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之沐—6.化悲痛为力量

晚饭两个人吃的很安静,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在她们高中同学眼中,方彧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除了数学教的好,英文说的棒,生活能力也很强,班里有时候投影仪坏了,只要他有空,绝对能给修好。再加上他皮肤白净,书生气十足,待人处事温文尔雅,穿着打扮干净,还没有老师架子,深受广大学生们喜爱。至少目前为止,筱曦还没有发现他有什么缺点。而今天,吃过方彧亲手做的西红柿鸡蛋面之后,沐筱曦更加崇拜眼前这个在她心中“完美无缺”的人了。这碗面,简直是她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面条。

晚饭过后,沐筱曦想帮忙刷碗,被他拒绝了。方彧看了眼手表,已经将近八点。方彧把刚才放在沙发上的新大衣披在沐筱曦身上,又用手提袋子装好筱曦刚刚换下的睡衣,说道∶“时间有点晚了,我送你回寝室吧。” 方彧想,女生回寝室太晚,怕是会被室友议论的吧。

回去的路上,方彧嘱咐筱曦最近出门要注意多穿些衣服,近期流感频发,以防感冒。筱曦点点头,心里暖洋洋的。

回到寝室,沐筱曦就像做了一场特别真实的梦一样,迟迟没有缓过神来。她觉得一切都太顺利太美好了,美好的让自己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可自己身上穿的衣服、刚刚吃过西红柿鸡蛋面,又实实在在地提醒她刚刚发生过的一切。

洛依依听到开门声,就直直地盯着寝室门口,见到沐筱曦一脸洋溢着幸福的样子,就明白两个人一定是解除了误会,幸福地在一起了,自己心中的担心也全总算放下了。随即她又发现看到筱曦身上穿的卡其色中长款风衣,依依觉得衣服很衬筱曦的气质。

寝室还有三个女生没有回来。丁柠早早洗漱完毕,坐在书桌前复习功课。她是寝室里作息最规律的女生,每天除了上课就是自习,好像除了学习就没其他爱好了,成绩稳定在班级前五名左右。洛依依和沐筱曦特别佩服她的毅力。听到沐筱曦进门的声音,丁柠回头看了一眼,注意到了筱曦身上的新衣服,说了一句:“新买的衣服吗?挺适合你的。”

“额,是家人邮过来的,我今天刚收到。”沐筱曦暂时还不想透露她和方彧的关系,也不想骗丁柠是自己买的,万一问起牌子和价格,她也不清楚,所以说了个小谎。

丁柠哦了一声,继续看自己的书去了。

筱曦从进门看到依依开始,就担心依依还沉浸在失恋的悲伤情绪中。因为丁柠在,她不方便直接问依依,于是给依依发了条微信:“你还好吗?”

依依很快就回复到:“放心,我没事了。听了你们两个的故事之后,我又开始相信爱情了。不过,我要缓一缓,感情什么的以后再说。还有一个月就要期末考试了,我要好好准备了,你也加油!”

筱曦对依依心情恢复如此迅速表示惊讶,不过更多的是由衷地安慰。筱曦不知道,她下午给依依讲的方彧和她的故事,已经潜移默化影响了依依的爱情观。依依之前一直向往的爱情是轰轰烈烈的,所以她喜欢肖骁时不时制造的小惊喜,虽然经常拌嘴,但每次吵完之后两个人都感情更深了。不过依依今天才意识到,轰轰烈烈都是短暂的,平平淡淡才能细水长流。

筱曦脱掉方彧送她的外套,这才发现方彧已经贴心地把衣服吊牌都剪掉了。洗漱好了之后,筱曦直接拿着方彧之前写的信上了床。往常这个时候,筱曦都会预习一下第二天的功课,但是今天,筱曦什么都不想做,只想早点上床,重温一下之前的信件。知道是方彧写的之后,她读信的心情也不一样了。

洛依依坐在书桌前,努力地研究她学的最费力的高数。本来她想考到70分就知足了,但是她现在心里憋着一口气,想考出点成绩证明自己的能力。

趁着丁柠上厕所的功夫,依依八卦地问筱曦:“你们晚上都干嘛了?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说罢,还坏坏地笑了笑。“去他住的公寓吃了面,之后他就送我回来了。”筱曦轻轻淡说道。依依撇撇嘴,无趣地结束了八卦。

