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悬赏职场高手 | “Hey, 我偷懒, 我有理”创作大赛

都说喵星人喜欢偷懒,人类也一样。

从辩证思维来看,「 偷懒 」可不是贬义词,而是中性词。因为贪图舒适、想偷懒,人类才会制造和发明各种各样的工具,来提高生产效率和生活品质。完全不敢想象家里没有洗衣机、微波炉、空调、电脑的生活。

同一个办公室里,永远会出现两种人,一种早早地完成工作,一到下班时间就麻溜地关电脑、拎包闪人;另一种,你总是看他 8 小时工作制内喜欢磨叽,经常熬夜、加班。

混迹职场,想必你经常听到这样掏心掏肺(言不由衷)的言论:

加班加到睡公司,才能算是好员工。

我热爱工作,加班使我快乐。

你的黑眼圈有多重,痘痘有多重,你工作时就有多卖力!

越努力工作的人,越容易发胖。

……

Excuse me? 别总想着用体力上的劳累,去掩盖思维上的懒惰。

加班,可能是因为工作量过于饱和,总是临时接到任务,加班也可能是因为你的专业技能不够、工作效率低下,工作时间长、花费的精力多,并不等同于 100% 不掺水分的认真和卖力。重复、低效的工作,哪怕付出再多时间和心血,也无法获得足够的认同。

职场又不是慈善机构,比起表面呈现的「 拼命程度 」,老板最终看重的还是你的「 作业质量 」!

一言以蔽之,高质量的「 偷懒 」,远胜于低质量的「 勤奋 」。

我们拒绝效率低下,拒绝一潭死水的工作和生活,更提倡「 高效的工作 」和「 聪明的偷懒 」。我们巴不得你 8 小时内完成工作,下班以后立刻闪人,帮公司节约电费、管理费的同时,业余时间看书、码字、健身、泡吧,浪的飞起来!!!

SO, 对面的朋友看过来:

效率万岁!偷懒有理!全网范围内,重金悬赏聪明的你,会偷懒的你!

【活动名称】:Hey,我偷懒,我有理,寻找聪明工作的你

【活动时间】:2017 年 10 月 10 日-  27 日

【活动主办】:简书,金数据

【奖项设置】

一等奖 1 名

1 万元现金大奖1名,赞助你的旅行。

+ 终身金数据使用权,聪明地工作一辈子。

二等奖 3 名

3000 元现金大奖 3名,强大你的办公装备。

+ 2 年金数据使用权,拒绝成为低质的勤奋者。

三等奖 4 名

1500 元现金大奖4名,买点有意思的东东。

+ 1 年金数据使用权,立即开启聪明地工作方式。

趁早「 效率特别奖 」 6 名

500元现金大奖6名,你开心就好。

+6本趁早效率手册

(本奖项由趁早特别赞助,主要奖励笔记、手账和效率手册3类征文投稿)

入围奖:20 份「 偷懒有理大礼包 」:

来自新榜、创客贴、石墨、坚果云、ProcessOn、135编辑器、上线了、新媒体管家、孤鹿、易效能等合作伙伴提供的价值千元的产品使用礼包,提升每一天的工作体验。

【征文形式】:

本次征文以围绕「 高效 」的逻辑清晰的干货文和战斗力 MAX 的技能分享文为主,同时,也包容每一种创意的可能。比如,文艺气质满满的手绘,密密麻麻的图表呈现,你甚至可以大开脑洞,围绕「 效率 」写一篇反转故事。请将参赛文章投稿至“我偷懒,我有理”专题。


【征文范畴】:

那么,哪些属于聪明的高效的「 偷懒 」呢?简单列几条供大家参考。

1.个人独创的高效方法和技能(嗯,就像武侠小说里的高手,除了熟背武功心法之外,还会各种招式!期待你打开我们的脑洞)

2.工作、生活中见识过的「 偷懒 」神技能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定有非一般的“偷懒”套路)

3.安利几款玩得超溜的办公辅助软件(比如,金数据?!)

4.常用办公软件和社交软件中的隐形技能(听说: 财务小哥哥用 Excel 跟人聊天?前台小姐姐用美图秀秀 P 海报。厉害了!)


【特邀点评团】:

简书创始人林立、金数据创始人陈金洲、趁早创始人王潇


好了,题目已出,下面要划重点了啊,快拿出你的小本本记下来!

文中的「 此偷懒 」非「 彼偷懒 」,名义上是「 偷懒 」,但从本质上说,我们要寻找的是职场上的「 老司机 」——手脚麻利、脑子灵活、交作业快、质量还很高,我们要寻找的是“ 聪明的、高效率的工作方法、技能、软件和趣事 ”。

如果你是这样的人,如果能写出这种类型的文章,那就妥妥地「 晒 」出你的神技,把万元大奖装进腰包,顺便启发下那些正在职场江湖上用力奋斗的小年轻吧!

最后,特别感谢本活动的所有联合宣传方!手动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