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绪随笔

火车上,闲着无聊,听着歌,思绪也飘了很远,忽然就想写点什么,也不枉费我这满脑子的小情绪~该写点什么呢,

先说说我自己吧,出身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爸妈恩爱,在我眼里他们是恩爱的,当然生活了几十年也有吵架,但从来不会影响感情,父母辈的爱情总是含蓄很多,相濡以沫更多一些吧,无论做什么,都在一起,彼此分担,所以在我眼里,他们虽然很少说爱,但爱都在日常生活琐事里,我们家有三个孩子,年龄也相差不多,大小之间,也顶多相差五岁,我们之间也都欢欢笑笑彼此陪伴长大,我虽然是老大,但很少有老大的样子,反而是他们照顾我比较多一些,老弟,虽然比我小五岁,可是看不出来呢,证明我年轻,显小,哈哈,现在是长大了,成20几岁的小伙子了,我们还是打打闹闹的相处着,有时候有点私心,不想他那么早找女朋友,总感觉有了女朋友,他就不是我的了,不对,应该说是他就不那么爱粘着我了,虽然现在大了也不怎么爱粘着了,小时候都是他喊我一起,现在换我什么都得喊着他了…还得看他自己愿不愿意,大部分情况都还是很听话的,一点小私心了,这种感觉就好像自己很喜欢的玩具,忽然之间成别人的了,那种一直陪伴你的感觉而已…好了,说是这么说,但还希望他成家立业的不是…我最庆幸的是自己有一个妹妹,我们相差一岁,她比较像姐姐,从小有人陪着,小时候衣服都买一样的,一起上学,工作,到最后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我想,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三个是有血缘关系的,也是最亲的人,任何人都替代不了,可想而知,爸妈养三个孩子,有多不容易,但还好,无论生活给与的是什么,我们得到的是满满的爱,从来没让我们受过委屈,小时候很多事情不理解,慢慢长大,所有的体会也更深一些了…尤其对于女人来说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之前在怎么软弱,为了生活,为了孩子,都是为母则强…

我们这样的家庭,其实很普通,也很普遍,可是它带给我们的却是独一无二的,家庭氛围对孩子的影响特别大,尤其对于最初的记忆,家庭的观念,自身感受,是会跟随一辈子的,也会影响你自己的为人处事,这种感受,是以后社会或者工作也很难改变的,所以小时候父母给与孩子陪伴,爱,快乐,理解比什么都重要…很庆幸,这些在小时候爸妈虽然为生活奔忙的时候,给与我们的爱是足够的,在那个我小时候的年代,快乐,其实不必谁给,自己都能玩的很嗨,几个小伙伴,丢沙包,跳绳,叠纸牌,黑白电视都可以看的喜滋滋,美少女战士,一休哥等,最讨厌的就是看的正高兴的时候,脑子里蹦出来,哇,还有作业呢,这个写几遍,那个抄几遍…那时候的老师作业都是几遍几遍的…

忽然之间写了那么多了,耳机里的音乐都不知道放到哪里…我太投入了…现在我的性格也许很受爸妈或者家庭的影响,在我眼里在难的事情,爸妈总可以很乐观的面对,总能有办法,在他们的有办法中,其实受了多少难处,是当时孩子的我们不能理解的,我的性格也是如此,有点傻乐观吧,不喜欢想太多,也不喜欢很复杂的人或事,事发生了,想办法解决就是,不喜欢的人,能避则避,不能范范之交就是,何必抱怨那么多,议论那么多。我可以开心的笑,也可以为一些稍微感动的事,眼泪下来,其实我的泪点很低!但最讨厌哭…朋友,同学,同事都说我脾气很好,其实也不是,我只是觉得何必计较那么多,没必要,但在谈恋爱或者婚姻中,我的脾气却不怎么好…也许是因为对方做的和自己预想的不相符吧,也许是因为在乎,也许是因为彼此情商不高,不会处理亲密关系,也许…但还好,我有一颗不太爱计较的心和大大咧咧的性格吧…没自夸哦,真实的了…

好了,不写了,天亮了…文字是个很好的东西…自己一直很喜欢这样思绪乱飘的写东西…

今天的到此为止吧…下回更点别的…也不知道标题叫什么,这篇就叫,小情绪随笔吧…

                                          2016年9月16日

                                           米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一男同学找我聊天,他说“他一直不明白我们是活了三百六十五天,还是活了一天然后重复了三百六十四天。”我听这语气,...
    妤笙不息阅读 178评论 0 0
  • 【 六项精进打卡第43天】 【经典名句分享】 做到最佳是不够的,我们要用完美来要求自己 【行 实践】 只睡了3小时...
    小年糕的Kyle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