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写游记——让我 的地方(一)

       

唐逢阳、易小湘、顾彧章、葛睿、陆仪洹、毛嘉怡、赵彻、葛丁滟、王张弛、吴天宇  

     让我迷恋的地方(唐逢阳)

 微风吹拂着我的发梢,阳光落在我的心头,轻嗅自然的芬芳,我走上前去。

  我走在一条蜿蜒的小径上,小径很窄,褐色的土地坑坑洼洼,却显示着他独特的自然魅力,闻到的是那土地的味道。小径两旁长满了油菜花,金灿灿的,亮油油的,像是上天撒下的金子。近看,它们挤着,拥着,笑着,闹着,推推搡搡,好不热闹。轻嗅花朵,萦绕在我心头的是一股独有的花的清香,花是大自然的使者,它们如同可爱的小精灵,是自然赐予我们的宝物,让人痴迷。 

    继续往前走,走到小径的尽头。入目的是一棵碧绿的柳树,“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说的就是这番情景。它穿着一身碧绿的衣裳,仰腰垂下三千发丝,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微风拂过,柳条迎风起舞,灵动而轻盈。她摇摆着身子,挥舞着枝条,一下一下跟随风的姿势而舞动,婀娜多姿,美极了。柳树下面是一个小池塘,水平如镜,一束阳光洒下,水面泛着粼粼波光。池塘边水草丛生,水的蓝与草之绿仿佛融为一体,宁静而安祥,将人的心绪抚平了,沉醉于这自然风光中。瞧,还有那石头,沉在水底,河水将它的泥垢全然洗净。忽然,又从远处游来一群小鱼,它们的影子透过湖面映在空中,没有什么依傍的,往来轻快迅疾,只听到微小的声响。 

     沿着小径往回走,向左拐,进入了一个园子,园子里一根根竹竿围绕,圈住了里面的植物。房屋是石砖砌成的,墙上已经微黄,白色与黑色交织着,矮矮胖胖的,像一位老人。我来到井边,那口铁做的井已经布上了一层灰和蜘蛛网。我按了按铁柄,那水从井底喷涌出来,我的心连带着莫名的情愫跟着水一齐喷涌出来,清凉清凉的。我站在此处,目视远方,心里不住地感慨道:这里真是最美最淳朴的自然风光。  

     现在,随着城市的发展,低矮的房屋已变成了一排排高楼大厦,泥泞的小路已变成了一条条水泥路。但是,我的心中一直留着那处世外桃源般的美景,是我心中的净土。

点评:这样的结尾太突兀了!


            让人铭记的地方 (易小湘)

        我不迷京剧,虽然它迷倒众生。

        迷倒众生的事物,未必和我的性情。我站在京剧大师梅兰芳的梅园纪念馆前,我还是不愿说假话。不迷,仍是。我也只听得了一段《贵妃醉酒》,因那服饰的华丽,水袖的妖娆,更兼那袅袅的舞姿,——动作比声音更叫我联想。

        园中腊梅开的泛滥,一朵朵细巧,俊俏,妆容精致,那种蜜蜡似的黄,也只有腊梅才有。天空是那样的蓝,蓝的云丝儿也没有一点点,衬得腊梅的花朵,越发的晶莹起来。摘一朵,直接可以做成个项链坠子挂着。腊梅的枝干,也是出色的,笔墨散淡,骨骼奇秀,有君子之风。

        梅先生端坐在那里,一手执扇,一手捧书,唇角微笑,目光祥和又不失神韵,风骨凛然。

        蒙蒙细雨中,风吹着冷,也吹着腊梅的香,醇且厚着。枝上,红梅尚结着花苞。

        我走入馆中,从“梅开中华”到“梅香四海”,到“梅骨铮铮”,到“梅德如玉”,到“梅根泰州”,看,那华丽精美的戏服,看,那琳琅满目的头饰,看,那栩栩动人的故事……看,一个人怎样把他的骨头长成。

        梨园世家,梅先生走着不一般的人生路。 舞台上的惊艳八方,爱情的惊涛海浪。 它的蓄须明志,不畏残暴凶戾。他笔下的梅花,一朵一朵倔强地开。他一个人,就活过了别人的几世几世。

      我在小甬道上走着,一两朵红梅,就在我脚步轻移间,顶着冷风,静悄悄开了。一旁的凤城河,笼着淡淡薄雾,汤汤淼淼。

        梅园,融汇了梅先生梅骨铮铮的一生。历史,永不遗忘。

点评:这篇游记构思很巧妙,巧在视角独特,边游玩看景,从景来看人,如果能适当插叙一些体现人物精神的小细节、小故事就更妙了!


