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晚点再相爱》——宁烟

“我们还是先分开一段时间吧!楚河,你知道吗?我现在不能从这份感情里感受到一点点的快乐!我不敢去想我们的以后……”夏之玫讲完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离开。楚河没有挽留,只是一个劲地抽烟。夏之玫收拾好后,走到门口说了句:“保重!”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11月1号,夏之玫与楚河相恋四年,然后按下了暂停键。

       刚分开的一段时间,楚河还觉得挺好的,终于可以一个人无拘无束地过日子了,简直就像是获得解放。

       此后楚河每天下班,想和朋友们喝酒喝到几点就喝到几点,想和他们打游戏打到几点就打到几点,完全不用像以前那样,什么事都得先给女友汇报,获得允许了才可以去玩,也不用担心玩到一半,就被电话催促赶紧回家。这才是一个男人该有的正常生活嘛!

       只是偶尔回到家,拿出钥匙打开家门,屋子里黑漆漆一片,打开灯,心里空空的……

       再往后,楚河每次到楼下,望向自己家的窗户,依旧漆黑,没有亮光,知道那个以前不管多晚,只要他还没回家,就不会关灯的人,已经离开了,心里才开始承认,自己一个人过得并不好,他不习惯回到家,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他想夏之玫了,他开始后悔分手了。

       其实他们两以前感情很好的,也是朋友同事人人口中所说的郎才女貌,三年前年前,夏之玫为了他,放弃一切,瞒着父母来到他所在的这座城市,跟他一起生活,而自己也一直心怀感激,觉得自己吃多大的苦都行,但不能苦了夏之玫。

       而事情的转折点,是半年前,夏之玫在公司一年一度的招聘会上面试新进员工,遇到了她这人生路上的一个劫:余小年。

       夏之玫在来面试的人群中一眼就看见了余小年,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好像余小年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吸引自己的光。她刚开始也并没有太在意,余小年虽然很年轻,也比自己小很多,但也确实优秀,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成功进入公司,成为大家都看好的菜鸟。

       一次公司开会,讨论一个方案,他们俩杠上了,后来余小年竟然主动认输,并表示输得心服口服。大家都看出来了是余小年故意让着夏之玫。之后夏之玫老是觉得心里不舒服,好像欠他一个人情似的。

       再有一次,余小年因为个人疏忽,不得不加班,看着余小年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夏之玫觉得有点于心不忍,便和他一起加班完成了项目,就算还清了人情吧!看到余小年露出阳光的笑容,夏之玫一下子着了迷。余小年给了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更是让夏之玫手足无措,尴尬的僵住了。

       夏之玫出差,凌晨发动态说,天呐!好饿呀!没想到立刻收到余小年的消息:我也在这边有点事,我知道有家店还不错,不如一起出来吃点夜宵吧!夏之玫心想既然这么巧,那就一起咯。就回复说行!

       余小年开着车载着夏之玫跑了好一阵,才到。看着余小年狼吞虎咽的样子,夏之玫有点忍不住想笑。却还是忍住了说:“你慢点吃,我又不跟你抢!”余小年冲她笑了笑。夏之玫心里突然有了一种说不出来的甜蜜,而这种感觉好像失去了很久,像恋人之间,谈恋爱的那种感觉……这个想法让她自己都吓了一跳,虽然不知道对方什么情况,但是自己可是有男朋友的人,于是忍不住摇摇头。余小年却心想,这个前辈越来越有意思了。

       后来,夏之玫正准备刻意保持和余小年的距离,才从余小年自己的口中得知,他有女朋友了,还比自己大几岁。夏之玫松了一口气,却又好像心里难受了那么一下下。她也不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

       几个月下来,两人关系越来越熟,有时候,余小年还老是爱跟夏之玫开玩笑。如果上班没见着余小年,夏之玫还不习惯,心想这个菜鸟今天怎么了,怎么没见着人呢,有事也不说一下。想到这,夏之玫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却试图告诉自己,只是前辈对晚辈的关心,不要再瞎想了。

       直到知道余小年要被调走了,夏之玫觉得心里轰然倒塌了一样,很难受很难受,感觉快要喘不过气来了。这才正视自己一直以来压抑的感情,感觉到自己完了。脑子里不停的响着:夏之玫,你完了,你居然精神出轨!

       晚上楚河发消息说,他赢了公司的一个比赛,下班后一起出去吃饭看电影。夏之玫回复:好。

        两人看完电影出来,楚河看出了女友有心事,就问怎么了,夏之玫愣了愣,笑笑说没什么。楚河牵住她的手,夏之玫一点感觉都没有。

       睡觉时,楚河依旧抱着背对自己的夏之玫,夏之玫莫名的一阵心跳,觉得有喘不过气,松开了楚河的手,楚河问不舒服吗?夏之玫说有点闷。楚河把夏之玫转过来,看见她有些脸红,摸了摸她的额头,也没发烧啊。楚河吻住她,夏之玫心里更是敲锣打鼓,把楚河推开了,说自己累了,说完后又背过身去了。

       睡着后,夏之玫做了个梦,梦里全是余小年,初见余小年,他们一起的种种事情,还有余小年好看阳光的笑容。吓得她赶紧醒了过来。楚河问她是不是做噩梦了,她摇了摇头,一把抱住了楚河。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31评论 3 9
  • 关于未来,我有很多不知道的答案,所以,我想在简书里,吐槽一番。 我想,蝴蝶飞不过沧海,不是因为沧海太远,道路太长,...
    甜蜜的缺陷阅读 476评论 0 1
  • 加强自我修炼,是报复敌人最好的方法 文/嬌嬌 生活总与沧桑有关,工作总和经验相连,孤独是你的必修课,无常才是...
    米Q阅读 902评论 1 2
  • 我们一个像夏天 一个像秋天 却总能把冬天变成春天。 当听到这首歌时,浮现在我心头的就是我们俩。...
    米觅觅阅读 249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