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游戏117~与自己对话

今天是大师游戏第117天星期五,感觉有一周都没有练习了,感谢队友排除万难来支持我,特别感动~

客户:就是我们之前好像也是跟你聊过一次吗,就说我很怕黑,那个然后后来发现不仅仅是因为就不仅仅这个事情是有什么怕黑,其实还有好多事情都会存在着这样一种。就是什么就是担忧,害怕,然后这种然后有一次就有一次我们家孩子跟她的一个朋友,也不是说孩子朋友是我们的一个朋友,然后她会带着他们的娃到我们家来玩,经常来玩,然后有一天就说到。就说,反正就是说到应该是把人与人的相处这方面的,然后他就说他小的时候,如果说有人欺负他,他就不怕,然后就特别的勇敢的那种。

然后我就突然就有这样一个觉察了,或者说发现了就觉得好像是就好像我的性格特别的

也是让我觉得还挺那个就是这个,这个发现还挺让我有点,对这是谈的这个话题。所以我就想到上次我们聊的那个怕黑吗,就是后来讲好像不仅仅是怕黑,好像还有好多事情都是这样对,想聊一聊就探索一下,然后是怎么回事?

观察者:客户使用了总分总的模式,发现自己不仅仅是怕黑,有点吃惊的感觉。

感知者:吃惊是什么样的感觉?

唤醒者:听上去是一种吃惊的感觉。

教练:在你的内心是怎么看待弱和强的?

观察者:心水???!!!快醒醒!!!感知能力不强,连客户在表达什么你也理解不了了吗?

心水:我当时听到客户说自己的性格挺软弱的,然后又和朋友做了对比,感觉客户想要的是一份勇敢,更好的问法可能是:“听上去感觉你想比现在更勇敢一些?”

客户:就是因为通过这件事情,我觉得说好像真的就是性格会特别的,也就会觉得很软弱。就比如说。。。

我害怕受到伤害,其实是在保护自己,反正就是其实是在保护自己,然后比如说。。。

然后还有就是上次不是老大,让我们看隐喻,看视频,然后其实那里面有两个例子,我就特别的。飞机的责任就是要去天空中飞行的,你停留在地面反而会很危险。但是我就会居然想,就觉得好像在地面就安全,然后你飞上去就不安全了的那种,对,我就是属于那种就会这样,内心就会很不安全的那种。

反正就是感觉奇奇怪怪的想法都有。

观察者:客户喜欢先总结,然后举例子,最后再总结。好像是奇奇怪怪的想法让客户有些担心和害怕。

唤醒者: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看上去像什么?

**教练:听上去好像,你有一个觉察好像自己是过度保护自己的,或者是过度的求安全了。不知道我的感觉对不对。

观察者:教练直接表达自己的感觉,感觉教练开始用感觉沟通了,哈哈~

不过好像教练用的是自己的语言,客户并未提到过度这两个字。

客户:可能有一点部分是因为觉得好像内心有不安全感,然后还有就是我身边的人,就是我会想,比如说。。。。。。

可能还是自己没有那么强,就觉得好好做就对,就是力量不够的那种感觉,好像你自己的力量好小。

观察者:客户今天想要的是一份力量去应对内心的不安全感。

唤醒者:当你有力量的时候会有什么不同呢?

教练:听上去好像你一个人的时候,你的担心好像少了一些。当有其他人在你身边的时候,你的担心会大一些。你是出于保护别人,你不想身边的人受到伤害。然后选择了这样的一个模式。

观察者:教练知道客户是一个特别为别人着想的人,想知道当客户的身边没有要保护的人的时候,客户是什么样的。

客户:有这一点。就是。对,如果说是因为我一个人,我个人的事情,我可能也会讲就觉得,能好好解决的就会好好解决吗,然后也不会去做那什么争论,怎么样的。然后就觉得,大家像就是这种很融洽地相处吗,彼此都好。如果说因为我,这种事情一个是我自己,也就是挺没有那种安全感,怕受到什么伤害,爆发怎么样的,然后还会涉及到其他人。对,就是还会涉及到,现在因为始终不是一个人,还有家庭,孩子等等它这些对也会担心吗?没意义,确实是会有这方面的担心。现在尤其是有孩子之后,我就觉得这方面可能还要强烈一些。

观察者:教练在和客户一起探索,好像要保护身边的人也让客户更加“软弱”。

唤醒者:那你今天想实现的是什么呢?