        让我沉醉的地方(顾彧章)

      那,是一片金灿灿的沙;那,是一潭碧汪汪的泉;那,是让我沉醉的地方。日日夜夜耳盼回荡的驼铃声,是我心中最美的鸣沙山、月牙泉。

        乘着车,感受敦煌炽热的风,遥远望见那连绵的金山。金挽着金,金连着金,金抱着金。火热的日光将每一粒沙子都染上耀眼的光芒,照得人心都豁然开朗。那一片片沙山,身披最纯净的色彩,悄悄隐匿漫天的流云。我们,似来到了金色的世界。

      下了车,走在沙上,柔软细腻的沙土,若一位位绅士,丝毫不反抗,将你的双脚温柔地包裹,掺和着阳光的温热,暖意由脚心流遍全身

        静静地,风徐徐吹来,伴着骆驼脖子上的铃声,身体富有节奏地左右摆动,我们上山了。天地之间,不知是谁垂下的金色绸缎,光滑,柔顺,又是那样宽阔,博大。沙粒自在地跳着舞曲,风儿会抚平它们来去的路途。鸣沙山究竟有多大的胸怀,才能容纳这数不尽的细沙?越向上,视野越开阔,那自由的山峦,却也如此错落有致,富有层次。

        每一座山坚守自己的位置,和睦地不争不抢,共同呵护着一汪清泉。

      到了山顶,眼前溢满金光,却见满目张扬中,静卧着一颗纯净的月牙。那,便是月牙泉。清蓝的色泽,粼粼地微光,镶嵌在金沙环绕中,是丝绸上最夺目的钻石,如遗落凡间的仙女,独守那一方静谧。如果鸣沙山是热情与奔放,月牙泉便是柔和与安祥。上天将这两者相结合,碰撞出无比奇丽的景致。水火相融,既有江南的温婉,又饱含西北的豪壮。那月牙泉的清澈洁净,撩拔的人心发痒

修改:到了山顶,眼前溢满金光,却见满目张扬中,静卧着一颗纯净的月牙。那,便是月牙泉。清蓝的色泽,粼粼地微光,镶嵌在金沙环绕中,是丝绸上最夺目的钻石,如遗落凡间的仙女,独守那一方静谧。它是天的镜子,沙子的眼,星星沐浴的乐园。如果鸣沙山是热情与奔放,月牙泉便是柔和与安祥。上天将这两者相结合,碰撞出无比奇丽的景致。水火相融,既有江南的温婉,又饱含西北的豪壮。那月牙泉的清澈洁净,撩拔的人心发痒。

      站在鸣沙山巅,望那沙中水,水中沙,心不觉澎湃而沉醉。驼队的足迹隐隐约约,在风沙之中,静悄悄湮没,明恍恍再现。忆昔丝绸之路,张骞乘骆驼从这里出发,携带着中华古代智慧的结晶,陶瓷、烟草、珠宝、丝绸、佛经……在这茫茫大漠中,风餐露宿,日夜兼程,留下那一串串驼铃清响,在鸣沙山上久久回荡。正是这一支队伍,带去了中华文明,将那瑰丽的传统珍宝散播于世界各地,文明开始流动,古老的中华民族被其他国家知晓,中外贸易和友谊的桥梁就此建立。

        鸣沙山、月牙泉已不再只是风景,它们是历史的见证;每一粒沙都不再只是物质,而是岁月的沉淀。几百年来,古人早已不知去向,唯有泱泱华夏的文化底蕴,互利共赢的博大胸怀,睦邻友好的大国风范,经岁月陶治,历史积淀,融进了鸣沙山的每一粒沙,月牙泉的每一滴水。

        这,就是让我无比沉醉的地方。

点评:移步换景,边写景边感悟,而且感悟层层递进,巧妙无痕!


            让我铭记的地方(葛睿)

      庐山,久负盛名,早有李白“日照香炉生紫烟,遥望瀑布挂前川。”怀着对名胜的向往,我和爸爸妈妈驱车而去。

      (修改)庐山,久负盛名,早在李白的诗句“日照香炉生紫烟,遥望瀑布挂前川”中感受到它那紫气东来的雄壮绮丽,还从苏轼“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中揣摩过它的神秘  。心之神往,终于全家驱车前往“识其真面目了”,喜哉!

