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大部分女人都是愿意跟着男人吃苦的,但现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网上有很多人评论当代的女性拜金、功利、宁愿坐在宝马里哭,都不愿意坐在自行车后面笑。

其实他们错了。绝大部分的女人都是愿意跟着男人吃苦的,前提是这个男人会让她的吃苦有所奔头,会让她的吃苦有所安慰,会让她的吃苦虽身体苦但心里却很甜。


1:

菜市场里有一对卖水果的小夫妻。

女的拖着一个孩子在里面卖,男的拖了一辆车在外面摆摊卖。

相对来说,女的人缘是比较好的。她声音温柔、服务热情,而且多数情况下,别人买水果带点的零头钱,基本都是不要的。

所以小两口的水果生意虽小但却很火爆。每天从早到晚,来来往往买水果的人都不断。

按理说两个人的日子应是愈来愈红火的。

但有一天,一向温和的女人和她的男人却在菜市场里公然激烈的争吵着。

女人抹去眼角边的泪水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歇斯底里的哭诉着:我18岁就跟了你。那时候你家穷地叮当响。我一点都不嫌弃,跟父母吵翻了就要嫁给了你。结婚时除了买了一个戒指,我什么都没要。好不容易咱俩一起把日子过得一点点好起来了,你现在又开始作了。

女人口中的“作”,是昨晚在男人的手机里发现了一条陌生女人的暧昧短信。

而且从女人后来断断续续地倾诉道:这一段时间,她早就发现了男人的不对劲。每天晚上男人都一个人躲进卫生间里,一打电话就一两个小时。

可是面对这个与他共同生活10年并且为她生下一个儿子的女人,男人却显得极不耐烦与极度冷漠。

他望向女人,只抛下一句:不能过就离婚,不过孩子我是不会让你带走的。

那一刻,女人心如死灰,她胡乱抓起摊子上的水果拼命地砸向男人。但男人却连头都不回一眼。

其实,大概从女人的面容上来看,她年轻时应该是个很漂亮的姑娘。

只不过被生存折磨的。如今的她,满脸菜色,衣着朴素,每日跟着男人起早贪黑,沧桑得像一位农村大妈。

其实我不怕跟你吃苦,我怕的是我跟你吃了那么多年的苦,到头来所有的荣华富贵却让你再也容不下我。

押上我十几年的青春,对不起,我赌不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日子苦点没关系,只要你真心待我好我就乐意。

同样是小夫妻俩在一起打拼,我却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心情。

在小区门口,每到夏天都会摆着一个凉皮摊。

听口音是外地人!但因为味道好、分量足、价钱不贵,所以生意也很火。

有一次,我出门办事回来,顺便就从摊子上要了一份凉皮。

男人很快满脸笑容的走上前,却被女人一把拉住:你歇一会吧,我来。

“不用”男人憨憨地笑着“我不累。”

随后迅速地动起手来,生怕女人抢了他手中的活似的。

女人站在一旁虽带着些责怪的语气却藏不住满脸的甜蜜道:俺家男人就这样,太喜欢干活了。

男人还是“嘿嘿”一笑道:“我多干点,你不就少干点嘛!”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与这小夫妻俩越来越熟悉了。

在闲聊中,我得知男人不仅白天在卖凉皮,晚上还在代别人开车(也就是代驾)

有一次,女人一脸兴奋地告诉我:他们凭着自己的努力在这座城市买了一个房子。虽然不大,但很满足。

男人却没有什么太多的激动,把凉皮递给我后说了句:“我要更加努力,争取明年租个门面房,她当老板,我当店员。我想好了,我再也不要让她这样每天风吹日晒的受苦了。”

我曾经问过女人:“跟这个男人,不觉得苦嘛?”

女人微微一笑道:“不苦,一点都不觉得苦。身体上的苦算啥,只要自家男人对自己好,再苦心里都是甜得。”

你瞧,很多女人都是能吃苦的。很多女人也都是活在爱情里的。

只要这个男人真的对她好,别说那十几年的青春了,就算吃一辈子,她也会很乐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其实女人一开始都是单纯没有心机的小女生。

但一次次被男人伤害后,她们学会了自我保护,学会了自我堕落。

现在,有很多女人都怀揣着一颗惴惴不安的心在爱情与现实里徘徊着。

她们一方面想要爱情,一方面却又惧怕现实带来的巨大冲击与伤害。

所以慢慢地,很多女人都变成了那个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得女人。

因为她们宁愿相信: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但现实却是变幻莫测的。与其付了全部的爱情,到头来却换得现实的彻底击碎。倒不如先把握住现实,然后再继续一点一点地温热着感情。

且愿世间所有美好的女子,都能在坎坷不平的现实中收获到一份真心的爱情;也亦愿,纵然历尽苦难,终盼得繁荣,那个人依然待你一如既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像猪蹄吃多了会腻,鸡血打多了会暴毙,至少的至少,会陷入周期性焦虑里。 焦虑,这大约是一种病,一种只有大人才会生的...
    虎七七阅读 689评论 10 1
  • 记得小说中经常有女子调戏书生的桥段“你这书生,怎生的这般无趣”,最近看文章,很多也谈及到对于现代人,有趣是一件多么...
    张严心阅读 343评论 3 0
  • 总是要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 昨天一天课 除了下午害困状态差点 都挺好的。但是感觉量很大,除了要整理所学内容,老师...
    123木头人i阅读 2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