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技巧:我是如何用人情+利益搞定房东和美女租客的

今天分享地产租单开单过程,看客里有没有做地产的哥们呢?

开单需要做什么铺垫?对于客户,要做哪些铺垫?如何分析自身?如何分析竞争对手?觉得自己做的到位了吗?开单了吗?

我是在深圳做房地产中介的,最近市场行情也不咋滴呀。虽然在买卖上二手房交易减少了,但是临近深圳的东莞和惠州的一手房确实很火,做房地产的哥们有做过那边的房子吗?

对,基本都是这几样,核心就是:人情+利益,然后人情和利益又可以进行细分

不过今天分享的不是买卖房子哈,在深圳这样的行情下,其实租赁市场也是很火的。在深圳这样一个人员流动性很强的城市,租赁市场还是非常火的,而且难度也相对会容易一些,非常适合新人去锻炼与赚钱。

我就说说最近开的两张租赁合同吧

在五月份,我开了两张租单,先说说第一张单子吧。这张单子的情况如下:

首先我分析了业主情况

我运用我的专业知识,分析如下:现在两房比较多,6楼,8楼,11楼,15楼,19楼,20楼都有,非常多,如果您想尽快租出去,还想找个好租客的话,那么价格低一点会比较合适,我也会为您筛选优质的客户,不会拖房租,不会斤斤计较的租客,这单您放心好了。

业主:业主出租南向两房。只见面两次,第一次见面放盘,第二次见面签单。因为我的真诚与专业,见面一次便建立基本信任,人品信任上已满足,专业信任上已满足,同时客户人非常好说话,价格也给的非常低,非常着急租出去。

这一套话术丢出去,业主对我可是深信不疑呀,再加上我坚定的底气去说,这效果更棒了

同时这也抓住业主痛点:想尽快租出去

在于业主沟通的过程中,我不断对她孩子提问,询问孩子的情况,发现在参加国际象棋比赛,客户提到这个话题话比我还多!

果然孩子的话题永远都不过时,永远都是核心话题,小区妹纸多着呢,夏天又来了,嘿嘿,你懂得

第二次见面,就直接签合同了,业主说了一句话,我非常高兴,原话如下:“我是看你比较实在老实,我才过来的。”还有就是当业主来了,我想着让我经理上去和业主客户面前沟通的,可是业主死活不肯,就是要我上去谈,看来我在业主的心智阶梯非常高了哈。

这单子成交就2天,直接拍板

我这里销售的核心是什么?

对,就是老实实在,重点是实在

我发现不止一个客户说过我实在了

说明这销售真不需要多少花言巧语,实在一点,客户就感到你是为他着想和出相应方案让她自己做决定,不强求,这就是模糊销售主张的做法

这实在也算是做人情的一种了,那么做完人情该做什么呢

对了,就是利益

最后解决了几个小问题后,爽快签约。小问题如下:电视柜、茶桌要换,厕所门要修,空置期7天,带一张月卡。相信在深圳做地产的销售员都知道,在深圳市中心已经办不到月卡了,想找个固定车位都难上加难,想买车位的更是有钱也买不到,这业主还随房附赠车卡,那是多么大的利益。

这利益是给到客户的,同时业主的利益是尽快租出去,和找到一个高素质租客,爱惜房子和准时交租和好说话的

这些都是核心,包括业主也没想到这么多,我都一一帮他提前想好了

最终佣金我打了个八折给业主,业主非常爽快陪我去银行取现金,

说说租客情况吧

客户:客户是非常熟悉的客户了,去年在我经理手上租的房子,因为房子是一房,太小,所以想换套两房,正好又有一套南向的,带车卡,又低于市场价,业主还超级好说话的。经过一番利益劝说,这套房子基本已经敲定,只要把一些基本细节谈论好了即可。

客户本来人情就做好了,老客户,信任度极高,已成朋友

关于人情方面,已经不要废话了,直接开干。这里面人情到位,利益到位,人品信任满意,专业能力满意,工作已经完成了,坐等收钱。

这些都是关键词,我都直接打下来了

主要还是围绕人情+利益来两方面细化分析,人情分为:人品信任+专业信任;利益分为:显性利益+隐形利益。

这里面还有个的小插曲,就是我带这位客户看房,只看了这一套,别的房子一套都没有看,经过我的一番分析,直接就敲定了。

低于市场价1000多块钱,一年省1.2万了,还带车卡,这是多大的诱惑。

租客太熟了,没收多少中介费

打听到租客今年要买房,这个租房费用少收点,到时买房,租房中介费一般是一个月的租金,业主和客户各付一半的。

这个租房顶多赚多1000多块钱,买房一下子是租房的10倍以上呢

前端做好,后端赚大钱。就这样,第二天把业主和客户都约在一起,谈论好细节,直接签合同。

这个案例中关键词有哪些?

就是人情、利益、人品信任、专业信任、业主需求和客户需求。这六方面工作做好,单子就基本敲定了。

这可是做双方的呢。

这个房子租了以后还有问题,就是搬家的问题,我总共帮新租客搬家,一个女生那个东西多得呀,大家可以想象。不过还好,她现在租在22楼,换到6楼,还好同一栋楼,搬东西还好,结果是搬得我那个累。哥们可以想象,包括搬一台冰箱和床垫,还有沙发,我也是够意思了。

租客自己找我找我上去的。这个空隙可以做什么呢,哥几个再敲敲看,搬家的空挡。这搬家是增值服务啊!事后新租客还给我微信上发红包,我不知道有多少,我没拆。结果是200块钱。

如果是以前的我,是肯定要收的。现在了吧,坚决不收!后来得知,该租客还打算买房,我经理又和我说了,把佣金收少一点,没关系,这最多赚多2000块钱,后面她买房再把钱赚回来。花小钱,办大事。

我是没想着会有红包的,搬家的时候完全没想过有酬劳。没买呢。靠边了哈。

最后还忘还调侃一句。

租客可是白富美呀。我也是心动了一下,不过最后还是算了。年龄差了13岁了,女大三抱金砖。

我是无名悍将,欢迎关注我的头条,每天都有实战分享。与虎狼同行,必是猛兽;与凤凰同飞;必是俊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任何时候,尽你所能地善良,不要去期盼回报 如果每一分付出都期许回报,那么你的付出将会有目的性,而非发自内心的...
    肥肥的树洞阅读 88评论 0 0
  • 我先自我介绍,我叫汤裕,阳光开朗的90后,爱好读书学习向优秀的人看齐并超越。来家家顺目的有两个一个是提高自己能力,...
    janice303阅读 1,364评论 0 0
  • 时光不曾忘记 后来再次相遇 欢 从前的怦然心动 喜 抵不过再见的惊异 一 时间...
    星淼若沏水颖阅读 181评论 0 0
  • iOS 10.3 加入了了更换应用图标的新功能,当应用安装后,开发者可以为应用提供多个应用图标选择。用户可以自由的...
    Dosun阅读 7,766评论 16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