      日出时分,我们抵达山脚,抬头昂视,见山上郁郁葱葱,偶有几声鸟啼,清脆悦耳,空谷传响。羊肠小路曲折而上,在树林中环绕,隐约可见,半山腰处云雾缭绕,如临仙境,真美,激动从心底漾出,我踏上了赏景之路。

(修改)日出时分,我们抵达山脚,抬头昂视,见山上郁郁葱葱,偶有几声鸟啼,清脆悦耳,空谷传响。羊肠小路曲折而上,在树林中环绕,隐约可见,半山腰处云雾缭绕,如临仙境。我四处搜索,想望见那前川之水,但唯有青树灰石,丝毫不见水的踪影。或许水在山内,我想着,踏上了寻瀑之程。

    穿梭于树丛间,我好奇地观望一切,朝阳穿过树隙,洒下金光,似给大地镀晶,微风吹拂,凉凉的,让人丝毫不能觉察盛夏的热浪。泥土的清香,透过湿润的空气,钻入鼻间,让人顿觉神清气爽。细观脚下的台阶,经过时间的腐蚀与雨水的冲刷,上面已是沟沟壑壑,凹凸不平,踩在上面,我已能感受到山的沧桑与古朴。

    再向上走,就出现了一块大平台,树林消失,大片的阳光毒辣的烤着山石,向下眺望,已找不到来时的路,分辨不了车与行人。山周围的风景一览无余,美不胜收,环顾四周,雾气已完全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山上狂野的风。

      隐隐听见有泉水的声音,却望不见清澈的山泉。那应该就是有名的三叠泉吧!我想,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修改)极目远眺,想要寻找的瀑布却不知在何方。静心细听,隐隐听见有泉水的声音,那就是我想见到的瀑布吧!我想,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山势渐陡,我们也由山上走下山,台阶上的水洼逐渐变多,水流声也更急。我坐在一个亭子里,休息着,望向远处,只见一道水帘,似从空中落下,又像拔地而起,水击着石,发出哗哗响声,伴着飘飞的水雾,落在身上,倍感凉爽。

(修改)山势渐陡,我们也由山上走下山,台阶上的水洼逐渐变多,水流声也更急。我坐在一个亭子里,休息着,望向远处,瀑布终于露出它的身姿,只见一道水帘,似从空中落下,又像拔地而起,水击着石,发出哗哗响声,伴着飘飞的水雾,落在身上,倍感凉爽。

      迫不及待的向下走,随着人流一起挤向平台,水花四溅,蹦到地上,跳到脸上,顺着脸颊向下滑,三叠泉真是三个泉重叠着。水从山峰上奔腾,失足一跃便向下冲来,打在石头上,在上面翻个身,打个滚,又不停的向下奔涌,如同精灵般,从高空飞下。那阻隔水的大石头上已被泉水冲击的平整光滑,它也凭着自己伟岸的气概,阻隔着水,屹立不倒。

(修改)迫不及待的向下走,随着人流一起挤向平台,水花四溅,蹦到地上,跳到脸上,顺着脸颊向下滑,听爸爸说这就是三叠泉。纵观泉水,真像极了三个瀑布叠在一起,仰望源头,好似从天空倾泻而下,终于亲眼目睹了银河之水的奥妙,细细观察,水从山峰上奔腾,失足一跃便向下冲来,打在石头上,在上面翻个身,打个滚,又不停的向下奔涌,如同精灵般,从高空飞下,水雾朦胧,给瀑布增添了几分神秘与多姿,彩虹横跨在瀑布两岸,分外艳丽。

      我常想,那瀑布的水昼夜不停的流,到什么时候流光了怎么办呢?但水就是有自己的生生不息,死而再生的精神,它们会不断的循环反复,自强不息,这多像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啊!

(修改) 瀑布的美丽风貌尽收眼底,回想寻瀑布的经历,那曲折蜿蜒的山路,层层青山阻隔,无不让人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唯有靠信念,坚定的向目标进发,才能找到生活中的瀑布。

      日斜影移,我依依不舍的回到车中,路上回头再望,那三叠泉早已云雾缭绕,羞涩的遮住美丽的容颜,庐山,让人铭记的地方,我何时才能再次目睹你的风采呢?


