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早点说我明天要弄棒棒

昨天下午校长和唐老师跟我说,明天上午修多媒体的要来,我离家近,让我过来看着修一下,并且告诉了我一至三年级都有哪坏了。

当时,跟我说的时候,我觉得唐老师有孕在身来回折腾不方便,对身体很不好;校长上周看着安的电线,什么的;王老师昨天下午没来学校不在场。我想那就我吧,反正这周也没打算出去玩,正好算是帮帮校长的忙,让她出去玩一下。

而且,时间不算太长,一上午,还是可以接受的。正好明天早上我早到一点学校,把作业批改完,再把教案写完,以准备下周接受上面的检查。对于我来说,没有太多的损失,还帮了别人一个忙。

此外,我想今年少去地里帮忙弄棒棒(玉米),让父母感觉收秋累,忙不过来,这样明年就可以少种别人家一点地,也让他们自己清闲清闲,不要那么太累,毕竟他俩的年纪也不小了,尤其是母亲。她牙口越来越不好,吃进去的少干得多,这两三年瘦了几十斤。也是时候该享受享受,少种点地了。

其实,最重要的一点是,我觉得能帮别人的忙就帮,要与人为善,助人为乐,当别人提出要求的时候尽量达到,帮别人一下,不要拒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晚上回到家,父母一直在喊累,浑身疼,一点都不想动,这明天还得招呼一天。

然后跟我说,明天放假了,正好跟着去弄一天。我说,明天上午修电脑的过来,我得到学校去看着,告诉他们修哪。明天上午去不了地里,不过上午肯定就可以修完了,我可以下午去弄棒棒,正好上午可以写一写教案,看一会作业。

这两天家里弄棒棒,每天妈妈5点起来,给我做上粥,想让我吃一点再去学校上课,怕我饿着。喂了牛,收拾收拾就去地里。每天早上不吃早饭,不只是这几天,年年收秋都是如此。

一直等到中午12点左右才回来,回来了还得把棒棒吊到房上,之后我妈才开始忙着做点饭吃。吃完收拾收拾,喂喂狗,喂喂牛,在炕上才躺下不到半个小时,就又该到地里或者是到河里磨面去了。再回到家就又是晚上了。

所以,这两天他俩确实很累,一直在轮流转。在听到他们喊累的时候,心里边想,还是多帮忙弄一点吧,别把他俩累坏了。然后心一软,说,明天上午我把事情弄完,下午我跟你们去弄,不要着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上午,我早早的去了学校,边写教案,看作业,边等修多媒体的过来。可是一直等了11点20左右也没人来,才回家去。

回到家立马给校长发了一个微信,说我下午要去地里边弄棒棒,让她下午辛苦一下去看着他们修多媒体,我就不帮忙去学校了。

我原以为,她会说,行,你去弄吧,下午我去。但是,她说,去吧,来了再给我打电话,让我到学校看着。

我以为她没懂我说的话的意思,认为我在家里剥棒棒,我就回复说,我可能会忙一下午。

然后她说,我刚到学校,可能不知道情况,周六日一直是轮流值班的。

原来是要轮流值班,凡周六日有事并不是代表是校长的事,我们各有其责,所以这次我以为是在帮校长忙,解决谁看着修电脑的问题,而我已经帮忙等了一个上午,是修电脑的没来,又不是我答应的没做到,所以,当我有事提出来去干别的事情,校长会说句辛苦了,行,下午我看着。然而这些都是我自己想多了。

可这轮流值班的事我确实不知道,我要是知道这两天要是有事就属于我管,我肯定不会说我要干别的事,而看不成学校的。因为每个人都会轮到,轮到我就该我负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件事情中,我还意识到了一点,就是要学会“回报”,“回报”这个词并不是我们经常用的那个意思,而是把上级交代的事情汇报给上级,上级再将任务布置一遍的过程。

所以要是我当时及时“回报”一遍,一项不漏地确认一遍,就知道是不是只有上午我来就行,剩下的时间段就不归我管,不用我负责。可是我就是忘了问时间,要是问了,应该就知道应该是一天或者是周六日轮流值班,而这次我选择了管这件事,意味着这个周六日有事需要到学校就得我去,我负责。

我觉得我还得跟校长说声抱歉,虽然我不知道轮流值班的事,但我觉得,在我告诉她,我下午有事去不了的时候,他心里边是有气的,她认为我既然说看着修电脑,为什么做不到,站在他的角度,我不提前说,我是错的。

而却认为我答应的是上午帮个忙,弄完就没事了,如果上午不来修,下午我是可以说不管,毕竟不是我的事,帮忙吗,帮一点也是帮了,这些事不是由我负责。

所以校长气的慌了才问我为什么不早点说要去弄棒棒,可能已经影响到她的心情。其实,如果我是当时的校长,我也会生气,如果上级让你做一件事,在不能做时就应该说清楚,而且要干完,不能中途罢工,否则临时找谁去。

不过,好在现在知道了周六日学校有事要轮流值班,轮到谁就得把那件事处理完,以后就可以避免这种事情发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胳膊部位运动100下。
    i噼里啪啦i阅读 87评论 0 0
  • 今天风和日丽,太阳焦灼地炙烤着大地,明明只是初夏,却好似进入了三伏天一样;明明前几天还在下着大雨,现在却毫无防备地...
    右手心声阅读 199评论 0 0
  • 或许我们最后都向命运妥协,接受平凡的生活,不再责怪自己曾经的不努力,一心一意投入生活的琐碎,忘掉人生巅峰...
    敖汤阅读 16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