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短篇小说】蓝精灵进城记

看!汉堡包,雪糕,还有彩虹

从前,森林里住着一群蓝精灵,其中有一只喜欢在头上系一朵小黄花,所以小伙伴都喜欢叫她小黄。小黄和她的小伙伴们一直快乐地生活在森林里,直至某一天,一名来自城市的人类跌跌撞撞地闯进了这个平和的世界。

那是一天下午,小黄挎着竹篮子蹦蹦跳跳地行走在小道上,正准备去森林的深处采蘑菇。她忽然看到远处树下有个长长的身影——一名人类。小黄只从老蓝精灵们的故事里听说过人类,虽然心里害怕,可也好奇地慢慢靠近。只见这个人侧躺在树下,比村里最高的蓝精灵也要高出整整一个头,双眼紧闭,满脸疲惫,此时身上的衣服又脏又破,手脚露出的皮肤可见一条条横七竖八被荆棘划破的伤口,部分还渗着血,最可怕是胸口位置一处明显粗略粗略包扎过的位置血红一片。这人脸色发白,呈现失血休克的状态。

小黄这时也顾不上害怕,一个劲地跑回了村子找人帮忙。很快,村子里的蓝精灵们就赶过来了,其中也包括了村里的医生。医生带上了伤药,熟练给伤员消毒伤口,马上给这名陌生的人类伤口敷上神奇的止血草药,再重新包扎,还给他喂好几口糖水补充营养和水分。就这样,这名人类在昏昏沉沉的状态被带回了村子。

在善良的蓝精灵细心照顾下,这名人类逐渐康复起来,也从得知了他的名字——王子。因为感激的关系,他对首先发现他的小黄最是要好。王子并不如童话故事里那样,有一张能让沉睡几十年的老公主从梦里醒来,而是一张平平无奇的圆脸,还有圆嘟嘟的身子。是的,这是一个胖王子。

为了打发时光,王子在空闲时间就会给小黄说了很多森林外的事情。王子告诉小黄,他生活在一个叫城市的地方,那里没有夜晚,因为太阳下山后,无数霓虹灯会把城市每一个角落照亮,那里有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美食,有好吃的汉堡包,有尖椒回锅肉,有盘龙鳝,还有最可口的快乐肥宅水。还有,城市里人都有各种各样漂亮的衣服,那里的女孩子还特别不怕冷,大冬天也能只穿一层薄薄的丝袜上街。王子还告诉小黄说,城市里的人可不是像小黄他们住蘑菇屋,他们可是住在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小黄问王子他住哪里?王子骄傲地说:“我住在比高楼大厦还要高的地方,我住在月亮的上面,那里是彩虹的尽头里。”

王子说的话比小黄以前听到所有的童话故事更加迷幻,也更加神奇,听着王子的讲述,小黄眼睛里都是闪闪的小星星。

在好客的蓝精灵们热情招待下,王子在病好后又在村子里逗留了一段期间离开。在离别的时候,蓝精灵们给王子送上了一大包干粮还有森林特产蘑菇特产。王子也相当激动地和蓝精灵们一一道别,热情地邀请蓝精灵们如果有机会来了城市,他一定会带他们好好游览。在蓝精灵群里的一个角落里,小黄默默地记住了这件事。

时光飞逝,转眼就过了大半年。这是风和日丽的一天,在城市繁华的街道里,一只小精灵的背着树藤编制的挎包左看看,右瞄瞄,不时摸摸这,摸摸那的。她那调皮可爱的外形自然很快引起了城市人们的注意,也很快,这只迷路的蓝精灵送到了警察局。

虽然小黄极力地向警察同志解释她不是迷路,她是来赴朋友的邀请,是来城市玩耍的。警察吖德问她从哪里来的,小黄回答是从很远的蘑菇森林,来到时候,她跨过了三条河,两座大山,还有走了很长很长的路,其中还穿过一处大大的荆棘林,最后在她自己都快要放弃返程的时候,终于见到了一位农夫,然后在农夫的指引下来到了城市。