        让我明朗的地方(陆以洹)

  那个夏天,我来到马来西亚的沙巴岛,领略了孟河的清丽,自此,山河远阔,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

      汽车在山路上开着,毒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半山腰的地方一望无际的蓝天伴随着丝丝凉意的山风扑面而来,消解了炎热,化淡了那百无聊赖。“凉快吗?”导游亲切地问着,“嗯,这山风我还真没感受过。”“哈哈,这其实是海风。”嗯?我的疑惑随着发丝一起随风飘绕。有海吗?只有天啊,底下都是悬崖,突然,一个急转弯,车便绕到了山的另一边,一片碧蓝的画卷霎时展现在我的眼前,似波光,似锦缎,泛着丝丝银光,身处在半山腰,却忍不住想伸手去感受它的清凉,一艘艘船只慢飘着,白花花的快艇飞速行着,只留下朵朵浪花在海面绽放,这一静一动似乎毫无违和感,品着品着,我的心仿佛已坠入海里,“这海虽是海,但叫作孟河,你们中文里也把它叫做梦河。”孟河......我一遍遍细读着它的名字,不知是何意思,导游也只解释为当地人的叫法。

      下车了,不知不觉车已驶到山顶,深呼吸一口气,想把方圆几里的灵气都吸入肺里,夏日与这般清新可真搭,走到观望台上,我在那一片绿色中发现了那一抹蓝色!我瞪大眼睛想看清他的真容,眼前却满满的是青葱的,苍翠的山。我四处转着,不知哪处地方才能容我看清他的面貌,突然,绕过观望台,木槛栏围着的崖边,隔着那山,是一片湖蓝的海,说它是蓝色,却又没有那么清澈,说它是绿色,却又没那么深沉,就像是画家的颜料盘,湖蓝中混进了一点墨绿,云朵悄咪咪地遮住了太阳,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霎时海边就如一位忧郁的少女,海浪随着呼吸的频率轻轻的拍着船儿,阳光下的闪耀不复存在,只剩下暗淡的灰,我原来如海浪一般汹涌的内心顿时像是负了千斤重,不知被什么重压着喘不过气一般......

      日暮时分,我们下了山,坐着船驶向了这次旅行中最期待的地方,身处孟河之中,说它像海,却又叫河,说它平静得似河,却又是海。两边是红树林,透着光看去,永远不知道那深处是什么,一股神秘感油然而生,不时传着一声又一声啼叫声,是生活在这片红树林的长鼻猴,只在这一片独有的动物,闭上眼睛静听,那声音像是开心,激动的欢呼声,一阵风带来了凉意,又让人觉得是哀嚎,想逃出这片树林却又无以为的痛苦,再次睁开眼,船停在了河中央的一个小岛,下了船,雨也停了,远处的天是淡淡的粉,就像花季少女绯红的脸蛋,云卷云舒,时而聚拢,时而散开,似棉花糖般柔软,又似云雾那般飘渺。走在细密的沙子上眺望,那天仿佛近在眼前,但伸手却是一场空,金黄色的落日散发着他的魅力,与海面相接,让人分不清是天还是水。海面上安静的连一阵风都没有,岛上的游客也只是静静的观赏着,当天色更暗,风大了起来。这时天已变为紫色,笼罩在这片海域,水面上起了一朵朵浪花,温柔地拍打着海滩,就像妈妈轻抚着快要入睡的孩子,当夜幕降临,一切都消失不见了,我的心情也平复了下来。

      人生海海,山山而川,我们都在人生的旅途中成长着,徘徊着,迷失在繁华万千中,我们的情感也如这海这天一般多变,但恰有那么一阵风吹过,一切都能不复存在。我们随着时代的浪潮涌动,被卷入,被淹没,那片海,还是那片海,那颗心,还是最初那颗追求美好的心。

点评:文章的内容写得不错,进步很大。标题中的“明朗”一词,有点不解!!


