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今日股市|沪指周线强势六连阳 冲劲儿还足吗?

欢迎收看《天下财经》,今天的嘉宾是:孟京、刘金锁、赵旭东。

股市气象站: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两市整体上缓慢震荡走高,尾盘金融股快速杀跌,带动沪指回落,但周K线仍然是强势六连阳,盘中再度刷新两年多新高。创业板指再度走出与昨日相同的走势,早盘强势冲高,午后震荡回落。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两市成交量较此前一天略有萎缩,合计成交5019亿元。

今天的板块云图:保险、房地产、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供气供热、稀土永磁、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下周一市场多空看板:

看多  66%

看平  2%

看空  32%

根据E融数据显示:

行业板块资金净流入排名前三位依次为:房地产、民航机场、水泥建材

行业板块资金净流出排名前三位依次为:电子元件、银行、通讯行业

个股近五日资金净流入排名前五位的个股依次为:中国建筑、南方航空、蓝色光标、美的集团、中国国航。

个股近五日资金净流出排名前五位的个股依次为:中兴通讯、京东方A、农业银行、中信证券、顺威股份

盘面分析

孟京关键词:蓝筹估值修复依旧  成长阶段性回暖

刘金锁关键词:周线做多  日线谨慎

刘金锁:远离绩差股  关注券商补涨机会

赵旭东关键词:中级行情逐步展开

赵旭东:短期市场3600点一带形成震荡  注意风险

话题:创业板指数周涨幅(5%)远超沪指(2%),包括光线传媒、东方财富、上海钢联、汇金科技等一批创蓝筹个股确实表现不俗,但对创业板未来走势机构看法还是存在一定分歧:

南京证券:目前创业板估值在40倍左右,其估值相对主板的溢价率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但在创业板业绩增速相对主板更具优势的时间点来临之前,市场对其内生增长能力的质疑难以缓解。

平安信托:创业板趋势性行情的契机尚未出现,更多的是创业板公司内部的分化。有基本面支撑和内生增长稳定的创业板公司会逐步走出慢牛趋势,而依靠概念和题材的公司仍会承压。

提问:嘉宾更倾向哪种观点?从本周创业板走势看,这波反弹的性质如何界定?超跌反抽还是已经有反转迹象? 

热点分析、操作策略

指数反弹个股不涨  手中小股票到底留不留?

手机尾号5295:我持有科新机电很多年了,几轮牛熊过后目前亏损4%,这回真的想等到解套就卖了它。可是这一周创业板指数涨了100多点,我这点亏损还没回来,我是不是割肉算了?

提问1:本周创业板指数涨幅超过百点,但是如果持有的中小创不是传媒或者互联网金融等少数热点板块的话,个股也难见起色。散户手中的小股票到底还能不能留?散户该如何取舍,按行业或者业绩,有什么具体标准?

科新机电: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50万元-85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3.35%-85.89%。

现在是调仓换股的时候吗?

微信我就是小散:鼎汉技术这只票太神奇了,蓝筹股涨跟它没关系、机械板块涨跟它没关系、创业板涨跟它也没关系。我重仓被套24%,怎么办好?是不是应该换成银行地产之类?

提问2:无论是市场表现还是业界分析,银行地产板块的机会比较明确。现在割肉小股票换成银行地产是否合适?还是有其他的选择?

春运旺季将到  航空板块短线有机会?

手机尾号7097:我去年12月买了东方航空,成本7.5元,前些日子调整了一段时间这两天看着又起来了,我是不是可以加点仓做做短线?

提问:随着春运旺季到来,航空运输板块最近明显活跃,几大航空股表现不俗,短线航空板块是否仍有比较确定的机会?

中国证券报:

考虑到市场化带来的涨价和盈利的可持续性,预计三大航估值体系将从15倍左右的历史中枢水平上浮至20倍左右,估值将逐步与国际水平接轨,航空板块有望整体迎来盈利与估值双提升。

     观众问题:九州电气亏6%  后市能涨吗?

手机尾号1184的观众:九州电气亏6%,到底会不会涨?后市如何操作?谢谢!

观众问题:中签美凯龙  要不要卖出?

手机尾号5215的观众:我中签了美凯龙,昨天开始跌,今天尾盘开始上来了,请嘉宾帮忙看下我要不要卖出?

下周一开盘后哪些细节最值得关注?

话题:下周一开盘后你们认为最应该关注什么细节?

《天下财经》首播时间调整成(周一至周五)21:20—22:10,重播时间为(周二至周六)6:08—6:58。 敬请第一时间收看电视节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