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70㎡|我用了6个月,把“老破小”改成了理想中的家

我的买房历程有点坎坷,虽然2021年5月就已经完成过户手续,但因为银行迟迟不放款,等到2021年12月初等到银行放贷,把房子的尾款打给卖家后,我们才能够开始装修。于是,从2021年12月初,直到来年的5月份,我们才算是完成了装修这件大工程。

装修中的辛酸自不必说。好在苦等了半年后,我们终于完成了70㎡“老破小”的全部改造,并在去年9月份顺利入住新家。如今新家入住也近半年,家里该添置的物品也已慢慢补齐,也是时候用一篇文章来记录一下新家的装修,也算是为过去一年的忙碌画一个完整的句号。

收房时它的确是一副“老破小”的模样,前业主用他那个年代的审美和流行,把本就不是很宽敞的空间进行了很多遮挡。本来很高的层高用了厚重的木制吊顶压低,原本卧室的门框也都用了木制材料包边,厨房本来明亮的大窗户安装了抽油烟机······,如此种种,使这个本来户型方正的房子在收房之初有很多不得不改动的弊端。这也使我们后来装修的精力和成本都增加不少。

装修前看了网上很多装修前后的对比案例,也学着他们拍了很多“老破小”原本的照片,心里想着等装修完后也要放个对比图。但后来某次清理手机时不小心误删了图片,“老破小”曾经的照片也就不复存在。也罢,过去它是什么样的没那么重要,最重要的是它如今的样子。所以这篇文章里的插图,都是这间套内面积70㎡的“老破小”现在的模样。

入户、玄关

“老破小”原本没有玄关,只有一个小小的入户门。装修时,我们把原本的旧门拆除,把门洞改大,换了新的防盗门。同时,把入户左侧的过道往后移,留出一个宽约1米的空间。

后来在这个位置打了顶天立地的鞋柜。为了便于使用让设计师提前在这里留了电源,在做柜子时,安装了两条灯带。

很多人说鞋柜太小,以后鞋会放不下。也许因为我和陈先生的鞋都很少,目前内部空间不仅能够放得下我们所有的鞋,甚至上层还有很多空余。

总体来说,不管是从实用性还是美观性,我对此处的设计都十分满意。

厨房

入户门左边的推拉门就是厨房。对于70㎡的房子来说,厨房显然有点大,对于爱做饭的我来说,真的很惊喜。厨房让我满意的另外一点是正对着推拉门的地方,有一扇很大的窗户。

窗户在厨房的作用太大了,有助于通风换气,还可以在做饭备菜时看窗外的风景。窗台石很宽,还可以用来养花。于是,本来是柴米油盐般琐碎的厨房,因为这扇窗户的存在,也变得诗情画意起来了。

整个厨房的动线从左到右依次是冰箱的备菜区、水槽的洗菜区、切菜区、调味区、炒菜区。动线合理,又很宽敞。

靠近冰箱的最左侧台面放一些不轻易移动的设备和物品。比如:电饭锅、空气炸锅、破壁机、米面等。

厨房里安装了净水设备、热水器、洗碗机、消毒柜,给我们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厨房做了顶天立地吊柜,收纳空间很足。但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太高的吊柜其实使用很有限,因为放东西和拿东西都不方便。

洗手间

玄关的右侧,也就是厨房的对面就是洗手间。

洗手间比较简单,正对门口的是使用频率最高的洗手台和具有收纳功能的镜柜,右边是洗衣机和烘干机、马桶,左边是隔断开的浴室。

对于只有70㎡的户型来说,洗手间的空间也比较大了,淋浴间很宽敞。

在洗手间的设计上,我也动了很多小心思。比如把洗漱用品全部“上墙”,买了香薰用来清新空气,在门后和墙上装了拖鞋收纳架、拖把收纳架、衣服收纳等,让日常的使用更加方便。

餐厅

餐厅空间特别小,为了充分利用空间,在餐厅区域定做了卡座,既方便使用,又增加了收纳空间。

因为不喜欢餐桌很乱的样子,就在网上找了案例,充分利用墙面空间,做了一排的收纳槽,用来收纳零食和牛奶。同时在墙面上安装了马克杯架、钟表、照片墙等。对我来说,这些都是餐厅里不可缺少的元素。

连接卡座的地方定做了一面柜子,用来收纳不常用的东西,台面用来做水吧,考虑到实用性,又在上面订做了酒柜和酒杯架。

因为我喜欢招待朋友,就买了一张长形有弧度的岩板桌,弧度在外,入座卡座时就不会被桌角磕碰到。

客厅

餐厅对面是客厅,客厅也比较窄,所以就没有放茶几。右侧放三人座沙发,对面是书架兼电视柜,最里面是咖啡桌和阳台。

沙发旁边放了个三层的小书架,用来放零食和杂物。

书架里面放了一个宜家的多层收纳架,用来放书和一些装饰用的展示物。吸尘器等清洁用具也塞到书架之间的缝隙里。

为了让空间显得更大,特意选了直径较小的古董咖啡桌。用日落灯来补充光源,也增加了不少氛围感。

由于住的楼层比较低,窗户外面可以晾晒衣物,不占用室内空间。

衣帽间

餐厅往里走,是用主卧和次卧空间各匀出一点改造而成的衣帽间。

用长虹超白玻璃做推拉门,透光不透人,最大程度保证衣帽间的采光。

由于衣帽间较窄,为了增加层次感,在梁上挂一个弓形全身镜,让空间显得更大。

全身镜右侧是一扇大型洞洞板,收纳一些不常用的物品和运动设备。靠墙处放一张沙发床,有客人留宿时伸开就是一张宽1.5米的大床。

全身镜左侧是衣柜,白色的衣柜可以让空间显得更亮。

衣帽间和次卧用窗户隔开,窗户上安装了百叶窗增加私密性。

次卧

衣帽间的右边是次卧。由于目前次卧没有人住,就暂时没有放床。最里面放了把杆和瑜伽垫可以用来日常拉伸。外面靠墙处定做了书桌用于我和陈先生的日常办公。

主卧

主卧是所有房间中最大的一间。

进主卧前的走廊墙面,挂了一张牛油果绿的洞洞板,兼具美观和收纳的功能。

主卧从门口往里依次是定制衣柜、床头柜、1.8米宽大床、生活阳台打通后改造的梳妆台。

梳妆区域很宽敞,定制的柜子目前大部分都还空置,铺了一块复古地毯搭配复古床头灯,复古的风格用来协调主卧的白色主基调。

梳妆区域的梁无法打掉,干脆把它作为隔断,挂上一块复古板,用来收纳常用的耳环首饰。

全屋玻璃全换成了双层的系统窗,只要关上窗户,屋里就会非常安静,纵使窗外是狂风暴雨屋内都听不见。

主卧窗户正对次卧的窗户,白天两扇窗户全打开,正好形成对流,通风效果极佳。

以上就是我们在广州70㎡“老破小”的装修实录,它虽不完美,但我已经很满足。家里的硬装是装修公司负责,软装几乎都是我来定的。用心打造自己的家的过程虽然辛苦,但却值得。

也感谢这个70㎡的“老破小”,给了我很多底气,让我更加热爱生活,也更加爱我自己。

过去两年,买房装修这件大工程已陆续结束,接下来的我们,也会更加勇敢地迈向人生中下一个目标。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