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字符串数据类型

字符串数据类型的字段可以接受的参数

参数 说明
analyzer 分词器,可以用于可分词的字符串型字段,默认是默认的分词器或者标准分词器
boost 字段级索引加权,接受浮点型数字,默认是1.0
doc_values 定义字段是否应该以列跨度的方式存储在磁盘上,以便用于排序、聚合或者脚本。接受true或者false参数,对于不可分词字段,默认值是true。可分词字段不支持这个参数
fielddate 决定字段是否可以使用内存字段值进行排序,聚合或者在脚本中使用。接受disable或者paged_bytes(默认)参数,没有分析过的字段会优先使用文档值
ignore_above 不需要索引或执行任何长于这个值的字符串,默认为0(禁用)
include_in_all 决定字段是否应该包含在_all字段中,接受true或者false参数。如果索引被设置为no或者父对象字段设置include_in_all为false,参数默认值为false,其他情况下,默认值为true。
index 决定字段是否可以被用户搜索,接受参数analyzed(默认,视为全文本字段),not_analyzed(作为关键字字段)以及no
index_options 定义存储在索引中,用于搜索和突出用途的信息
norms 计算查询得分的时候是否应该考虑字段长度。默认依赖于索引设置:analyzed字段默认为{"enabled":true, "loading":"lazy"}。not_analyzed字段默认为{"enabled":"false"}
null_value 接受一个字符串值替换所有null值,默认为null,意味着字段作为缺失字段,如果字段时可分词的,null_value也会被分词
position_increment_gap 定义字符串数组中应该插入的虚拟索引词的数量,默认值为100,以一个较合理的值来阻止短语查询在跨字段匹配索引词的时候溢出
store 决定字段值是否应该被存储以及从_source字段分别获取,接受参数true或false
search_analyzer 指定搜索是用在可分词字段上的分词器
search_quote_analyzer 指定搜索短语时使用的分词器
similarity 指定使用的相似度评分算法,默认为TF/IDF
term_vector 定义一个可分词字段是否应该存储索引词向量,默认为no

地理数据类型
地理点数据类型字段接受经纬度对,可用于:
1、查找一定范围内的地理点,这个范围可以是相对于一个中心点的固定距离,也可以是多边形或者地理散列单元
2、通过地理位置或者相对于中心点的距离聚合文档
3、整合距离到文档的相关性评分中
4、通过距离对文档进行排序

指定字段类型为地理位置数据类型:
请求:

PUT /secisland
{
   "mapping":{
       "secilog":{
           "properties":{
               "location":{"type":"geo_point"}
           }
       }
   }
}

存储地理位置数据有4种不同方式,下面分别介绍:
(1)、请求: PUT http://127.0.0.1:9200/secisland/secilog/1

{
    "text":"Geo-point as an object","location":{"lat":41.12,"lon":-71.34}
}

地理点参数形式对象参数,拥有维度和经度键值对
(2)、请求: PUT http://127.0.0.1:9200/secisland/secilog/2

{
    "text":"Geo-point as a string","location":"41.12, -71.34"
}

字符串地理点参数的格式为"维度,经度"
(3)、请求:PUT http://127.0.0.1:9200/secisland/secilog/3

{
    "text":"Geo-point as a geohash","location":"drm3btev3e86"
}

散列地理点参数
(4)、请求:PUT http://127.0.0.1:9200/secisland/secilog/4

{
    "text":"Geo-point as an array","location":[-71.34,41.12]
}

地理点数组参数,格式为[经度,维度]。

地理点字段参数

参数 说明
coerce 基于标准的-180:180/-90:90坐标系统的经度和维度值。接受true和false
doc_values 定义字段是否应该以列式跨度的方式存储在磁盘上,以便用于排序、聚合或者脚本、接受true或false
geohash 定义地理点是否应该作为地理散列值在子字段.geohash中被索引。默认值为false,除非geohash_prefix参数值为true
geohash_precision 用于geohash和geohash_prefix选项的地理散列最大长度
geohash_prefix 定义地理点是否应该作为添加前缀的地理散列来进行索引,默认值是false
ignore_malformed 如果是true,畸形的地理点会被忽略。如果是false,畸形地理点会抛出异常并丢弃整个文档
lat_lon 定义地理点是否应该在子字段.lat和.lon中被索引,接受true和false(默认)
precision_step 控制每个经纬点被索引的额外索引词的数量,默认值为16,与lat_lon参数的值无关

元字段
每个文档都有与之关联的元数据,元字段时为了保证系统正常运转的内置字段,比如_index表示索引字段,_type表示映射类型字段和_id表示文档主键字段,这些字段都是以下划线开头的。

参数 说明
_index 文档所属的索引
_uid 包含_type和_id的混合字段
_type 文档的映射类型
_id 文档的ID

标识元字段

参数 说明
_index 文档所属的索引
_uid 包含_type和_id的混合字段
_type 文档的映射类型
_id 文档的ID

文档来源元字段

参数 说明
_source 作为文档内容的原始JSON
_size _source元字段占用的字节数,通过mapper-size插件提供

索引元字段

参数 说明
_all 索引所有字段的值
_field_names 文档中所有包含非空值的字段
_timestamp 关联文章的时间戳,可以手动指定或者自动生成
_ttl 定义文档被自动删除之前的存活时间

路由元字段

参数 说明
_parent 用于在映射类型之间创建父子关系
_routing 一个自定义的路由值,路由文档到一个特定的分片

其他元字段

参数 说明
_meta 应用特定的元字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