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丛林(一)

一阵微风刮过,像大自然的手指轻轻拨弄着树林组成的琴弦,“沙沙”作响。

一陈微风刮过,像大自然的手指轻轻拔弄着树林组成的琴弦,“沙沙”作响。

几片枯叶从树梢缓缓飘落,落在一个黑色半圆形物体上。

一处成50度角的土坡中间堆着许多大大小小的轮胎、砖墙。在斜坡的两处尽头的掩体后面,分别露出许多钢琴键般的黑色和灰色头盔。

对方那边十分安静,安静的可怕。我透过掩体的空隙,窥探对手的基地。远远看去,好像那一带空无一人,防卫薄弱。但我和我手下十多名士兵都清楚,对面看似唾手可得的阵地布满了岗哨和守军。

“怎么办,长官?”包子把头凑过来,低声说。

“女生全部留在阵地,枪插在缝隙里,不必瞄准,虚张声势就可以了!”我开始指挥起来,按照我的指令,许多士兵在队列间穿来穿去。“力铭、睿成和陈浩还有包子跟我冲锋,其他人等候指令!”

阵地上响起了密密麻麻的枪声。它们都分别从我安排的位置传出。若此时从敌人的阵地听去,就好像对面正在全火力扫射一样,肯定不会贸然探头。更何况他们也摸不清我们的虚实。过了好一会儿,我悄悄望去,对方除了一俩人探头反击外,没有别的动静。

正合我意!借着这个空当,我率领突击小队交替式迂回前进,这个过程实在太顺利了。我们就像幽灵一样摸到对手的脚底下,可是目标却浑然不觉,还在和阵地内的战友对射。突击小队已经分两支队伍在敌阵地两头就绪,于是,我拉动榴弹发射器,朝天空放了一炮——这是我们约定的暗号。

信号弹的响声还未散去,我方阵线上突然潮水般涌出多名士兵,分别占据了几个掩体射击。一边飞奔着还一边大声叫喊,好像我们真的发动了总攻。这种人海战术几乎没有一点战术意义,伤亡率还极高。但我这么做是有原因的。

这回,灰队所有人都趴在掩体上聚精会神地交火,丝毫没有感觉到死神冰冷的镰刀已经贴在了脖颈上。

“哒哒哒”我一边朝天打了个三连发点射——这是第二个暗号——一边跳出来从侧面射击。突击小队也突然从掩体里冒出,将弹雨洒向敌军。眨眼间,许多灰色头盔便闪起了蓝光,冒起了紫烟。可对方却仍浑然不觉。

一阵黄色烟雾飘来,我转身一看,是冲锋部队的两名士兵牺牲了。我并没有出乎意料,这种自杀式战术不死人才怪!况且发动这次攻击,本就是掩护突击队的攻击。所以我们也带走他们三人。

在四名士兵相继倒地后,突击小队才被发觉。唉,也真是难料,没想到阵地右侧居然还有暗堡!2号突击队就是因为没注意才被发现的。这下好了,他们全数陷入了弹雨中。

“1号小队听令,睿成和我去援救,其他人留下!”我说着,靠着壕沟的掩护,爬向2号突击队的位置。

看到那个暗堡了,但他们还没看到我!我端起枪,连开六枪,打伤了一个,其他人见状赶紧缩回脑袋。一号小队被火力紧紧压制在树丛里,连反击的机会都没有。我和睿成翻身跳进暗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着守军倾泻了一梭子,将他们全数消灭,代价是我挨了两枪。但这样也暴露了我们,暗堡对敌人阵地方向无法防御,只能用作胸墙。不过一号小队的火力为我们分散了不少敌军的注意力,我带着二号小队,冲上去,发动了一次奇袭,夺下了对方的第一道防线。

剩余的敌人退守第二道防线。见状,我立刻下令总攻。我们的阵地上士兵们潮水般涌出,把阵线推进到了离对方第二防线不足5米的地方,近距离攻击。双方杀红了眼,甚至把枪口相互顶着对方的士兵开火。紫烟和黄烟混到一起,阵地上布满了散落的头盔和步枪。

“嘭!”

一股黄色烟雾冒起,这次是从我头上发出的。此时我才发现,自己打的太专注,却浑然不觉后方张芬法的偷袭!唉,真是天算不如人算,我长叹一口气,扔下头盔,走出了战场。

枪炮声、呐喊声、搏斗声响成一片。构成了一首奇特的交响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七章 拉帕克斯湖 大修女卢德米拉穿过蜿蜒狭窄的堑壕匆匆赶往前线阵地。她在经过一队队战斗修女时,也给每个小队作了简...
    Geo魏巍阅读 1,123评论 0 3
  • 悍跳 1、 早上刚醒,意识迷糊,我以为自个听见炮响,猛地坐起来,扇了自己两耳光才发现见帐篷里只有呼噜声...
    小水人阅读 813评论 3 3
  • 《大爷》 “报告, 有人在地铁看毛片 左手拿IPAD,右手握扶手 光明正大,无视地铁群众 “谁色胆包皮(TIAN)...
    我不叫悟空阅读 447评论 0 0
  • 心情小记:1)带小十去参加组内活动,提前出发到那里自己逛了逛,还好提前逛了,后面还是很热的,景色也不错;2)回...
    博子阅读 204评论 0 0
  • 见招是一款专注于帮助大学生找工作的应用,不管是在校生找实习还是应届生找全职,在见招这里你都能找到称心的工作。根据需...
    最美应用阅读 36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