警察吖德也佩服起这只模样弱小,但却意志力惊人的蓝精灵了。但感动、佩服是一回事,警察也遗憾地告诉小黄,他们通过公安机关联网系统里,找不到城市里叫王子的一个胖胖的人,而如果只是根据这个名字和小黄的描述实在没有办法找到她的朋友。小黄不禁失落起来。

不过这位好心的警察接着说,在没找到她朋友之前,出于对小黄远道而来的欢迎,他很乐意带小黄好好游览这个他土生土长的城市,同时,他也会继续尽力替小黄找到她的朋友。

于是,接下来吖德就带着小黄去了游乐场,逛了城市里最大的购物广场,去了五星级餐厅,吃上了大厨师用花哨技艺烹饪出来美食,还看了一场特别有意思的电影。这几天里,小黄笑嘻嘻地乐开了花,除了没有见到王子外,城市真如同王子说的一样是个很棒很棒的地方。

同时,在警察和他朋友助力下,“善良的蓝精灵小黄来到城市寻找好朋友王子”的故事也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等各种途径传遍了城市每一个角落,配上小黄可爱的模样,引燃了可爱度爆满的热度炸弹,融化了所有城市人的柔软心,引起了所有城市人的关注。于是蓝精灵小黄竟然成了城市里无人不认识的蓝精灵,当然,她也是城市里第一只出现的蓝精灵。

她走在大街上,街道的行人都会面带友善的笑容和她打招呼,“小黄,早上好啊”,“小黄,今天天气真不错”,“小黄,你的好朋友找到了吗”……甚至一些地方,还发生了部分城市人收藏起印有小黄照片的寻友启事的小插曲。但,由始至终,这位胖胖的王子却一直了无音信。

在小黄进城事件沸腾了大半个月时间后,一则报道让城市人们的情绪陷进了低谷,小黄还会在城市里继续逗留七天后,就要返回她的森林了。

这一天,感触最深的应该是工作在城市高楼大厦顶层的那部分城市人,因为全年无休的城市人把一份份请假条放到了他们的办公桌。很多很多的城市人从各地赶过来,为了在小黄离开前见一见这只可爱的蓝精灵。

小黄暂时居住的吖德的房子前人头涌涌,现场差点失控。此时,吖德从房子里走出来,给在场聚集的人们提出了一个建议——为了欢送小黄,我们大家一起开派对吧。这个建议,马上得到了在场许多人的认同。这时,人群里有一个人相应说,我为派对赞助五十打啤酒。接着第二个人说,派对怎么可以没有烧烤,我家有烤炉,我马上去拿。又有人说,我最擅长烤鸡翅了……

陆陆续续地,大烤肉架子、小烧烤架子、一箱箱的薯片,大桶大桶的啤酒,各式各样的桌子、椅子,还有霓虹灯、吹气游泳池,桌球台,麻将桌子,充气大城堡……各种派对的物品陆陆续续搬过来了。当然还有音乐,还有舞蹈,派对怎么可以没有这些。在城市人的狂欢里,小黄出现在了人群之中,顿时把派对的气氛带到了又一个高潮。派对不停有人加入,派对里,所有人都很开心,也包括小黄。

第二天,吖德屋前的派对在继续着。

第三天,派对在人群在把周边所有士多店,超市里所有的食物都清空了,再没有继续下去的理由了,城市人们才开始散去。

在第四天里,沸腾的城市这才恢复平静,每一个城市人都带着一脸疲惫的表情去上班,可这场沸腾的派对带来的兴奋劲还活跃在朋友间的聊天之中。

在第五天里,王子终于出现了。王子还是那身深色的衣服,划破的地方补上了好几个补丁。这一天小黄好好感谢吖德这位好心的警察这几天的照顾,背上她的小挎包跟着王子离开了。

再见王子,小黄发现他并不如在蘑菇森林时的热情,好几次她想和他分享这段时间里神奇的经历时,王子都心不在焉,回答得也很应付。小黄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是跟在王子身后。很快小黄发现周围的环境和她一直在的城市不一样了,这里的人流变得稀疏起来,衣服也不再是光鲜亮丽的五颜六色,周围的高楼大厦也不见了,房子变得低矮,建筑也变得陈旧,连街道变得不整洁了,污水横流。