        让我神往的地方(毛嘉怡)

  微风不燥,风景恰好。                                 ——题记

  家旁有个小公园,我时常往那儿去。

  清晨,晨光透过树叶间的罅隙,倾泻。把那一枚枚娇小的绿叶,照得有些发亮。鸟儿立在枝头啁啾。顺着树的枝丫望去,那个世界令我心驰神往:是一潭绿汪汪的水,吹弹可破。湖畔立着几只白色的水鸟。小心翼翼的走过去,生怕惊动了他们。可是,当我一靠近他们竟然察觉到了,扑棱棱翅膀,一下子飞向了湖心。

  多么可爱的小东西啊!不,是如此灵敏迅捷的侦查员呢。面对他们,我不由得垂下了头。自己的反应或许还比不过他们,细微的动静根本不会在意。但现在,我们应该向他们请教,是否需要留心观察生活中的一切美好的小事物呢?在这儿,我的心得以盛满。

  在湖畔逗留了良久,抬头,起身。只见斜前方一排排花树挺立着,是一团团,一簇簇的娇艳绚烂在肆意的喷涌。我的魂不知何时已被它们勾走。抬眼望去,躲藏在叶中的花儿也不怕着,探出头来,她们就这么娉娉婷婷地绽开在天地间就似朱唇未启的邻家小姐,兰指轻挑,都融化了整片天地。暖阳轻拂过她们的脸颊,玩耍着,挑逗着,身上也沾着一股沁人心脾的香。低头。却见树下已落满片片花瓣,那是娉婷袅娜的姑娘们的泪水。此时那如泉般涌出的色彩是稍纵即逝的晚霞,幻化成了一触即破的泡沫。在我的眼中,渐渐暗淡。

  她们明知,最后会“灰飞烟灭”。但又是什么让他们坚定了要肆意绽放的信念呢?是要装点世界的使命吗?或想要一展姿色的内心驱使么?或许有吧,但不仅仅是这些。难道你能说这不是将自己的生命献给了大自然,供人愉悦的无私奉献吗?难道你又可以认为这不是坚持理想,无所畏惧,不负初心的品质吗?

  我该向他们学习。即便明知自己会失败,但也要去尝试。纵使不会成功,我们也要懂得,沿途的风景,很美。而这时获得的愉快便不是成功的喜悦,甚是胜于。在这儿。我的心得以振奋。

  就这样走啊走,看啊看。不知不觉,已是午后。阳光倾洒,心情,亦是很美。走着走着,又回到了起点。手轻抚过柳枝,点点滴滴的温暖,顺着柳枝淌下,触碰指尖,润入心中。心,便荡起涟漪。在这儿,我的心得以慰藉。

点评:描写细腻多了。通过时间的推移和地点的转换来写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感悟的角度也比较新颖。


      让我神往的地方(赵彻)

    在中华大地的西北地区,有一个令我神往的地方,它就是古城西安

     当列车到站,我怀着紧张而又期待的心情下了车。其时正是夏季,刚一下车便有一缕耀眼的阳光直射下来,仿佛西安正以特殊的方式欢迎我。

点评:初见古城,可以写写古城的第一印象。

  据导游所说,西安人极喜面食,有了面,他们可以几个星期不吃米饭。果不其然,这里的大街小巷都充斥着各种面食的店铺。随意走进一家,便看见厨师正用娴熟的手法,不停地揉、搓,使一大团面筋瞬间变成一条条细长的面条,洋溢着浓浓的、纯朴的香。当尝一口,便有入口即化的感觉。

点评:那细长的面条中只有入口即化的口感吗?显得肤浅了些!

  当我来到华清池,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唐朝名妃杨玉环的雕像。她其时正用浴巾裹住自己的身体,显得有些羞涩。据导游所说,杨贵妃是历史上少有的真正获得皇帝爱情的妃子,但天宝年间,正是她的得宠,她的堂哥杨国忠才得以在朝中掌权,使唐朝面临空前浩劫。而在这背后,还蕴藏着古人的劳动结晶,他们用此雕像来抚慰渴望爱情的心,留给后人的却是永垂不朽的杰作。听到这里,我不由得暗暗叹息-这华清池,究竟是古人的巨大杰作,还是唐朝由盛转衰的见证?

