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引起的风波,让我们虚惊一场

儿子读幼儿园时特别好动,我们少不了被幼儿园老师喊去洗脑,经常拿起电话,老师就会说:”你家孩子又坐不住,上课听讲不老实,总爱玩小动作,叫他东,他往西,在课堂经常自玩自的,还一度建议我们带到正规医院去检查,看有没有多动症,或身体缺少某种微量原素,给补一补。”我们都没少听老师的,也没少带孩子往医院跑。最后检查结果也不是多动症,但我们还不放心,还百度,到各大网站搜索相关的网文和视频,生怕医院误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动症即多动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异常问题,又称脑功能轻微失调或轻微脑功能障碍综合征或注意缺陷障碍。这类患儿的智能正常或基本正常,但学习、行为及情绪方面有缺陷,表现为注意力不易集中,注意短暂,活动过多,情绪易冲动,以致影响学习成绩。

百度下来我们对多动症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也不敢掉以轻心,我跟他爸俩商量一下,虽不是多动症,但我们也要重视起,放下繁忙的工作,多陪伴孩子,孩子没睡之前我们不能自玩自的,比如一个搞家务,一个陪晚读,我们分工要明确,决不能让孩子这样下去,不是多动症,但是是坏习惯,我们要把他的坏习惯变成好习惯,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他爸说:”他要开始做孩子的敌人了,每天约法三章,不能让孩子回到家时玩电脑,每天放学回家玩电脑至多玩一个小时,从一个小时慢慢减,减到最后让孩子没兴趣,自动停止。

一、给孩子规定时间内成完的事一定让孩子完成,比如每天晚上让他看半个钟或一个钟的书,必须在这个钟内完成。

二、孩子报画画,写字兴趣班,让孩子能够好好的坐下来画画写字。

三、有空时多陪孩子打球,爬山,旅游,让孩子接受一些美好的事物。

四、避免孩子吃含铅的食物:铅中毒是引发多动症得原因之一少吃含铅食物(如燥米花烤薯片等)还要避免远离含铅污染的场所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含钙含铁(如虾皮豆腐鱼肉蛋血肝黑木耳)含锌食物(肉海产品)及含果胶食品如橙子胡萝卜苹果香蕉等.

五、多鼓励孩子给孩子减少压力.给孩子适当的鼓励和肯定让他学会坚持.不要因为他不会数数不会弹琴就把他说成“笨小孩”不给孩子压力让他轻松成长.

六、注意饮食均衡,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偏食、不挑食,保证充足的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保证心情舒畅。

当然孩子还小,各种训练强度也不能太长,目的在于他能安静下来专注做某件事,一个月有意识地陪养。等一个月有意识的训练下来,回头再看孩子,孩子真的棒了很多,我们看到了孩子的成债,不单让孩子的好习惯养成,学校老师的投诉电话也少了,真好。

有孩子的家长,如果孩子身上有一些坏习惯,一定给孩子及时纠正过来,在收获孩子每天进步的同时,你也会收获一份愉悦的心情。不要孩子一旦养成坏习惯,总说我家孩子这不行那不行,孩子生下来就是一张白纸,孩子身上的很多坏毛病,都在家长自身找。比如:孩子要你陪他读书,你不陪,还自玩自的手机,开电视让孩子自己看个够,只要孩子不吵你玩游戏就OK。慢慢孩子的坏毛病就在不知不觉中惯出来了。如果孩子要你陪他玩,你又约上几个牌友搓上几盘麻将,慢慢的孩子都在你自身上的毛病也染成了自已的毛病。孩子就像一张地图,你在他身上刻画上什么他就会成就什么。

在书店中无意中遇见一本书《窗边的小豆豆》,是一个叫黑柳彻子写的自已小学时候的事情,小豆豆在成长过程中所具有的天真,顽皮和淘气,在一位小林的校长的理解呵护下,成了她一生的最大财富。

国际儿童游戏权利协会曾经发表研究报告说,现在儿童正在是遗弃的那些简单的娱乐活动,如爬树丶建沙堆城堡等,正是孩子们成长不可或缺的。孩子在经历过这些事后,也许会对他们今后的人生更有利,更能让他们在玩中学习,学到书本中没学过的东西。

有空闲时间多带孩子到各地旅游或到村野乡间让他们感受大自然带来的亲近感,让他们感受大自然的美。孩子一定会在潜移默化中养成一些雅言雅行的。请相信自已的孩子是最棒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