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Python是2019最值得学的编程语言?

对于那些从来没有学习编程小伙伴,Python 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Python 是一种清晰的语言,用缩进来表示程序的嵌套关系可谓是一种创举,把过去软性的编程风格升级为硬性的语法规定。再不需要在不同的风格间选择、再不需要为不同的风格争执。与 Perl 不同,Python 中没有各种隐晦的缩写,不需要去强记各种奇怪的符号的含义。Python 写的程序很容易懂,这是不少人的共识。

Python 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语言,但它的面向对象却不象C++那样强调概念,而是更注重实用。不是为了体现对概念的完整支持而把语言搞得很复杂,而是用最简单的方法让编程者能够享受到面向对象带来的好处,这正是 Python 能像 Java、C#那样吸引众多支持者的原因之一。 

Python 是一种功能丰富的语言,它拥有一个强大的基本类库和数量众多的第三方扩展,使得Python 程序员无需去羡慕Java 的JDK。Python 为程序员提供了丰富的基本功能使得人们写程序时用不着一切最底层做起。说到这里,人们通常会用一种担心:脚本语言通常很慢。脚本语言从运行的速度讲的确会慢一些,但 Python 的速度却比人们想象得快很多。

小编推荐一个学Python的学习裙【 二二七,四三五,四五零 】,无论你是大牛还是小白,是想转行还是想入行都可以来了解一起进步一起学习!裙内有开发工具,很多干货和技术资料分享!希望新手少走弯路

虽然 Python 是一种脚本语言,但实际上也可以对它进行编译,就象编译Java 程序一样将Python 程序编译为一种特殊的ByteCode,在程序运行时,执行的是ByteCode,省去了对程序文本的分析解释,速度自然提升很多。在用Java 编程是,人们崇尚一种Pure Java 的方式,除了虚拟机一切东西都用Java 编写,无论是基本的数据结构还是图形界面,而Pure Java 的SWING,却成为无数Java 应用开发者的噩梦。

Python 崇尚的是实用,它的整体环境是用C 来编写的,很多基本的功能和扩展的模块都是用 C/C++来编写的,当执行这一部分代码时,它的速度就是C 的速度。用Python 编写的普通桌面程序,其启动运行速度与用C 写的程序差别不大。除了这些,通过一些第三方软件包,用Python 编写的源代码还可以以类似JIT 的方式运行,而这可以大大提高Python 代码的运行速度,针对不同类型的代码,会有2 倍至100 倍不等的速度提升。 

Python 是我见到过的语言中,在易用性和速度上结合的最完美的一个,通过丧失一点点经常可以忽略不计的运行速度从而获得更高的编程效率,这就是我选择Python 的原因。把精力放在要解决的问题上选择一种合适的语言,才能让你把有限的精力放到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上。

不同的语言有不同的作用,C 和汇编适合编写系统软件,如果用它们来编写企业应用,恐怕没几个人能得心应手。我以前就碰到一个用汇编写数据库程序的哥,虽然最基本的功能完成了,但要增加个报表预览什么的,他就没法应付了。聪明的程序员是用合适的工具去完成任务,想找一把万能钥匙是不太可能的。

Python 的自动的垃圾回收机制是高级的编程语言的一种基本特性,用拥有这一功能的语言编程,程序员们通常不用去关心内存泄漏的问题,而当我们用 C/C++写程序时,这却是最重要的需要认真考虑却又很容易出错的问题之一。数据结构是程序构成的重要部分,链表、树、图这些在用C 编程时需要仔细表达的问题在Python 中简单了很多。

在Python 中,最基本的数据结构就是数组、序列和哈希表,用它们想要表达各种常见的数据结构是非常容易的。没了定义指针、分配内存的任务,编程变得有趣了。

CORBA 是一种高级的软件体系结构,它是语言无关平台无关的。C++、Java 等语言都有CORBA 绑定,但与它们相比,Python 的 CORBA 绑定却容易很多,因为在程序员看来,一个 CORBA 的类和 Python 的类用起来以及实现起来并没有什么差别。没了复杂体系结构的困扰,用 Python 编写CORBA 程序也变得容易了。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要想用有限的时间完成尽量多的任务,就要把各种无关的问题抛弃,而Python 恰恰提供了这种方法。

跨平台又易扩展随着Linux 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人转到Linux 平台上工作,软件的开发者自然就希望自己编写的软件可以在所有平台下运行。Java 一次编写处处运行的口号使它成为跨平台的开发工具的典范,但其运行速度却不被人们看好。实际上,几乎所有的著名脚本语言都是跨平台的,Python 也不例外。

Python 不仅支持各种Linux/Unix 系统,还支持Windows,甚至在Palm 上都可以运行 Python 的程序。一个程序想要跨平台工作,不仅仅需要语言本身能够做到在平台之间兼容,在图形化界面的时代,还需要有能跨平台工作的 Widget。

