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是如何用100天考研成功的[英语干货]

失败一次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失去了重新开始的勇气。

关于毕业那年的连载故事写了接近十天,得到了一些朋友的支持,我很感谢,也会继续写下去。而考研,确实是我自己毕业那年的第一个关键词,也是这部连载作品的第一个关键词。

在叙述备考的那几篇文章里,我陆续收到一些学弟学妹的简信和评论,有人迷茫,有人焦虑,有人不知所措,有人想要拼尽全力却常常精疲力尽,其实和那年的我一样。

昨晚一个学弟发QQ给我,说自己的学妹今年想考我现在就读的学校,但是要被招录比逼疯了,十二个名额,其中九个要推免,也就是说统招只收三个。瞬间我都替她感觉压力山大。

所以在距离2017年考研还有97天的日子我突然想要改变原计划的更新,讲述一下自己二战考研是怎么用100天考上的。嗯,你没有看错,也就是说毕业那年的考研,我确实没考上。如果你想换个口味听听我当年失败的经历,可以关注我的后续更新。

但人生不就是这样兜兜转转的吗,失败一次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失去了重新开始的勇气。

我不是总分400+的学霸,选择重新考研并被顺利录取本就在我那时的人生计划之外,但正是因为懂得了汲取第一次失败的经验教训,我才在二战的一百天里效率更高,也似乎掌握了一些受用的方法,说给此刻备考的你,望你加油。

我想先说说英语,好吗?好的。


关于词汇

一个很简单的道理,看书先认字。从初中正经学英语开始,我对这门课就比较感兴趣,背单词这种在别人看来是很枯燥乏味的一件事对我来说其实并没有什么痛苦,尽管那时候我并没有仔细想过词汇的重要性。

但是如果一篇文章里的大部分词汇你都不认识,还怎么谈理解呢。二次考研的时候,我已经参加工作,每天上下班花在地铁上的时间是一个小时左右。没准备重新考研的时候,这一个小时我都用来听音乐了,但后来全部被我拿来利用背单词。

我用的一本也是唯一一本词汇书是新东方的《考研英语词汇词根+联想记忆法》,便携式的那种袖珍本。放在包里,上了地铁就拿出来翻看。因为有过一次失败的经历,我更加知道词汇的重要性,在距离考研100天的时间我给自己立下目标,这本词汇书要背五遍,后来我做到了。

我的建议是,看词汇要快,不要像初中那种背法,理由很简单,你的复习时间有限啊。就像之前辅导班老师讲过的,其实出现在考研试卷上的词汇也分高频和低频,当高频词汇在你脑海印象深刻,文章读起来也就慢慢通顺了。这本词汇书分52个list,前20个是中高频词汇,你最需要掌握。

相信我,千万别嫌烦,耐心地背上四五遍,当你对词汇越来越熟悉而导致阅读的障碍慢慢减少时,你会爱上背单词的。但正因为时间有限,我建议不要拿黄金时间和整块时间来背单词,很浪费。清晨没进入状态的时候,饭后没有精神的时候,晚上学累的时候,这些片刻零散的时间加起来每天也一定不止半个小时了,不妨利用起来。

关于真题

阅读部分的常规试题是20道,总计40分,如果这部分能拿到30+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我们要研究真题,通过分析真题里的正确答案来摸索出题人设置障碍的思路。尝试理解答案,而不是站在正确答案的对立面,纠结为什么选A不选B,在短时间内适应规则是最高效的方法,做人做事做题都一样,如果你想收获好的结果,这很现实。

所以为了更好地理解答案,真题是不能只做一遍的。100天的时间里,我前前后后完整地做过三遍真题,做到第二遍的时候很多题目看着选项自然就知道答案了,但还是要想,要理解,在原文中寻找依据,并将这一套思路运用到后面的模拟题里,正确率慢慢也提高了。

阅读的最后一部分也有人管它叫“新题型”。我大学时考过BEC高级证书,所以觉得这部分和BEC很像。无论哪种形式的新题型其实都有它自己的解题规律,这也是我们在上BEC阅读课时老师重点讲授的内容,但在有限的时间里,你不能把更多精力纠结在提高这部分成绩上,因为最后出哪种形式的题目并不能确定。

你可以利用两三天的时间专门研究一下,总结自己受用的规律,但我认为,在每一个小段读完后简要用汉语做出大意标记无论对于排序题还是填空题都是比较通用的方法。

关于模拟题

我认为模拟题最大的意义在于让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我考研的时候并没有按照试卷上题目的顺序往下做,而是先用45分钟写作文,之后45分钟做阅读理解,这两部分都完成后心里会轻松不少,而且把最难的部分放到前面做,稍有耽搁还是能够应付过来的,但总体时长不要超出预设10分钟。

后面的顺序依次是翻译、完形填空、新题型。同时还千万要留出20分钟的时间检查不确定题目和涂卡,每次考试因为时间不够而来不及涂卡的同学大有人在,但监考老师不会因此给你多一分钟时间的,切记。

小结


无论结果怎样,这段日子回忆起来,都注定充实得沉甸甸。

复习资料宜精不宜多,词汇真题反复看,多总结,找到自己的做题节奏和顺序,再没做完也要及时涂卡。

选择考研只是你人生众多选择中的一个,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也不要害怕失败。昨天在书中读到一句话:人生这么长,要是所有的东西都得到的太容易了,会不会很无趣?

所以当你还在坚持梦想,坚持很艰难地走在路上,无论结果怎样,这段日子回忆起来,都注定充实得沉甸甸。加油。


你的关注和喜欢对我的梦想很重要,感谢支持❤

作品持续更新中,具体目录请见:昕璐妹作品小站(我的两篇文章:短篇征稿(幽默讽刺)《哈利路亚》短篇征稿(爱情)《相似的人,该不该在一起》正在参与[短篇小说专题]出版征稿,恳请大家能多多阅读,多多评论,多多点赞~先感谢大家的支持啦,希望能被选中出书❤️ 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支持一下~~❤️❤️❤️❤️❤️❤️❤️❤️❤️❤️❤️)

想要看到我的更多连载作品,敬请关注简书连载风云录里面的青春校园连载投稿专栏


谢谢支持,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