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男人都有一个姐弟恋情结

虽然我不是个电视剧达人,但是偶尔也会看点,鉴于国内电视剧的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呵呵呵的抗战神剧状态,难得出两部有点话题的,也是值得一看。


好啦,最近话题很高的俩电视剧,只不过我把后一个《小丈夫》已经在网上看完了,别问我电视上都没完,在哪看的?估计是无量的剧组人员从内部把这个弄到网上了,我不谴责你,虽然这行为不好。

至于前一个《欢乐颂》,更多的是站在女性的视角审视社会,我不是女人,所以呢,权当看一乐。

至于《小丈夫》的女主角,不得不说,漂亮!在这个充斥着假脸,硅胶,P图的年代,这样一个女人站在面前,别说剧中的男主角,是个男人都把持不了。也许正是那句话,还是自然美好!


好了,我不剧透了(虽然结局大团圆,而且略带狗血,各位看客做好准备),但是呢,作为一个男同胞,我想讨论这个剧的一个话题,那就是:姐弟恋。


姐弟恋,这个话题一直以来似乎是社会的一个,不能说禁忌,但很少有人碰触,看好。历史上,还有文学作品里很多表现姐弟恋的:既有杨过和小龙女,又有平阳公主与卫青;武则天与李治,很多的,甚至连金庸老先生笔下的风流男人韦小宝,都在大清朝的时候,赶着时髦来了一个姐弟恋,和他的前神龙教教主夫人苏荃,都是姐弟恋。


现实中,这样的例子也很多,伊能静与秦昊,成龙和妻子林凤娇,文章与马伊琍,松山健一和小雪....太多太多了,不管是结局是分是合,这种事现在似乎也很正常。

不过一直以来,男人给人的印象都是喜欢小姑娘,年轻的,嫩的,贪官污吏,大富豪包二奶,都是找小姑娘,怎么什么时候社会上开始流行找比自己大的女性了?


其实从社会还有女性的角度来看,经济的发展,男女地位的平等,女性经济的独立自主,让很多女性有了自主的权利去选择自己喜欢的男性,这是无可厚非的,毕竟,爱情是神圣的么,男女你情我愿,年龄,国籍都不是问题。说到底,其中一个方面的原因,就是社会的开放,女性的地位提高,可以让大家自主的选择伴侣,年龄不是问题。


那么从男性的角度,作为男同胞,越来越多的男性选择比自己大的伴侣,又是为什么呢?难道男人不喜欢年轻貌美的姑娘么?

喜欢,这个答案是肯定的,也是会一直存在的,不管是否有姐弟恋。

只不过看了电视剧,结合我自己查的资料,我发现,男性在择偶过程中的想法也在变化,那么我就和大家一一道来。

首先,男性都是有恋母情结的,这一点毋庸置疑,举个例子:我不管多大了,只要老爸不在家,我都会和妈妈睡一张床上,因为感觉这样,我很踏实,心里有依靠,因为妈妈在我旁边,我始终感觉不管发生什么我有底。这个问题,女性同胞肯定想不通,会觉得好变态,可是这是男性特有的,我身边的朋友,大家都会这样,我的大学一好朋友甚至告诉我,他女友都无法理解这样的行为!这不怪她,毕竟男女思维有别。


正因为这样的情结,很多男性在选择对象时候,不愿意找小姑娘,不是他们变态,而是他们愿意和成熟的女性在一起,这样自己会踏实很多,不管是做事还是生活。除此之外,和成熟女性待在一起,对于自己的成长也是有利的,心理学上,男性的心理年龄发育会比女性晚,不是有一句话么,男人不管多大,都是个孩子,这句话是有道理的。

剧透一点,在电视剧《小丈夫》里面,男主人公也面对这个问题,他的回答正是这样,和女主角在一起,她会让自己成长。成熟的女性,见识多,阅历广,如果真的爱上一个小男生,那她肯定会用自己特殊的谈吐,举止来教育自己的另一半,让他快快成长,而不是一味的去抱怨对方不男人,小孩子。年轻女孩子可能缺乏耐心,所以往往没有姐弟恋中成熟女性的耐心,会去引导自己的另一半成长。

所以总结上面第一条,就是:男性的恋母情结,往往让他们愿意和成熟女性在一起,这样自己不仅踏实,而且会成长很多。

好啦,开始唠叨第二条,那就是,成熟女性的阅历,见识,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去吸引男性。


小姑娘在挑男人的时候,都愿意找有见识,阅历的大叔,那我们男人在找另一半的时候,也愿意找一个独立自强,有阅历见识的成熟女性,这点上大家是平等的。难道只允许小姑娘找大叔,我们男人就不能找成熟的女性??男人相对来说喜欢的东西比较理性,如果可以和一个同样成熟理性的女性在一起,两个人之间可以沟通的话题点就很多,这样的生活,不是很有情调吗?

