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未来

  什么才是远方?总听那些经受苦难的孩子说:“我要走出大山。”我要走出大山,大山后面是什么,走出大山之后呢?远方一定有人等候吗?远方是未来吗?未来什么样?

2008年,我六年级,我喜欢至上励合喜欢到疯狂。

我家住在黑龙江大兴安岭。一片大森林,我也有的时候想,大山后面是什么。现在我站在宿舍阳台也会想,大山后面是什么?但是我好像从来都不想走出大山。未来对我来说,太远了。在一个只有一个初中的小镇上,你连初中都不用有目标,因为什么可以选的。那个时候,至上励合简直就是我的支撑。我加入各种群,我们努力搜寻关于他们的一切,不许任何人说他们的不好。有空就跟同学说,他们要出唱片了,他们要开演唱会了……我努力争取一切上网的机会,看看他们的节目啊什么的。我记得他们开的唯一一场演唱会,因为买票的人很少,我们这些粉丝就说那就大家捐钱,然后找人去听。那个时候,有一个小姐姐叫小唯。我们在群里认识,她对我超级好,还织围巾寄给我。我们经常发短信,我觉得我肯定会见到她或者和她做一辈子的好姐妹。我们为了五个人努力很努力。

2010年,我初二,我离开家乡到了山东。

我妈妈送我到一个没有一个认识人的地方上学。那个时候我孤单的很。我的新家没有网络,没有电视。我只能每天看看无聊的杂志和爷爷奶奶在一起。开学后,我们班主任我给分配跟班长同桌。那个班长真的很优秀啊,学习很好。甚至可以预测的准我月考可以考多少名。我崇拜他崇拜的不行。真的太厉害了。在那个懵懂的年纪,我喜欢他,喜欢的恨不得嫁给他。我发誓高中一定和他同一个学校。为此我努力学习。哪怕我真的超级不会。可惜,我没考上。高中我埋头苦学,我说我要跟他一个大学。我真的好喜欢他啊。

可是我到了山东再也没有给我小唯姐姐发过短信。也不再痴迷至上励合。如今,我听到刘洲成家暴,成员之间互相撕逼。我很难过,其实这种感情不应该说成难过,不知道怎么表达。我没有以前那样关注,但是我希望他们好好的,可如今网友们都在用言语或者辱骂或者轻蔑讽刺,我都想反驳,不是的,不是这样的。我的刘小美才不是这种人,至上励合可团结了。可是事实就摆在那里。都不知道怎么反驳。也不知道怎么站在他们背后。只剩下满满的无力。而小唯姐姐,不知道在哪里读大学,在哪里工作,是不是有了男朋友,是不是已经结婚。时间推这她往前走,连再见都消散在风里,想起来恍然如梦的样子,我的豆蔻年华最向往的远方,竟然是这个样子。

那个我最喜欢的男生啊,在北京,中考高考就那样错过,我门再也没同桌过。那些往事在脑海里,一幕幕,好像那时候阳光一直很好,每天打打闹闹哭哭笑笑,粉笔灰和他的影子交织在一起,柔柔的。偶尔梦到,做梦都能笑出声来。真的好喜欢你啊。但是,或许再也不能如那般亲近。我跨越一个中国,在南方读书,没有你的南方。慢慢的,执着变得不那么执着,我无力改变一次次错过。但是我知道,现在提起你,我还是甜蜜蜜的样子。都怪我少不更事,不曾努力和你比肩,只能看着你越走越远。我的情窦初开最向往的远方,竟然是这个样子。

现在我拥有的,都不是我年少的梦。没有瑰丽的色彩,没有主角光环。但是我所到达的远方,我现在就真实的现在这里,我失望,我懊恼,我不想接受。但是我更明白一句话,如果事与愿违一定是上天另有安排。是的,这不是我的想象。但我相信,这一定是我最该拥有的。我的远方,我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距离开学还有6天,在那之前,我们班还要去南通录制一堂公开课,最近喜欢上了听歌,放着“越过山丘”,写着文字。 有...
    凉芩阅读 287评论 0 0
  • 我抬头而望 满是瓦片——浅红、深红 参差不齐 窗外好似有堵跨不过的墙 近窗前 发现那是一辆扬起帆布的大货车 没有鸣...
    月沧海之曜阅读 152评论 0 0
  • 明朝,远方,未来,梦? 方向,何不就如同一道ABCD的选择题,不同的答案,错与对的只不过自己的择决,无论与...
    青石云创阅读 179评论 0 0
  • 就是发现自己很焦虑,焦虑的原因大概不是因为我这次可能又没有考好,而是我已经失去了因为考试没有考好而焦虑难过的心情了...
    斯文李校长阅读 135评论 0 0
  • 上班期间多和父母在一起,因为单位就在父母家附近,几分钟的路程。不过也没有多少时间陪伴,工作的零碎事毕竟太烦太多。周...
    lid7520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