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历史]佛缘(13)

刀叔在家,沁娘就轻松多了,成天躲在屋里继续绣门帘,而刀叔自从回来看过自己打扫的铺子后,又去弄了些石灰回来,将墙重新刷了一遍,等干透了,果然整间屋子都是亮堂堂的,让人格外舒心。

门帘也绣好了,这天沁娘假装出门去买门帘,顺带将自己绣好的门帘偷偷装起来藏在身上,回来的时候再带回来自以为做的天衣无缝,刀叔看着沁娘语气略带慌张的说完出门买门帘的话后,并未多说什么,只眸子中的光闪了闪,躬身应下了“是”。

沁娘将门帘铺开,让刀叔按照自己比的尺寸将门帘装上,装好后,刀叔看着门帘上绣好的佛像,一针一线都能看出绣者是多么的用心,眼中闪过一丝晦暗,而沁娘看着刀叔将门帘挂好后,开始赞叹“绣的真好啊,跟我想象中的一摸一样。”

不过还真是,沁娘绣的佛像不知为何让人看上几眼后总能安心定神,异常怪哉。

老木匠那的东西也做好了,刀叔搬回来安置在铺子里,只等店小二拿来行商许可文书,即可马上开始。

两人到米仓又看了看带回来的米,沁娘看见一袋一袋的大米放在那,心中像被填满一样,涨呼呼的,这几日终于吃上了大米饭,真是久违的幸福感啊,自从吃上了大米,自己做噩梦到甚至要昏迷的事情就再没出现了,看来粮食才是自己的救赎啊。

想着外面还有那么多的人吃不上大米,从小到大长的面黄肌瘦,人也被饿的长相实在不甚雅观,沁娘心中又充满了酸涩感。


这日,沁娘收拾妥当正要出门去牙行问问小二事情办的怎么样了,就听到边角门有人敲门

“谁呀?”随后刀叔的声音响起。

“是我,刀大管家,牙行店小二。”

话音刚落,就听见门闩放下的声音,门从里面被拉开,露出站在外面的店小二。

“小二哥,好早,请”随着刀叔的手势,店小二莫名其妙的就跟着指引做了,本来是听说秦爷家有个刀大管家,刚听回音不像秦爷,估计是那个所谓的刀大管家,可怎么感觉这刀大管家有点熟悉感呢?可这人的气势这么强,想来自己也没在哪见过才是,甩甩头,不想了,可能是以前自己见过的哪位客人跟他比较像吧。

店小二压根没将自己店里那个要将自己卖出去的要死的人,跟眼前的人关联起来。虽自己将送来那人的户籍名称写做姓刀,不过估计秦爷有这种喜好,将自己的下人都命做刀姓?

店小二赶紧甩甩头,抛开自己这些诡异的想法,不管了,反正又不关自己什么事。

“秦爷”快步上前走到沁娘跟前,对着沁娘躬身问候到。

“小二哥不必如此多礼,我说怎么一早就有喜鹊喳喳叫呢,原来今天有喜事临门啊。里面请,里面请。”

一行人到前院会客室落座,刀叔将茶泡上,店小二端着手中的茶碗眼睛却四处在打量,“哎呀呀,跟当初我带你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呀,”

“哦?如何个不一样法?”沁娘饶有兴致的问道。

“房子还是那个房子,格局没变,可这给人的感觉就不一样了,当初死气沉沉的,如今,这感觉,对了,活了,活过来了,鲜活了。”

“多谢小二哥谬赞,只是简单的打扫了一下,不值得如此称赞呀。”

“不,房子跟住的人很有关系的,我介绍了那么多人住房子,这是我至今看到的人跟房子如此契合的情况,以前听人说人养房,原来如此呀。”

沁娘但笑不语。看着店小二端着茶碗站在门口往外看,似在观察自己将这院子养的有多好,笑着微摇了下头。

等店小二看够了,转过身来才一拍脑门说道:“呀,看我这人,忘记最重要的事情了。”