同样的,如果一对夫妇,妻子年长于丈夫,一旦在生活中出现矛盾,这样年长的妻子肯定会表现的成熟,愿意坐下来倾听丈夫的话,这样不就少了很多家庭矛盾么?而这样的结果,则是妻子用成熟的表现赢得丈夫的尊重与信任。

我们经常可以在夫妻的生活中听到这样的话:丈夫或者男朋友工作不顺心,妻子关心的问,丈夫往往说,说了你也不懂之类的,这不是很伤人的么?其实不一定真的是这样,但至少,同龄,或者年下于自己的妻子往往带给自己丈夫的就是这样的印象。如果妻子的阅历,见识广,不仅仅在生活中,甚至会在工作,社会交际中给丈夫或者男友更多的指点,支持。


OK,总结下来的第二点就是:成熟女性的见多识广,社会阅历会吸引男性,更容易赢得男性的尊重与信任,给另一半的生活一股助力,这样的感情基础扎实,不会是因为那些虚无的东西在一起。

给大家说一镜头:街上的老两口逛街,都是老婆搀着老头。

没错,其实人老了,都是互相照应的,男性工作压力大,应酬多,身体老化其实是快于女性的,如果是同龄的夫妻,或者妻子年下与丈夫,那老了以后不可避免的就是老太太照顾老头。但如果是姐弟恋,即使双方都老了,年龄的差距,能够让老头有精力与体力,去照顾自己的另一半,对于老太太来说,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还有就是两性关系,在这里没有必要遮遮掩掩,夫妻生活是正常的。不过老男人陪小姑娘,其实是很吃力的事情,就是这点。据生物学研究显示,男人的性成熟高峰是18-20岁左右,之后平稳发展,30岁以后就开始呈下降趋势,到了40岁颓势就会更加明显。而女人的性成熟高峰却比男人晚得多,往往要到35-40岁左右,而女人的性成熟衰退期,基本发生在50岁左右绝经期之后。这样的契合,也可以保证两个人有更好的夫妻生活,不至于很多老富豪那样,对于自己的年轻妻子有心无力。


所以总结下来第三点:就是男人经常私底下说的成熟女人“懂得多”,当然啦,也就是生理发育的契合,让两人生活可以同步,可以互相照顾。

最后还想说一点,其实是我个人的意见,一家之言,看官可以信,也可以当笑话。

现在的中国男人结婚娶妻,房子优先,毕竟,小姑娘都是娇生惯养的,家里人都不想让吃亏,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这无形中带给男方的压力很大,毕竟两个人都在打拼阶段,小姑娘的家人自然也想让孩子少吃苦,可是苦的呢,就是男人,没办法,为了结婚不得不买房,背房贷。


如果是姐弟恋,女方的思想上的成熟稳重,肯定会更多的去理解男方,理解一个男人在自己打拼阶段的不容易,而且相对的,成熟女性在社会上打拼一段时间了,有了自己的独立收入,对于男方的依赖较小,所以对于男人来说,这种压力自然也小,男人有了一个不那么累的生活,自然有精力去拼搏事业,同时又有一个成熟稳重的妻子帮助自己,自己的事业会更容易进入快车道。


时代进步了,爱情的选择更加自主,年龄,民族,都不是反对的理由,你要是牛掰,外星人都可以找。两情相悦才是真正的,老男人可以找小姑娘,同样的,小伙子也可以找成熟大方的知性女人。当然,这篇文章的主旨,是试着让大家明白,男人在选择姐弟恋时候的几个理由,别整天老牛吃嫩草的说人家姐弟恋的女方,或者说男方知道姐弟恋的女人“懂得多”,在一起,其实理由是最简答的那个:爱。

我这篇文章没有一点说小姑娘的不好,换个角度看,这其实是给你们把男人的一篇利器,明白男人想什么,不是更好下手么?!

转载自公众号:AV霓虹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早睁开眼,打开手机网络,收到几个昨晚我弟的未接来电提醒。 以为是问我一些意见,也没太在意。等洗漱完出门上班时在微...
    黛拉小确幸阅读 1,119评论 2 1
  • 1.卸妆:无论化没化妆 2.洁面:合适的洗面奶 3.去角质:新陈代谢去死皮,长脂肪粒(眼下) 4.清洁面膜:毛孔垃...
    BetterAnna阅读 160评论 0 0
  • 第十四周即将要过去,今天是周日。终于鼓起勇气来写下最近的心情。猛然间却发现缺的时间比自己想的要多的多。今天是6.4...
    童雪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