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掉思维里的墙,如何让有趣的生命扑面而来

歌手李健唱的《陀螺》犹如一幅动态的画面:每个人都像一个陀螺,在自己的圈子里、认知世界里、生命里不停的转:在沉默里转、在孤独里转、在结着冰的湖面上转;在欢笑里转、在泪水里转、在燃烧着的生命里转。

每个人都在重复着自己工作、生活的模式,在自己的思维和认知世界里转。最近再次打开古典老师的《拆掉思维里的墙》,看着这本签名版的书籍,就像和作者促膝而谈一样,不断拆掉思维里面 的各种墙:

全书共九章 ,从心理学、职业生涯规划及职场的角度,不断从各个维度,让我们拆掉各种限制性信念系统,升级自己的操作系统,让自己活出自己本来的样子,尽情的绽放自己:


你是不是安全感的奴隶

在当下急速发展的时代下,很多人都感觉到被时代的洪流推动着走,都想抓住一些类似生命的稻草,否则内心没有安全感,充满焦虑和恐惧。很多人认为把安全感寄托在房子上面、寄托在稳定的工作上面、寄托在被人爱的感觉中。有时候甚至会陷入那种什么都有一点可能、但什么又都做不到的恐惧中,自己突然很弱小很弱小,禁不起任何的失败。总感觉世界很大,却又没能力去任何地方。

其实美国心灵女王奥普拉在2008年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给了答案:

如果你受了伤,你要帮助他人减轻伤痛;如果你感到痛苦,你要帮助他人减轻痛苦;如果你的生活一团糟,让自己去帮助其他处在困境中的人摆脱困境。


让有趣的生命铺面而来

兴趣这个词interesting ,来源于拉丁文 inter,在~~~之间,后面加上了代表最高级的est和代表当下的ing .就是你以最高级(est)的形式投入到当下(ing)的事情之中(inter)去.

所以,工作生活中去发现兴趣和乐趣,拥抱变化,体验多彩的人生。为自己的生命找到一个长期的、深层次的乐趣,让这个乐趣带着自己穿越生命的一切。


心智模式决定我们的命运

生命就是我们内心模式的呈现,就像台湾张德芬女士说的一样: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所有外在世界都是我们内心的投射。

每个人都自己生命预言的实现。

愿上帝赐我一个平静的心,去接纳我所不能改变的事物;

愿上次赐我勇气,去改变有可能改变的事物;

愿上帝赐我智慧,体会和辨别两者的差异。


成功学不能学

21世纪的最初几年,成功学风靡大江南北,各种版本成功励志故事影响很多人,肯德基老爷爷的创业故事被演绎成很多版本,告诉你 你一定会成功。其实,每个人的出生、成长环境、教育背景、家庭社会资源各不相同,成功真的不能复制,却可以捍卫和坚持自己内心的梦想。

如果你有梦想的话, 就要去捍卫它;当别人做不到的什么,他们就想告诉你,你也不能。如果你想要一些什么,那就努力去争取。《当幸福来敲门》


如何找到热衷一生的事业

可能每个人都对这个问题充满好奇,每人都想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同时把它变自己热衷的事业,让自己既对事业充满热情,又能赚到钱,(如何活出自己的热情,又能赚钱)做一个有钱有闲的自由人。

书中自有黄金屋,或许你在书中能找到你要的答案。


原来我还可以这样活

当生活中没有压力的时候,我们真诚的希望自我掌控。但是当工作生活中遇到了重大的压力和困难是,很多人退回去变成了受害者模式?你是掌控者还是受害者?远离受害者模式,做自己命运的主人吧。


幸福是一种转换力

在人生的董事会上,你永远是最大的股东。不要活在别人的模式和眼光中。生活是每个人自己的感受,而不属于任何别人的看法。在社会系统和自我系统中寻找到平衡点,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别被外界的声音淹没。follow your heart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

上天不需要你成功,只需要你尝试

告别拖延的最好模式就是马上去做,Just Do It


成长为自己的样子

向自己的生命发问,问问自己是谁,想要什么,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你的生命就是一个奇迹,带着好奇心和疑问去探索自己内心的世界,让世界因你而不同。


愿看到这篇文章的你能  拆掉思维里的墙,打开梦想的窗,走出生命的困境,加速人生的巡航,实现生命的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