说完,将手中的茶碗放下,扯开自己的衣襟,小心的从怀里掏出一方手帕,将其放置于左手,轻轻的将手帕的几个角掀开,露出里面的黄皮信封,然后将信封郑重的递到沁娘眼前。

想着眼前信封的可能性,沁娘的心也提了起来,神色严肃的双手接过信封,在手伸进信封的前一瞬间,沁娘抬头看了眼店小二,看着店小二轻轻的点点头,沁娘将里面的一张纸抽出来,展开细细的看,果然是行商许可文书,控制住自己跳跃的心,可控制不住自己满心的欢喜溢上脸庞,脸上瞬间绽放出绝美的笑容。

本来正在观察沁娘反应的店小二看着沁娘此刻的笑容,半天没反应过来,呆愣愣的,天啊,这秦爷长的也太女气了吧,平日看着还好,怎如今这一笑让自己心都乱了,不会跳了呢?

“刀叔”沁娘将刀叔唤来,又让刀叔看过文书,此时店小二才恢复神智,躲闪着眼睛不敢直视沁娘,但还是硬着头皮将要说的话说完,无非就是他家掌柜的多么多么辛苦,好不容易才拿了这张文书。

心情愉悦的沁娘半天没听出来此刻店小二的声音跟平时伶俐的人有何不同,倒是刀叔看着魂不守舍像是完成任务一般背着说辞的店小二,眼中闪过一道幽光。

听着店小二嘚啵嘚啵的声音,沁娘一点没觉得烦,反觉甚是美妙,好脾气的等他说完,“放心,不会让你家掌柜的吃亏的,也不会让你吃亏的。”

看着沁娘带笑的看着自己说完这句话,店小二脸瞬间烧起来了,糟了,莫非自己中毒了?赶紧走。想到这,店小二连忙拱手道“既然东西已送到,我也完成任务了,在此先预祝秦爷生意兴隆,如有什么问题随时可来找我。”最后这句话他说的声音很小,没说完就往外疾步而去。

“哎”眼见自己喊他不住,“刀叔。”

“是,少爷。”

刀叔在边角门边逮住魂不守舍的店小二,一把拉住他,避免他被门槛绊倒,右手将手中的半袋米递给他,店小二愣愣的将米抱在怀里,重的他差点一个趔趄。

被刀叔推出门的店小二,看着在自己跟前关上的门,又看看自己手中半袋米,缓缓的回牙行去了。

确定店小二走了的刀叔转过身来,看到沁娘站在院中捏着文书的一角朝自己挥舞着,脸上的笑容再掩饰不住,这样的笑容自己都抵抗不了,何况牙行那个愣小子。想到这,刀叔也换上满脸喜悦的笑意看着欢喜的沁娘,罢了,只要她高兴,怎样都随她。

[架空历史]佛缘(14)

[架空历史]佛缘(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圆空” 沁娘悄悄从门外溜进圆空禅房,看着他一本正经的诵经,总是想逗弄他,让他停下来陪自己。 “圆空?” 清脆的女...
    墨黎初心阅读 356评论 2 0
  • 自己成天在这一头雾水的想进入的法子,却丝毫没有记起自己这宅子是怎么来的,当初店小二说过,做什么都可以找他们,说不定...
    墨黎初心阅读 351评论 0 2
  • “少爷,是我。” 听见是刀叔的声音,沁娘飞奔过去,打开院门,看着风尘仆仆的刀叔满头满脸都是风沙,连衣服都如同盐碱菜...
    墨黎初心阅读 435评论 0 0
  • 感恩无处不在,感恩与你同行 1.感恩群友们的支持,让我们正能量的知行团队顺利被保留,人最难割舍的是情感和回忆,让我...
    菡萏拥红妆阅读 231评论 0 2
  • 12月24日星期五 小雨 I believe I will be over you 就像季节转换间短暂盛开的陌生花...
    三分热血少女阿怪阅读 616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