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称赞的怒放生命

今天的任务:挑件白色T恤请朋友写上你的优点,然后穿上它一天。

读书的学校,离城也有十几公里,小卖部几乎没卖吃的,且只在上课时开放,如果不按时间吃好一日三餐,那就只好饿肚子,更不要说买白T了。

但你若想完成任务,总会有办法,灵机一动,伸出手臂,对旁边的同学说:“请你在上面写上我的优点。"

“写手上?"

“嗯。我要完成任务。"

她倒没特别诧异,只说:“我字写得不好哦。”

“没关系,尽管写。"

接过我递过的钢笔,她一笔一划地在我手臂写了四个大字:优雅温柔。末了问:“还写吗?"

小臂已被字占完,于是说:“不用了,谢谢啦。"

其实她的字没有不好嘛,看来谦虚并不是只有我一人。

后来带着这满手字招摇,众多同学中也只有一个男同学发现我手臂上有字。

有时候,我们太过于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其实,绝大多数时候,别人根本就没注意你,你可以在不违法违纪不影响他人的原则下,尽量释放自己的个性。

也许,这可以让你思维更发散,从而创造性的工作和学习。或许,还可激发你身上意想不到的潜能。

今天的任务,让你坦然接受别人的称赞,从而改善自我印象,自我认知,增强信心。其实这一课,茗茗已给我上过且让我震动很大。

因幼时的成长经历,我缺乏安全感,从而导致自我认知不健全,无法建立清晰的自我,常常弱化自己,美化别人,希望在别人的肯定中找到自己。

因了棋哥同学的介绍,开始利用晚上时间写小说,慢慢地有几个平台向我约稿,可仍无法相信自己,只肯自嗨,不愿或不自信不敢应战。

偶然的,在首页看到《和她的奋斗史比,你的奋斗史怎么样?》,里面介绍:龚湘伟,现任巨型跨国企业全球华人女性的最高职位。帝斯曼亲水胶体事业部总裁,毕业于哥伦比亚商学院EMBA,曾经是瑞士罗氏公司在中国最年轻的高管,精通中英德三国语言,曾在新泽西州获得“杰出企业女性奖”,两个杰出子女的辣妈——这些都是她的身份。

不仅是成功的女性,还是两个杰出子女的辣妈,后一点吸引了我,正好看到她在招编委,试题是写篇文案,其实是对她这人好奇,便匆匆写了篇文案发给她,心里并没抱希望,简书里,高人实在太多。

没想到,稀里糊涂就进了编委,每个人作自我介绍,大家的介绍里都有详细的真实姓名和职业。

我的简历上却只写着:丹菡,一个普通平凡如小草的女子。用她的笔、她的心记下发生在她身边的普通人的普通事。用有温度的文字,在平凡日子中发现平凡的美好,从而明白平凡人生的真正意义。以手书心,以文会友,期待遇见更多灵魂相近的朋友。

我不说,大家便都没问我真名和职业,连湘伟老师也没问过,他们只凭我的文字、我平时的为人来判断我的人品和是否值得尊敬。

我喜欢这个纯粹的世界。

白天,我们从事自己的职业,晚上,我们一起做文案,一起审稿,一起讨论,一起成长。

龙博士以他数学博士的严谨治学态度推出统计稿件的软件,开始我很不适应,认为收到的稿件直接进入专题就行了,我们编委还要将来稿链接和题目再录入软件,纯属多此一举,且工作量巨大。

因有较强的协作精神和团队意识,虽心中不赞同,但仍按要求执行,龙博士便不厌其烦地教我怎么操作,回答一个又一个白痴问题,直到我熟练操作为止。

审第二轮第三轮稿子的时候,软件凸现了它的优势,为我们编委对每篇稿子意见的沟通、投票、移送、打分都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心中不得不服。

更服气的是他的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总是在幕后默默无闻地做着细致的工作,适时提醒我们工作进度,修正错误,而此时,他正和他的导师艰苦地写着博士论文。

与印象中的女总裁不同,湖伟姐善解人意,非常善于调动和保护大家的积极性,即使是发任务,也透着对我们发自内心的尊重和平等,却又将她的意思表达无误,让人很受用。她的文笔隽永自然清新朴实,洞察力超强,常有十万加的作品。

若愚这个九五后的姑娘,英文教师,富兰克林的签约作家,文笔超棒。

正上大二的荫小喵姑娘性格可爱大方、英文超棒,文字也渐趋成熟,每次的奖状都由她设计。

泡泡是个自强不息的姑娘,也曾是健身教练,她对美食的独特创意,透着她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的追求。古文功底也是棒棒哒。

天伦一家三口都有自己的公众号,他往往有自己的独特见解,他无私地为我的公众号提着各种建议。

还有蜃言弟弟,审稿认真细致,95后阳光大男孩,处起来有暖暖的感觉。

小苜子,简书专题营运官,平时最少发言的一个,一发言准是播报好消息。

因家里有事而中途退出的工程造价师的霖霆,对文字情有独钟,文章写来别有风情。

还有后来进来的再生香,一点资讯的邀约作家,专注干货的分享。

最后上场的是在异国留学,精灵古怪、个性鲜明、聪慧可人、冰雪聪明、淡雅脱俗、绰约多姿、楚楚动人的小姑娘茗茗,堪称生活哲学家。

一日,群里谈及举贤不避亲,亲包括自己,茗茗语出惊人,震了全编委,且看龙博士记下的茗茗语录:

竟然要小侄女每天用四字不重复的十个好词夸她!

编委们开始玩互夸游戏,都是码字爱好者,不重复的词夸人自然是小菜一碟,玩起来不亦乐乎,当我打下一连串的四字夸赞词,大有大块吃肉,大碗喝酒酣畅淋漓。

从最初的震动醒过来时,觉得她说得极为有理:你要是自己都不觉得自己厉害,那夸别人不也就带水了吗?

以前别人夸我,总觉别人是在与我客气,更不用说自夸,明明有些事做得不错,别人夸奖还总觉不够好,自以为是谦虚,让茗茗这当头棒喝,突然顿悟,如一剂猛药,生生震醒了我。

若自己尚不能真心欣赏自己、肯定自己,又如何去真心欣赏别人,肯定别人?若自己都认为自己不够优秀,又如何让别人从内心真正认可你?

一语惊醒梦中人!茗茗一席话,助我走出几十年的心结,我不需要任何人的认可,我需要的是自己的认可和精神上的独立!

每一个我都是独特的我,我只需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就够了,真心真诚待人,踏踏实实做事,欣赏自己,欣赏别人,欣赏这世间的一切美好,方能掌控好自己的内心和人生!

这感觉,同样的酣畅淋漓!

还有简书上的很多作者,也有许多打动我的地方,特别是弦音神意,关于她,另立篇章书。

就是这一群人,这群怒放的生命,为我打开了一扇心窗,让我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另外一个自己。

感恩遇见,感恩遇见了你们,感恩有你们同行。

摄影:丹菡。既使在盆里,也可以开出怒放的生命!

摄影:丹菡

《点进去有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两条路,一难一易,选难的那条走,一般都没错。相反,选了容易那条,表面上是赚了,实际上,将来要连本带息付出去。...
    无异阅读 164评论 0 0
  • 我给你的 是那一抹笑容下的忧伤 还是 我们独有的回忆 你所喜欢的 不喜欢的 选择的或注定的
    叶一木阅读 2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