点评:这段你要表达的中心到底是什么?雕像的艺术,还是唐朝历史?雕像的描写还是不够细腻。

     转瞬间,我们又来到了秦始皇陵来观赏举世闻名的兵马俑。当我们走进皇陵,满眼便都是用陶做成的兵马俑雕像。他们有的手中紧握盾牌,一刻也不松懈,好似准备为战友做出挡箭的职责;有的手拿长剑,好似正迫不及待地准备上战场冲杀,实现勇敢报国的男儿志气;又有的空手站立,神色严肃,应是前线的大将,正鼓舞士兵做好战斗准备。显然,这些都是秦国士兵在战场上英勇战斗的真实写照。我看着这些雕像,仿佛看到战国之时秦军所向披靡,打得六国军队闻风丧胆,以及始皇嬴政统一六国的雄宏气概,令人望而生畏。而这些,没有勤劳的古人加以雕刻,现在的我们是无法体会到这种精神境界的。

点评;这段的想象用得比较巧妙,想想“而这些,没有勤劳的古人加以雕刻,现在的我们是无法体会到这种精神境界的”与上文的衔接关系。

     正是这座古城西安,见证了太多的历史文化。但当我们回望现在,又有多少人在意这些了呢?唉!西安是个令我神往的地方,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因为它反映了中国古代人们在艺术上永不可被磨灭的丰功伟绩。

点评:写这篇作文看得出你很用心,整体上有进步。想想如何修改!


      让我留恋的地方(葛丁滟)

“势镇汪洋,威宁瑶海”,《西游记》中的花果山让我一直心向访之。偶得机会来到连云港,定要一睹她的芳容。

  来到山脚下,远远就看见三个金灿灿的大字“花果山”,一扇大门拦在外面,却不妨碍雄伟壮观的青山冲进我们的视野。

  满心好奇,停驻山脚下,抬头仰望,山势不算是最高却足以让人望而生畏。沿路而上,其时正值夏日,阳光透过婆娑的树影洒落一片金粉,低头看脚下,粗糙的石阶在岁月的打磨下变得光滑,让人不忍踩踏。向右看去,那是一片山谷,其中怪石嶙峋,绿树成荫,拔地而起,山中一片寂静,仅林间有猴群在嬉戏打闹,晃动树干,好不快活,恰有几只鸟歇息于此,忽被惊起,叽叽喳喳飞向高空。我深吸一口气,清新的空气中还带有一丝甜津津,让人心旷神怡。

  不觉多时,已来到了半山腰,忽的听见人声鼎沸,循声找去,原来是赫赫有名的水帘洞。一个大瀑布从空飞落,奔腾着,挤着,嚷着。有的水珠细细密密地落下来,有的向远处喷去,似一个屏障,不,这是一个水帘朦胧之中又带有柔和。穿过瀑布进入洞中,洞中黑漆漆的,在其中恍若隔世。一阵微风吹来,水珠子就随风飞溅了过来。抚的人凉丝丝的。汩汩的水声就在耳边响起,不平的石壁,暗淡的灯光照射给水帘洞增添了一丝神秘。

   走出洞来,阳光刺痛了我的眼,仿佛是两个世界。坐缆车来到山顶,雾气缠绕,亦真亦幻,仿若仙境。仰望苍天,白云朵朵仿佛近在眼前,云彩向我们扑来,晚霞分外的好看,仿佛是绣上去的。远处玉女像巍然屹立,在玉女峰上眺望,山势连绵起伏,披着绿衣,村间房舍变得分外渺小,云雾弥漫,看不真切。

  花果山就这样静静地在这里矗立着,寻一份清静,太平,像保护神一样守着世世代代人的安宁,就像唐僧师徒四人受唐王所托西天取经为了老百姓能得到一份宁静与安宁一样。

  花果山凝聚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地方真是让我留恋啊!

点评:每一个景点的描写给我一种蜻蜓点水式的感觉,是不是可以抓住一个特别能体现你最后主旨的景点,描细一点,描写你要的那种灵气来!


      让我憧憬的地方(王张驰)

     我曾有幸来到泰国的风景胜地-普吉岛,体验一把热带风情。

    生平第一次登上海船,身体总笨拙地随船摇摆,每一步都走得颤颤巍巍。一旁的船长戴副目镜,健硕的双臂撑胀袖口,立在一旁。我抬向远方望去,幽蓝的海域与湛蓝的天凉连成一片,偶有几只海鸟掠过海面,宛如一幅冷色调的油画,让我心生敬畏。

点评:老师觉得“心生敬畏”与你的标题“憧憬”有点不协调,与你前面的描写也是不协调。

    “突突突”随着发动机的响声,我们渐渐远离港口,四周更是望不见尽头,偶尔一个浪花袭来,船便随水波“颤抖”起来。水滴顽皮地跳出海的怀抱,在我们的脸上,胳膊上,衣服上嬉戏。海风轻轻拂来,捎走了小水滴,而留下一个个亮晶晶的盐粒作为礼物。

