,九哥一家,还有一辆就是这骚红的皮卡。

四辆车四个颜色,可惜我竟然没有给这四辆车的车队留下合影!遗憾!

午餐在牛营子服务区吃的自助,据说他们说土豆丝很好吃,我倒是觉得小烧饼很好吃。

中间有一个插曲,是皮卡居然走丢了!

据他们说他们走错了路,我们到服务区的时候他们已经被落下了100公里!我们只好停下来休整等他们!

下午两点四十他们赶上来的时候,自助餐已经关闭,他们只好吃泡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餐休整后,继续出发,蓝天白云太阳雨,天空飘来大朵的棉花,四姐拍了一个好看的视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点多,来到冀蒙交界的地方,大家合影,这时候我看到了爱风说的绿色的队旗!

这时候辆骚红的皮卡完美亮相!

蓝天白云!绿草红车!四种艳丽的颜色冲击着我的神经。

大家都很兴奋,只有我和他们都还不熟,表现得比较矜持,笑容肯定比较僵硬。后续补充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l

第二站: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6月29日)

第二天早上吃过酒店的早餐开拔齐齐哈尔市扎龙湿地。

贴心的司令发了扎龙湿地当天的天气是12至16度,提醒大家注意保暖。

我穿了自己唯一的长裤,黄色T恤。

爱美的金珊居然穿了旗袍裙。

我想她事后肯定后悔,因为那天是整个行程中最冷的一天。

皮卡因为昨天的事,司机提议绕城走,以免被拦。呵呵呵呵

我阴云密布下,我在车上抢拍了一个地标建筑的照片。可惜至今不知道这座雕塑的含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走来,全是风景。。

左边全是绿色的植物,右边全是牛羊,蜿蜒流淌的是嫩江。

中国移动发来信息,“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欢迎您!

中午小杨为大家选择了醉乡村东北菜馆。

这个真的值得打卡,菜量大,菜品味道好,而且那个玉米饼炒鸡好吃,剩下的我都打包了。

姐妹们交口称赞,看到东北的大炕还坐上去,专业摄像师九哥还给拍了年画照。

我是最后一个上炕的,虽经一天一夜,我和大家还是没有混熟。

而且,我这个脸盲症患者,还分不清哪个是哪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饭罢,直奔扎龙湿地公园。

这时候,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

贴心的三姐提前准备了一次性雨衣,我挑了一件深紫色的,和我的防晒衣一个颜色。

扎龙湿地是世界上最大的丹顶鹤繁殖基地。

买票的时候才知道,下午三点半刚好有一场放鶴表演。

顺着木桥一直往里走,满眼都是绿色的芦苇,是那种翠色欲滴的绿,绿得直晃你的眼。

司令拿出自拍杆,留下一张珍贵的合影!

绿草如茵,笑靥如花,只可惜没有蓝天白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说说笑笑一路走进湿地深处,来到一条小溪边。

溪水清澈见底,人们围在溪水上的木板观景台上,等待今天的主角出现。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为什么一路上的路都是木板搭的,原来地下都是水,或者也有河,或者也有沼泽。

怪不得植物都长得如此繁茂。

由于天气原因,丹顶鹤可能会取消放飞,人们仍然执着地等在观景平台上。

三点半,一声嘹亮的哨声,丹顶鹤准时放飞了!

当我看到那一队雪白的精灵排着队伍想我飞来的时候,我感到自己有点儿窒息!

丹顶鹤的美真的是让人窒息的,那优雅的身形,那从容的举动!

当它们在溪水边人们的头上盘旋的时候,人们才发出一阵阵的惊呼:“好美呀!”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也跟着发出了呼喊,反正是过了好久我才想起来拍照。

可是无论我怎么努力,都不能拍出丹顶鹤实际的美来。

也许真正美的东西只有眼睛才能记录,其他一切机器只是冷冰冰的机器,完全不足以表达这些白色生灵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晚入住齐齐哈尔建华精品酒店,就餐也在酒店的食全食美餐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菜品没有明显特色就是一般酒店的标准和味道,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九哥和五哥准备了N多箱红酒和起泡酒。

在入住酒店就餐免得再搬酒去别处了。

其实直到现在我还分不清哪个是哪个。

只是模模糊糊地感觉到这个团队是按照参加活动的先后顺序排队的,我们的司令也就是小杨司机是17,我要想加入只能排在17后面了。

姐姐们因为在一桌吃饭,基本都分清了.

三姐和我一个车,说话幽默风趣。

总是一本正经地讲着笑话!

爱风(后来知道她是11)开车觉得无聊,让我们讲个笑话!

三姐就说是我讲笑话嘛,我没有,我的笑话就是你们都休息,让我来开车……

车里立刻爆发出一阵笑声…

这样的冷笑话还有很多,都是我们三个哈哈大笑,三姐一点也不笑!

四姐性格开朗,说话声音很大,总是笑呵呵的!所谓心宽体胖大概就是说四姐的!

金珊是那种典型的东方美女,一举手一投足都透着浓浓的优雅范儿,尤其是拍照的时候,只要她往那一站,我都不好意思再拍照了!觉得自己特傻

八姐雍容典雅,很有范儿,八姐夫总是围着八姐转,拎包拍照,任劳任怨。

小九是这个团队里面除了小小九(她儿子)以外年龄最小的一位!

