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班79 小满第三课作业#Judy's 公众号价值变现训练营#

大家好,我是小满,脑海里常常会跑出各种各样的想法,有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在思考着想要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而在2018年的开端,我遇到了Judy老师的公众号价值变现训练营,当想法和现实正好相遇,并且能够相互促进的时候,我开启了自己成为新媒体人的道路。我是小满,我在新媒体人成长的道路上。


一个公众号要发展,离不开公众号的粉丝,自然而然,制定一个具体的有效的增粉计划,是必须的。如果按时间的长度来划分,一个计划可以分为长期计划、中期计划和短期计划。而本次作业所制定的是“三个月时长”的增粉计划,这对于一个处于起步阶段的公众来说,大概只能算是一个短期计划了。

由于我目前还没创立自己的公众号,所以先虚拟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公众号吧,毕竟这也是一种逐步明晰自己方向的方法。

目前对自己的公众号有了些初步的构思:

公众号名“生活折射镜”,定位为:生活/情感/哲理/成长。

但在正式敲定之前,还可能会继续修改,以求优化。

明确了上述的主要方面后,便是增粉计划的制定了。


先列个整体的计划表:

第一阶段:借力——从第1个月开始,一直延续到第3个月

第二阶段:造势与互推涨粉——从第3个月开始实行,因为需要时间做前期的准备,同步交叉进行


第一阶段:借力(从第1个月开始,一直延续到第3个月)

“借力”对起始阶段的公众号的涨粉是主要的第一步,主要方式给微信公众号投稿。

根据自己的公众号定位,在新榜和微信搜索页面上输入关键字“生活”、“情感”、“哲理”、“成长”,搜索出和自己公众号调性相关的大号,如:拾遗、十点读书会、捡书姑娘等,这类相关调性的大号并不缺乏,更是百花争鸣。

在做好投稿时的准备工作:设置好菜单栏、设置好自动回复、转载格式等具体细节之后,就可以开始投稿了。

由于刚接触新媒体写作,所以追求的是投稿文章的质量,而不是盲目追求文章的数量,所以首要的是精雕细琢出每一篇拿去投稿的文章。结合目前自身的情况,由于平日工作里也较为繁忙,能抽出时间来认真写作的机会也不是很多,初步先给自己确立一个目标——每周输出一篇高质量的文章进行投稿,当然,要尽可能地开拓自己投稿的渠道,与自己公众号调性相关的大号公众号是最优先选择,接着便是其他投稿平台,如今日头条、简书,这两个投稿平台进入门槛较低,可以放心大胆地投稿,而知乎相对专业程度较高,目前看来自己的水平仍未能达到,后期可以尝试。

而至于转载的时候,如果出现要求首发投稿或者开白双勾的情况,当然是都同意的,毕竟公众号的起步阶段,扩大曝光率来涨粉更为重要,同时需要注意的细节是要尽量添加到编辑的微信号,为以后的沟通投稿作铺垫作用。

要投稿,自然离不开提高自己的文章写作能力,但这大概不是Judy老师本次训练营的重点讲解内容,毕竟课时有限而内容庞大,而我另外有在学习相关的写作课程,再加上自己坚持写作的努力,相信提高文章写作能力也是指日可待的!

第一阶段的借力,从每周坚持输出1篇高质量的投稿文章开始。


第二阶段:造势与互推涨粉(从第3个月开始实行,因为需要时间做前期的准备,同步交叉进行)

先说“造势”。造势主要是以策划活动的形式,快速获取精准粉丝的方法,这是适合有一定规模粉丝数时开展的。

结合自己的情况和优势,我更倾向于组织线上活动:做有趣有用的微课程、应景带感的主题活动和超实用高效的资料包。

做有趣有用的微课程,先从分析自己的情况和优势出发:自己本来就是就读师范专业的,从事着教育事业已经3年有余,对开发课程具备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同时对看书、画画、听音乐、学日语、弹尤克里里、做手工、猫的相关知识等等有较为广泛的兴趣爱好,这些都是自身可以开发的潜在课程,对有趣有用的微课程来说,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的。

应景带感的主题活动,可能就涉及到一些技术问题,但我相信我脑海里偶尔冒出的奇怪的点子,也是能够帮助到我的,毕竟我也时常参与别人的这些应景带感的主题活动,而我觉得这种做法其实很亲民而又有利于公众号的涨粉。

超实用高效的资料包,这种资料包可以是方方面面的资料包,要先打开自己的思路,当然我自己也是很喜欢别人给我提供这些超实用高效的资料包,毕竟出发点就是让你少走弯路,而我也希望将来的自己也能为别人做这么一件事,让自己为他人做些小小的贡献。

再说“互推涨粉”。互推涨粉就是与他人结伴,找到互推的资源,这适合用于具备一定基础、运营比较稳定的时期,是一种持续运营的常规方法。

在互推涨粉中提到的一点:粉丝基数较小时,推与自己账号同调性的文章或文章+文案;粉丝基数大时,第二条互推文案(一定要标题党)。

而作为一个处于起步阶段的公众号,粉丝基础较小,于是选择推与自己账号同调性的文章或文章+文案,而同调性的文章在投稿的时候就已经搜索了一遍了,在向这些公众号投稿的同时,也会关注这些公众号上发布的文章,在学习别人的文章的同时,也可以挑选几篇适合自己的公众号调性的写得不错的文章来进行互推,但要注意节奏的把控,一个月只推同样的号一次,以期望达到涨粉的目的。

第二阶段的造势与互推涨粉,从储备自身资源和发现优质公众号及文章开始。

以上,便是我三个月时长的增粉计划,目标是达到粉丝4000+。

要让一个公众号立足于千千万万的公众号之间,离不开持续的努力和坚守,三个月的计划只是一个短期的计划,后面还有中期计划和长期计划。但每做一件事都算数,每走一步都算数,人生没有白走的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