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是大诚市啊,但我依然是小人物

图片

“最近在那高就啊?”问

“上海。”我答

“哇,上海大城市啊!”他感慨。

《1》

我说:它是大城市又怎样,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还是那么渺小,而且一点也没长高。

初次真正意义遇见上海已经是4年前的事情了,当时叛离的我一门心思想着离家出走,终于在跟父母一场大吵后,下定决心,我要自己独立,在各种权衡利弊下,最终选择了上海这座大都市。

趁着爸妈去上班的时间,我打包好了自己的衣服,从床底上掏出我前一天藏在下面的零食,便踏上了去上海的路。

在路上我不断的各种憧憬,我到上海后是:如何升官发财走向人生巅峰的,从而带领整个上海的人群走向下一个新世界的。

等真正到了上海才发现,我他妈就是个傻逼,连根毛都算不上,当然当时沉浸在梦想中的自己还完全没有这个自知自明。

下了汽车,便是纵横交错的地铁,行色匆匆的人群,年少无知的我连地铁是什么都不知道,更别说如何坐了,当时的我个子小小的,穿得土土的,手里还拉着一个厚重的行李箱,背上还背着一个破包,里面装满了吃的。这样的我跟周围的人群显得格格不入。

我就以这样的形象与上海这座大城市见面了,这座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冷漠。

当我以一个外异乡人的身份向这座城市的人请求帮助时,仅仅是问个路而已,得到的都是:白眼,蔑视,甚至是漠视。

当最后一个小哥哥主动给我指明道路时,我发誓,我到现在都忘不了当然心里突然被温暖的感觉,好像一下子都春暖花开了。之前所有被这个城市所赠予的恶意与黑暗一下子都消失不见。

原来这世界上真的存在生生不息的温暖。

图片

当时的目地地本来只是上海的一个小镇一一川沙,但走到一半突发奇想,我竟然来了,那就要闯出自己的大世界来,(估计当时是看上海滩看多了)于是临时打听了一下,知道了上海最繁华的地方便是一一陆家嘴。

于是便马不停蹄的赶往陆家嘴,东方明珠所在的地方,第一次见到如此繁华的地方,感觉跟做梦一样,我无法用语来描述我心里的激动之情,就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激动,震撼,还有开心。

到处都是高楼耸立,灯火阑珊,车水马龙,人流如潮。

电视里才能见到的场景,竟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有种恍然如梦之感,突然觉得自己跟这城市比起来真是的很渺小。

《2》

渺小如尘埃般微不足道,我震撼于大上海的繁华,同时又害怕自己在繁华里迷失自己,这是我所不愿意见到的,所以我很有自知自明的,重新选择了上海一个宁静的小镇,做我的小人物,守着我的小梦想。

这些年一有空,便拿着地图穿梭于上海的各个景点去游览一方。

一方面惊讶于大上海的繁华,一方面心无波澜的守着小镇追求我小小的梦想。

所以总体而言上海再大再好,真的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对于我这样只知道死板的追求无悔人生的人来说,上海只是我暂停借住的一个地方而已。

仅仅因为它的气候还算合我心意,它这里冷漠的氛围正好成全我想要的孤独,所以我选择在这座城来生活。

这大大的城,跟我这小小的人一点关系都没有,它只是无悲无喜的坚守在这片土地上,而我这个渺小的人物,只是兵荒马乱的飘荡在这座城里。

这城市多么大,我只是一个赤裸裸的过客而己,仅此而已。

《3》

你所在的城市无论多么繁华,你不努力都与你无关,重要的是要认清自己的目标,你是想在这座城里终老,还是仅仅只是过客。

在我看来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小县城,只要自己活得自在,舒适,都无所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