    总望着深蓝色的海洋当然不够尽兴。我们套上装备,探入潜海。水面下五彩缤纷的鱼儿匆匆游过,许多不知名的鱼儿炫耀式的停在眼前,卖弄它们健美的身姿。看着,看着,似乎和它们融为一体,似乎能说出这条鱼和那一条是好朋友,似乎能看出这条鱼自由游荡,一定很开心吧。偶尔碰到鱼群,虽然它们都不大,要好几百只聚在一起,形成一股洪流 ,又如蛟龙般盘旋迂回。海水也似乎随之沸腾起来,如有一只大手将我推鱼群。我感到人在自然面前竟如此微小,以至于只能远观。

    又登上了船,我靠在船边,手中捧着个大椰子,身旁的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水果和生鱼片。船长走过来递给我一颗糖,又指指一旁的垃圾桶,露出久违的笑容。

    回去的路上,海风越来越大,将每根头发都吹的向后倒,可风并不刺骨,在风中也不需刻意控制表情,只需放轻松,如面部按摩。

    在这一天的最后,我不禁想起我们国家的海滩,未曾不是风景动人?可现在随着游客剧增,海岸出现大量垃圾,“天价海鲜,“无良旅行社”横行,光看就让人胆战心惊。在无数人一味讴歌民族文化时时,是不是也应有人站出来,反思我们的不足,及时改正这种改进难道不比赞歌更切实际?

点评:你憧憬什么?你的结尾要表的主题是什么?中间的描写要突出什么?你可以与国内不同的景致来描写,还可以写特别淳朴的民风,以此表现你憧憬的地方的美好!


      让我难忘的地方(吴天宇)

   天色湛蓝,碧蓝的河水缓缓的流淌着,阳光像碎了的金子般洒在上面,熠熠生辉。这是让我难忘的地方:九寨沟。

        我来到九寨沟时还是春寒料峭,凉丝丝的风和美丽的景色相配,就像个不缺烟火气息的美人儿,站在我身前,我难忘有惊诧于她的美丽。

修改:美得让我惊诧,让我刻骨铭心!

       我们先到的是诺日朗瀑布,她不同于壶口瀑布的惊心动魄,黄果树瀑布的气势磅礴,她是温柔宽厚的,晶莹的水花碎成点,在阳光的折射下绽放出绚丽的色彩。随即后坠入水中,一路向下,汇成了一条湛蓝的河流,从容地向远方流去,这就像是一幅山水画,一曲清脆的交响乐,令人心旷神怡,我低头看那干净的,不带一丝杂成的河流,她清澈明净,仿佛是世间最纯洁之物,她虚虚实实地倒映着天空,有波纹拂过,天空便碎成片,碎成点,倘若能泛舟其上,当真是惬意至极。

点评:用对比手法来突出诺日朗的瀑布的特点,很好!

        一路上走走停停,又来到了被誉为"九寨沟一绝","九寨精华"的五花海。五花海,是九寨沟的骄傲,在同一水域中汇聚了鹅黄,墨绿,深蓝,藏青等颜色,斑驳迷离,色彩缤纷。在正午时分,灿烂的阳光洋洋洒洒的照映在五花海上,就好似一头浑身金灿灿的孔雀豁然开屏,金星飞溅,彩波粼粼,绚丽无比。整个人都处于一个舒适的环境当中,那温暖的阳光缠着你,裹着你,那温暖的阳光似与你共同挤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当中,是那么的亲切,满足。

        看完水,再看水中的珊瑚。那珊瑚五彩缤纷,像是星空中各色的星辰坠入水中而成 ,美轮美奂,显露出浓浓的神秘色彩。还有几尾灵动的小鱼欢快的游来游去,现在格外生机勃勃。有百年古木沉而不腐,以各种形态舒展于水中。那渔网般的枝丫密布,连小枝都被磨灭,但它轮廓依旧清晰。阳光透过湖水照在枯树上,光怪陆离,绚丽夺目。这真切强烈的美景更是明晰动人。到时我们这群外来者显得格格不入。是我们到来,打破了属于她的宁静吗 ?无言。

         九寨的美、风情,是你无法想象的出,也描绘不出的。这独特地貌,清澈的水流,神奇的村寨,在不同的季节,九寨沟都保留着她的万样姿态,万种旖旎风光。这是人间难得的风光,奇特的风景,也是让我难忘的地方。

点评:看得出是你亲身经历一次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