她本来应该是九嫂,但是她偏偏不当九嫂,要当小九,因此他们的儿子也就成了小小九。

她长得小巧玲珑,因此更加显小。

虽然她说她是八零后,猛然一看却像未成年!

尤其是站在好大健壮黑黝黝的九哥身边!

按说这种老夫少妻(九哥并不老,只是和小九比显成熟)一般女方都比较娇气。

小九却不是这样,非常独立,一路上一个小姑娘总是替换老九开车,让老九拿着自己的相机玩。

而且一路走来,发现老九虽然宠小九,更多的时候是小九迁就着老九。

也许这就是夫妻,总是在某些事情上互补和谦让。

其实我曾一度怀疑小小九根本不是她亲生的!因为小九实在太太年轻了……

男士们除了九哥,小小九还是分不清。

当我端了一杯酒去敬哥哥们的时候,居然只有一个人站起来,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五哥。

其他人都自称不是哥哥,让我好不尴尬。

原来年龄大的,除了哥哥这个称呼,还有姐夫,妹夫和装嫩。

哎,我到后来才知道自己的无知和浅薄,实在太大意了,只好连喝三杯:

一杯哥哥酒,一杯弟弟妹夫酒,还有一杯姐夫酒…

八姐夫之所以单喝一杯,是因为他郑重声明:

你八姐永远是你八姐,八姐夫不一定永远是你八姐夫,因此八姐夫是这世上最高危的职业。

大家立刻补充说八姐夫一直充满危机感,因此无论八姐去哪都一直跟着…

餐桌上爆发出一阵大笑……

八姐笑出了眼泪……

因为八姐夫的这番话,他成了除了老九,小九以外我这个脸盲第一个分清的男士!

八姐和八姐夫的互动,很好地诠释了一句歌词:我的眼里只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站:海拉尔(6月30日)

第三天,奔赴海拉尔!

一路风景美不胜收!

大家纷纷大片的绿地配着一簇簇的紫花,间或是一片片的油菜花田!

南方的油菜花是三月盛开的,内蒙的油菜花在7月仍然开得不多!

一路走来,阳光忽明忽暗,晴的时候棉花朵朵白,阴的时候阴云密布!

一片黑云就能带来一阵大雨!

刚刚还是晴空万里,忽然就会竹桶倒豆子,大雨滂沱!

大家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开窗拍照!

我这样技术的人也抢拍了几张!

但总是觉得不满意,最好的相机是眼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二点半入住鑫国府大酒店!

17说到了海拉尔应该吃手扒羊肉,于是午餐地点选择了一群羊手扒肉!

可能是太饿了,居然没有人拍照!

具体都吃了什么不记得了,只记得那个手扒肉是白煮的,没有滋味儿,需要沾料吃!小料是自取的!

一桌子全是肉!没有菜!

有人要了大蒜!(后来才知道是12)

饭后大家一起步行来到海拉尔森林公园。

这个公园以樟子松闻名,因为太热,我们都租了自行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爱风,17,五哥(当时还没分清哪个是五哥)骑了一辆4人自行车!

开始我觉的骑在前面视野好,要求骑在前面!

骑一段才知道在前面太辛苦,而且太晒,又要求换到后面!有点任性!

公园只有一座海拔600多米的名人峰,只有我,11,金珊,小九上来了!

其他人居然认为爬山太累先回酒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以为午饭吃的那么晚,晚上就不吃饭了!

结果九哥提议去吃烤串,喝哈啤!并且搜到了大众点评网红店-索伦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落座后才知道这里并没有哈啤,只有青啤!

九哥点了两箱啤酒,一桶扎啤!然后开始点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边点一边说:我每样只点一点儿,大家爱吃哪个再点!

大家听着都没在意,谁也没想到这句话成了九哥的经典台词!

大家说着笑着吃着喝着,忽然发现尽管大家都在不停地吃,各种各样的烤串儿还在源源不断地上来……简直是越吃越多!

这时候大家才想起来问九哥到底点了多少串儿。

九哥说也不知道点了多少,就是前几页每页都点了一点儿!

豪啊!

每样都来,这不是形容中国有钱大妈到香港抢购的词吗?

“这个,这个,这个全部打包!”

我们九哥是这个,这个,这个,算了,全部都是每个人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有些急了,“照这么吃,咱们的伙食费肯定是不够的,大家还得补钱!”

大家一致决定,取消老九的点菜权利!

九哥赶忙辩解肉串可以打包带走!

酒也喝不完了,有人提出数七!

规则是遇七及七的倍数拍手,下一家正常数!

不知为何四姐总是错,遇七拍手数数,不是七也拍手!更加搞笑的是四姐的下家小九每次都听不出来错,跟着跑

当然也有高手,比如17,一次未中。

我属于那种一直搞不懂规则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的要感谢简书这个平台,让我可以肆无忌惮的写出自己的心声。 远方的那个她, 你,还好么。 暗恋了你两年,你也未曾知...
    奀龘_阅读 433评论 6 6
  • 要写一手漂亮的字 英文字母连写错误
    SoulDancing阅读 235评论 0 0
  • 恐惧乎其所不睹 戒慎乎其所不闻
    叔泰szy阅读 186评论 0 0
  • 终于懂得,为什么作家们喜欢夜晚。 夜晚虽然黑暗,可是夜是宁静的,纯粹的,安详的。 ...
    殷炳莲阅读 36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