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滴滴日记:18/4/27 接触融资中介机构

前天无意间搜了一下活动行上面的投融资活动,发现就在今天和明天在杭州有活动,当天搜的时候也有几场投融资活动,不过没有赶上,想去接触一下投资者,看看他们都对这个项目会有什么看法。

找到两个能报名的活动,马上报了名,还有一个留了微信,于是也赶紧加了。加微信这个说还有要求,不能随意参加,于是也就有了今天的会面。昨天在微信上说的时候,感觉人家还是很真诚的。因为昨天还在办美国的签证,需要去上海面签,弄到很晚才回到公司。

办签证的一些过程:

说起美国签证,我要说一下了,这是第三次面签了,前面两次都没有过,也是让我很受伤。第一次听了安排,找了广州的一家公司办的,收费很高,3000多一个人,说是很厉害。结果没有过,为了办美国签证,我们还特意去了一次欧洲旅行。以为肯定能过的,第一次是一个黑人面签的,问了几个问题后,就说,不好意思,我们不能同意你的美国签证,当时都觉得特难受。第二次老师又帮换了一家,说这家也比较厉害。说是让我们一家人签,这样通过机率大,而第一家又说一家一起签容易不通过。说是有定居国外的风险,但是这一家说,因为你带了小孩子去,因为小孩子在那边是上不了学的,也落不了户。所以肯定会回来的,说的好像也很有道理。于是答应再签。可是……因为小孩的护照没有办好,如果等小孩的护照办好后,可能会赶不上过去的时间,所以还是马上帮我们安排了面签,但是预约到的时间也到了10几天之后。第二次签证也是约的上午8点,还发生了很大一个意外,老婆居然没有帮我把预约确认涵打出来,没有办法进去。

马上联系签证办理的人,关键是居然没有电话。一直在微信上联系,然后马上联系老师,打老师的电话也没有人接,可能是太早了,睡觉是静音的。丫的,突然感觉……不能再静音睡觉了。感觉好像要泡烫了,但是心里觉得不甘。于是还是想尽一起办法看能不能打出来,同时我还不停的拨打联系人的电话。最后终于在不断的努力下,电话回过来了,我知道,如果是iphone,虽然是静音,但是还是会有振动的。感觉iphone的这个设置。

联系上了后,马上打印出确认涵,排了1个小时才终于到了面试。也没有问几个问题,最后问到了上次也还是会问的一个问题,带不带小孩去?我们因为没有护照,所以还是回答的太小了,不带去。马上看到签证官眉头一皱,然后再等了一下就说:我还是不能同意你们去美国……本来在前面一点,我想让老婆改一下说的方式的。但是也没有太强调去想,不过失败了就觉得真应该改一下。哈哈,但是,如果改了也没有过,老婆的思维肯定会说,要是不改可能还会过……

在走出来后,有个大妈看到我们没有过,就过来问,然后说旁边有一家非常厉害的,让我们去看看。我老婆是基本上不相信了,但是我还是抱着看看的态度,跟上去了。一翻简单的聊过后,我觉得她分析得有一定的道理。我老婆则一直在不相信的跟她争论,我也任由老婆这样去说,因为这样也能激一激她。价格没有谈好,要2800,而且过不过都要这么多,老婆不愿意,我其实很想再试一下。我任由老婆发挥,说不签了,走下了楼。这个阿姨也跟了下来,还说了很多东西。最后一家四口签,2000一个人。又走回去签,这一家还是有点门道的,可以预约3、4天后的面签,其它人预约要好久。但是他查不了使馆内部拒绝的原因,说是要5000块查一次原因。第二家1500可以查。我也狠下心,查了一次。

……

经过总结商量,终于过了,有人想签证了解具体的细节的,可以约我。

投资中介机构这部分

路上有点堵,到了10点过一刻才到达城西“南都研发中心大楼b座”,见到了对接人,拉着我看了一下公司,这家公司叫”投融界“,好像做得还挺大的。

然后到了一个小会议室,看到其它小会议室都是1、2个人在里面,看样子有很多创业者在找融资。我其实还是有点不一样的,我之前是创业成功过的。这次创业想找一下融资这条路。

在聊的过程中,我发现我听他讲的多,他跟我讲到,我的商业计划书不完整,而且后面投资人怎么退出,他们占多少,以及项目怎么运作都没有细化,这样非常不适合见投资人。而且说我很多东西都没有想好,说也说不出来。哪里是我没有想好,明明是你没有让我好好讲啊。然后还说我靠自己融资,10有8、9不会成功的。

我怎么感觉这特么像是要困住我的思维,好让我找他们公司合作呢?但是他口中又说,他不是业务员那一块的,是融资后服务的。还劝我先不要找他们公司了解合作!等想好了再说!

反正就是给我抛了一堆问题,然后大概给我的感觉,就是尽可能的跟他们公司合作,但是他又明确跟我讲,先不要了解合作价格这些。等想好了再找他,所以也让我有些摸不着头脑。

整个过程聊了一个多小时,中间他跟我讲了很多,也说过他在投资公司干过6年,在他眼里,好像觉得我要做的这个事,他也觉得没有什么问题,而且体现出来的是,区块链技术已经发展了这么久了,找到人过来做就可以了。但是他又透露说,投资人很看重团队,如果你这个事看起来有机会,但是你没有团队,那你凭什么成功?

好像是很好啊,我开始接受他的思维上的压制了,好像确实是这样的。我甚至有那么几刻都觉得是不是真的自己异想天开了呢?哪能是你一个跨界的人能玩得转的呢?而且之前一个程序专业的人,跑来卖女装卖了这么多年,再回来想从互联网创业,凭啥成功啊?

好吧,幸亏我有一个不服输的心态,就算输,也要去试试。去证明一下自己这条路走不通而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导读:每个人的一生都在不停地“选择”,而具有决定性的选择机会都寥寥无几,所以我们更要认真对待每一次重大的“选择”!...
    毛哥说教育阅读 448评论 0 2
  • 早起,跑步。 吃早餐,读书。 一切都按部就班、顺利进行。然而就在那么一瞬,突然好像被一颗悲伤的子弹击中。我突然就有...
    花悠然阅读 222评论 0 0
  • 最近过得很痛苦,有巨大的无力感。 首先是困,总想睡觉。 有多严重?!老公跟我说他接个电话,三分钟后再在微信上开视频...
    Amy_dandan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