Python 不仅支持老一些的 TK,还支持新的GTK+、QT 以及wxWidget,而这些Widgets 都可以在多个平台上工作。通过它们,程序员就可以编写出漂亮的跨平台GUI 程序。Python 通常是运行在native 代码与脚本代码之间,程序员可以用 C/C++为 Python 编写各种各样的模块,这不仅可以让程序员以 Python 的方式使用系统的各种服务及用C/C++编写的优秀函数库和类库,还可以大幅度提高Python 程序的速度。

用C/C++编写Python 的模块并不复杂,而且为了简化这一工作,人们还制作了不少工具用来协助这一工作。正是因为如此,现在各种常用的函数库和类库都有Python 语言的绑定,用 Python 可以做到的事情越来越多了。

万能钥匙?Python 功能强大,但它却不是万能的。如果你要编写操作系统或驱动程序,很显然,Python 是做不到的。要写软件,没有哪个工具是万能的,现在之所以有那么多的编程语言,就是因为不同的语言适合做不同的事情。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语言工具是最重要的。

Python 的应用

1 网络爬虫

网络爬虫


说到爬虫,多亏有了Python,一个小白才可以用几行代码就可以写个爬虫爬段子爬福利图

了。然而爬虫的真正作用是从网络上获取有用的数据或信息,可以节省大量人工时间。能够编写网络爬虫的编程语言有不少,但Python绝对是其中的主流之一。Python自带的urllib库,第三方的requests库和Scrappy框架让开发爬虫变得非常容易。

2、数据分析

当涉及数据科学、统计学、分析、ML 时,Pyhton 是你最想使用的语言之一。不过它与 R 语言之间也存在激烈的竞争。R 语言是一门统计编程语言,如果你正在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可以考虑学习 R 语言。

Python 是一门通用的编程语言,不仅可以用于统计编程,还可以用于开发游戏、网站、商业应用程序,等等。

它很容易成为程序员理想的编程语言,你不仅可以用它赚到钱,还能在很快的时间内学到很多东西

3、Web 开发

Python 非常适合开发 Web 应用程序,并支持丰富的库和互联网协议:

Requests: 一个 HTTP 客户端库;

BeautifulSoup:一个 HTML 解析器;

Feedparser:用于解析 RSS/Atom 源;

Paramiko:用于实现 SSH2 协议;

Twisted Python:用于异步网络编程。

它还有非常强大的框架(如 Django、Pyramid)和微框架(如 Flask 和 Bottle),可以帮助你快速有效地进行 Web 开发。你可以编写 CGI 脚本,还可以使用 Plone 和 Django CMS 等高级内容管理系统。

任何想要切换编程语言的新手和专业人士都可以轻松上手 Python Web 开发。

4、科学和数字应用

Python 正在成为很多数据科学家的宠儿,因为它的很多库是专为统计和数值分析而设计的:

SciPy:用于数学、科学和工程的软件包集合;

Pandas:一个数据分析和建模库;

IPython:一个功能强大的 shell,可以轻松编辑和记录工作会话。它还支持可视化和并行计算。

NumPy:可帮助我们处理复杂的数值计算。

5人工智能

在当前的计算机行业中最热工资最高工作,应该就是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的工程师了。而Python在人工智能大范畴领域内的机器学习、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等方面也都是主流的编程语言,并且得到广泛的支持和应用。最流行的神经网络框架如Facebook的PyTorch和Google的TensorFlow都采用了Python语言。你不学Python, 你会用那些框架吗?Python的魅力到底多大,在这里真的是可见一斑了。

6. 自动化运维


这里几乎是Python应用的自留地,作为运维工程师首选的编程语言。在很多操作系统里,Python是标准的系统组件。大多数Linux发行版和MacOSX都集成了Python,可以在终端下直接运行Python。Python标准库包含了多个调用操作系统功能的库。通过pywin32这个第三方软件包,Python能够访问Windows的COM服务及其它WindowsAPI。使用IronPython,Python程序能够直接调用.NetFramework。一般说来,Python编写的系统管理脚本在可读性、性能、代码重用度、扩展性几方面都优于普通的shell脚本。

7、游戏开发

你可以使用 Python 开发游戏,虽然人们最喜欢的游戏开发框架是 Unity,但 Python 也有用于开发游戏的框架 PyGame 和 PyKyra。Python 还有各种 3D 渲染库,可用来开发 3D 游戏。

Python 还支持更多的应用场景,如数据库连接、网络、编程、机器人、网络爬虫、AI、ML 等,这也使得 Python 成为 2019 年最应该学习的编程语言。

2018 年编程语言排名

让我们看看 2018 年排在前十的编程语言。Python 已经与 C++ 和 Java 一起保持了很长时间的流行度,但更有趣的是,JS 和 GO 语言的增长已经表明它们一直在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追赶,相信它们在未来会攀上阶梯之巅。

结 论

编程语言的选择完全取决于它将被用于什么样的目的,以及它们是否易于学习和采用。因此,请根据你的喜好和市场需求做出选择。我看到 JavaScript 和 Go 语言有着非常美好的未来。如果你需要进入数据挖掘、智能和分析领域,请采用 Python 和 R 语言,如果你想进入移动应用程序开发领域,请使用 JavaScript 以及 Android 和 Swift 等原生平台。

希望你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编程语言,预祝 2019 年编码愉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