教练:看到了你对自己和家人和身边人的保护。那你今天聊这个话题。最想实现的是什么?

观察者:教练开始问合约了

客户:就想看就是想看一下,自己为什么一直以来会有这种一个固有的模式在吧,就是到底在害怕或者担心什么,为什么一直会是这样。

然后如果说就希望他给我孩子也像我这样的话。好像就他以后受欺负,或者是怎么样或者说这种性格有点做事情,那种畏手畏脚的感觉,还是觉得不太好,然后,就想聊一聊,看能不能就是说这个模式能够有所突破。看有没有一个出口,可以从这里面跳出来一些。

观察者:感觉客户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孩子啊。客户今天的意图是想找到一个出口。

唤醒者:找到一个出口可以给你带来什么?

教练:听到你两次提到了孩子,你希望孩子是什么样的性格?

观察者:教练希望自己能够影响孩子,问这个问题其实是在问客户希望成为什么样子。但是好像客户之前已经回答过这个问题了,希望孩子更加勇敢一些。

客户: 有能力保护自己,因为始终不可能跟着他一辈子对,因为迟早会长大吗?那你你要自己会有能力保护自己,不管你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你要,只是内心会很勇敢的那种。所以我真的觉得我现在这种性格,其实我是觉得是比较真的好像是比较胆小,就是那种胆子比较小。还挺那个的。我觉得好像,是不太好的那种感觉。孩子的话就是觉得说,始终会长大,会独自面对社会,这样子,如果能够如果也像我这样的性格,我会觉得说好像可能会比较安全,就反正就是你不惹我,我不惹你那种反正你惹祸我也就我就说我就忍着或者是怎么样的,但是我会觉得可能会对他整个成长还是会有一些束缚,就觉得,做什么事情就畏手畏脚,那种感觉。

观察者:客户说到了前提是有能力保护自己,然后是勇敢自由地生长。

唤醒者:为了影响孩子,相信你会先成为这样的人,为了成为这样的人,你最需要突破的是什么呢?

教练:感受到你希望突破自己的安全区域。哪怕多走出一步变得更加勇敢一些,突破自己的安全区域会给你带来什么?

观察者:心水!!!请你不要使用自己的语言!!!要用客户的语言!客户的语言!客户的语言!哈哈~

心水:你说得都对!

今天先拆到这里,感觉拆稿既是复盘,也是和自己对话,挺好玩的,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大师游戏第112天星期天,今天陪客户做了一次状态线练习,感觉这对客户和我来说都是陌生的练习,要放下头脑,全然...
    心水阅读 189评论 0 1
  • 今天是大师游戏116天星期四,昨天练习了观察者,今天继续拆稿练习唤醒者,唤醒者的主要意识是引发客户觉察和充分挖掘资...
    心水阅读 189评论 0 2
  • 今天是大师游戏第113天,继续拆拆拆 教练:你觉得要获得这份力量,最大的挑战在哪里?客户:自己的条件反射,或者是无...
    心水阅读 137评论 0 1
  • 今天是大师游戏第111天星期六,昨天永澄老师送出了一份大礼: 这张图画得太好了,特别清晰,三位一体,既能感受客户,...
    心水阅读 251评论 0 3
  • 今天是大师游戏第115天星期三,昨天聆听demo的时候主要练习了感知者,今天拆稿的时候练习一下观察者,感觉只要观察...
    心水阅读 2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