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一场爱情盛宴


爱情难道真的可以不期而遇么?我一直在幻想着能够在春花烂漫的季节邂逅那位真名天子,可是时光飞逝,依然独身一人,不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而是那个人一直未曾出现。

我喜欢的那个他,干净的面容下有坏坏的笑,坚强的xiong膛中隐藏着一颗温柔的心,他可以包容我的一切任 ,但绝不会允许我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

曾几何时,有一个男生,他长相普通,个子不高,但是却为了逗我开心,一口气把一瓶墨水咽下。当他开口笑的时候,洁白的牙齿也渲染了一层靛蓝,是那么美。我的心在那一刻跳动不已,我知道,那个人是真心喜欢我。

我问他:“墨水是什么味道?”

他淡淡地回应着:“是爱情的滋味,我想一定是的。”他在说出这句话时也会害羞地低下头,不再看我。

我感觉到他还不够成熟,不足以承受我一生的爱情。

我对着他笑,笑得是那么没心没肺,我想他明白我的意思,墨水的味道也许真是爱情的味道。不过那样子的爱情真的不适合我。

我转身离去的时候,仿佛听到他心碎的声音,还有眼泪流出的歌声,清晰可闻,又痛彻心扉。不止是我!

对于爱情,从此我有了更多的期许,爱情或许不是那些青涩男生可以承受的。

多少次,在微凉的月光之下,我依然执着地认为:我的真名天子绝不会是那个男生。

虽然在他饮下那瓶墨水的时候,我承认自己的心有悸动的旋律,但是那也许只是感动,离爱情还有十万八千里之遥。

或许,我和他,会成为很好的朋友,蓝颜知己!

可还没有等我告诉他时,他给我留下了一张纸条,苍劲有力的字是那么飞扬跋扈:等我,十年!

从此以后,我的身边再也找不到他活跃的身影,有时会淡淡的招呼,或者不着边际的瞎聊胡侃,他就这样不声不响从我身边消失不见,对于我来讲,的确有点残忍。

转校也没有通知我最后时刻去相送一番,虽然我并不爱他,可是我在乎的是友谊,一个真心喜欢自己的人的友谊。

你走就走吧,干嘛非要留下十年的约定呢?

十年,是那么遥远。尤其对于一个处于花季雨季的少女是多么流光溢彩,富有吸引力。

我用冰冷的手拭去面颊上的液体,那不是泪,只是风把沙吹进我的眼中。我摸着胸口,大声喊道:“我是不会等你十年的。我和你什么关系都没有!”

我疯狂地接触其他男生,但是越来越发觉他的好,我恨自己是那么虚伪,原来我早已习惯他在我身边的感觉。不过,那真是爱情么?

等待成了我今后生活的主题,多少次我仿佛在风中看到奔跑着的他,正在对着我笑。原来他也有干净的面孔,那么坏坏的笑容!

可是在我凝住想要看仔细时,他又消失不见,只有一些飞花在风中飘荡,乱舞舞乱了我的思念。十年之后他真的会出现么?

那时他会变成什么模样呢?是不是会变得坚强起来,抑或着他根本就忘记了那个他订下的霸王约定。

十年,等我!

到头来,会不会只是一场关于风花月雪的梦呢?

思念赶走了这些想法,只是发觉我身边少了许多喧闹的蜂蝶,我可以静下心去等待。哪怕被他们叫做冷血女,我也在所不惜。

因为当初青春年少,我已错过一次最纯真的爱情。这次我愿意花费十年的时光,去等待,不期许能够等到春华秋实,完美的结局。

十年之后,总要有一个结果。

悲伤或者欢乐。

十年那么漫长又孤独,我真的在这十年中守护着那张有着苍劲字体的纸条,等我,十年。

在一个月色微明的夜晚,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话语简短而有力:“下楼,我等你!”

来不及梳妆打扮,我急忙飞奔下楼。

月色下站着一个挺拔的男人,坚毅的面孔中,有些许熟悉,还有些许陌生,不过不变的是那张干净面容下坏坏的笑容。

他单膝跪在地上,举着一只闪亮的钻戒,温柔地说道:“你愿意等我十年,我愿意用一生来偿还。嫁给我吧!”

我会心一笑,我知道他现在的胸膛足够厚重,厚重到可以承受我一生的爱情。我终于等到了一场爱情盛宴。

十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唯一不能改变的是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漫山开满了花 你再来时的路上 白云为你作证 我问你何时可以见面 你抓紧我 用一生相守可好 天空的飞鸟来来回回 是相...
    深北羽翼阅读 181评论 3 3
  • 大约是7点左右,夜幕将落日余晖尽数清扫,换上深蓝色布幕,星星点点一颗两颗随意倚靠天边,月亮正靠着夜幕半打盹的轮岗值...
    人间方圆阅读 320评论 3 1
  •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90天践行三个目标】 1. 十三周跑步计划 2.早睡早起 3.阅读:每月读书2本,听书3...
    美人鱼_5008阅读 152评论 0 0
  • 按照不才浅显的划分,动漫的风格大约有两种,一种死拖硬拖连载亿年后幸福大团圆结局,一种是话未说完故事到一个节点后嘎然...
    化浊阅读 164评论 0 0
  • 在他们当中我看不到我的脸抓住的只是模糊的东西 背弃了旋律和色彩后只剩下放大的僵硬和衰退 表情是人群里扭来扭去的风那...
    勒普兰斯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