最后,王子一只带着她到来到了一排排残破的公寓前面,这些公寓每一栋都是七层楼高,公寓玻璃窗户已经十不存一,可在这样破旧房屋阳台上还是能见到晒着衣服,不是五颜六色城市人的衣服,是那种和王子一样都是灰色的衣服。以看中一间房里阳台上有一名人类站在那里,漫无目的地看着天空。

王子脚步不停,带着小黄绕到了联排公寓楼的后面的巷子里,一条黑漆漆的铁梯出现在眼前,如同长长的蜈蚣趴在了公寓楼的后面,一直延伸到公寓楼顶咿呀咿呀地踏在铁梯,走得小黄心惊胆颤的,担心走到哪一格,整座梯子会突然垮掉。

一直来到了在公寓楼的楼顶,那里有一处用竹杠和塑料布撑出了一个空间,里面放着一张桌子,两张椅子,桌子上铺上了桌布和椅子是两张颜色不一样的破布沙发,还有几颗昏黄的小灯。这应该是一处吃东西的地方。

王子引着小黄来到那张比较好一点的沙发坐下。小黄听话地坐下了。

“小黄,不好意思,这么久才来见你。其实我很早就在朋友圈里见到你的消息了。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去见你,因为之前都是骗你的,我不是住在月亮之上。我连像样的地方也没有。我说我住在月亮之上,不过是因为以前叫“月亮公寓”。我说的彩虹,是刚刚的铁梯,以前是有颜色的,叫‘彩虹’。我也不叫王子,我叫王仔。”

此时的王仔说话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小,头也越来越低。

“啊,我的天啊,原来王子你真的住在彩虹的尽头。原来我刚刚走过的就是彩虹……原来彩虹老了会是这样的……”小黄兴奋地大叫起来,她的世界里可明白不了王子话里的意思。紧接着的一个个千奇百怪的念头从她的嘴里冒出来。她指着一块破旧的床垫说,“王子,这是你的床吗?晚上躺下了就可以看到星星睡觉了,太棒了。”她指着一旁各种各样装水的器皿说,“这一个个盆是用来接雨水的吧。”她用双手捧起一口喝了起来,皱皱眉,说:“城市的雨水不好喝。”

小黄兴奋地在新环境里不住探索着,东看看,西瞧瞧。还忍不住跑回去再看看那座叫彩虹的破旧铁梯,居然还真被她发现了铁梯栏杆上残留的油漆颜色。小黄眼里已是满是小星星,这个表情和那段时间在森林里王仔给他说城市里新奇事时的表情是一模一样的。

就在三天后,一只快乐的蓝精灵漫步着离开了城市,她觉得城市真是个美好的地方,在这里她认识了很多很多有趣的人类朋友,还和他们一起开派对,还见到了现在叫“王仔”的王子,见到了彩虹的尽头,还坐在月亮之上的餐桌吃了美味的汉堡包,最有意思的是那只汉堡包缺了一口,竟然是月亮形状的。想到这,她裂开嘴巴,嫣然一笑,心里十分期待着下一次可以再来城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哪里开始不重要,重要的是坚持心中的美好,一路向前!因为行动而充实,因为思考而成长!教育未来的趋势是和科技融合,与...
    这里是道道阅读 867评论 8 6
  • 亲爱的蓝精灵: 你好!我现在正在给你写信,你知道我是谁吗?其实呀,我就是你,现在的你;你就是我——未来的我、理...
    蓝果东阅读 512评论 5 12
  • 距离上一次发现蓝精灵已经超过了五十年。传说中,蓝精灵一族个个都是长相俊美,更神奇的是她们的声音,听说,集全世界最优...
    karma085阅读 630评论 0 1
  • 电影回归到了动画模式,而不是真人与动画相结合,这样的改变是值得赞赏的,因为故事本身的剧情就幼稚的可以,配合真人演出...
    王廿阅读 1,201评论 0 0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