丁柠很快从卫生间回来了。三个女生各自在做各自的事情。快到九点半的时候,兰以烟、赵木子和顾盼火急火燎地打开宿舍门赶了回来。

“你们可真行,再玩一会儿,寝室楼都进不来了。”丁柠头也不回地“怼”了一句。她从来不做出格的事情,学校明文规定,九点五十关寝室楼大门。在她看来,九点以后回来都是罪过。

赵木子心情不错:“我们去新开的万达广场逛了一下午,后来看到一家美容院在做活动,就体验了一个面部护理的项目,结果回来路上没赶上末班车,好在绕了一下换乘了一次,这才按时回来。”赵木子是本地人,家境很好,爸妈是做生意的,她平时善于交际,为人也大方,周末有时回家会给室友一些小礼物。

“对了,丝芙兰今天面膜有活动,这个牌子的补水效果很好,我给你们带了几片试试看。”说罢,她从袋子里拿出五盒面膜,每个人分了一盒。

“谢谢木子。”寝室里每个女生都很开心,毕竟这个年纪的女生有几个不爱美呢。丁柠仔细地研究了一下面膜包装,是最近很流行的JM水光炸弹面膜,她在小红书上面看到过美妆博主推荐。丁柠觉得自己年纪还小,等工作之后再开始保养也不迟,相比花钱,她更擅长攒钱。不过赵木子送的,不用白不用。她撕开了面膜包装,对着镜子,把面膜贴在了脸上。

“面膜外面那层厚一点的是纸模,是定型用的,把面膜敷在脸上之后就可以撕掉了。”木子善意地提醒到。

丁柠这才注意到,自己不仅没撕掉那层厚厚的纸,还把纸模当成面膜贴在了脸上。她赶紧拿下面膜,撕下纸模,重新贴好。

没过多久,寝室楼熄灯了。沐筱曦小心翼翼地把信叠好,重新装回信封里。重新读了几封信之后,筱曦心里的很多疑问果然得到了答案。

第二天高数课一结束,学委通知大家去大阶梯教室开会。整个年级的10个班全部到齐了,大家都在座位上互相猜测开会的内容,直到现任导员吴老师从前门走上了讲台。

吴老师是个三十多岁的中年男人,平时不苟言笑,浑身散发出一种生人勿近的气息,学生们都很怕他。只要他出现在教室里,再大的议论声也会归于安静。他像平常一样,面无表情地说到:“占用大家几分钟时间说个事情。我是你们的代班导员,下学期开始,会有新的导员来辅导大家的学习和生活。这学期还有一个多月时间,这一个多月就由我和新导员一起担任导员的工作,大家欢迎一下方彧老师。”说着,吴老师举起胳膊示意方彧上台。

方彧从前门走进了教室,他向吴老师点了点头,没有走上讲台,而是现在讲台下面,面向大家笑了笑,说道:“大家好,我叫方彧。我没比你们大几岁,你们以后可以叫我方老师,也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希望以后能在学习和生活上能帮到你们。”

寥寥几句话,已经深得学生们的喜爱。教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开始窃窃私语。依依觉得这个方老师比吴老师看着顺眼多了,转身刚想和筱曦说几句,只见筱曦陶醉地看着方彧。依依脑子转的很快,顿时明白过来:那个神秘的方老师,原来就是眼前这位温文尔雅的导员方彧老师啊!




下一章 7.周末要去联谊

上一章 5.幸福像花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怕,再也见不到你了。” 方彧小心翼翼地牵住了沐筱曦的手,沐筱曦没有挣扎。她相信,这几年来,方彧的痛苦不会比自己...
    桃子王阅读 492评论 0 28
  • 沐筱曦失魂落魄地把手机关了机,放在了书桌上。她蹬蹬蹬上了床,钻进被窝。没想到,“治”好了洛依依的感情问题,自己却“...
    桃子王阅读 407评论 0 22
  • 洛依依失恋了。 准确地说是她提的分手。 洛依依和肖骁在一起的时候,她觉得特别幸福。洛依依是一个喜欢浪漫的小女生,恰...
    桃子王阅读 704评论 0 17
  • 洛依依粗略地扫了一遍沐筱曦的朋友列表,接着着重观察了一下几个昵称比较文艺的男生,看了半年左右的朋友圈记录,可惜没什...
    桃子王阅读 654评论 4 28
  • 觉得时间永远不够,总是匆匆茫茫,不自觉地紧张焦躁,似乎是现代人的通病。 究竟是什么在追赶我们自己呢?或者我们究竟在...
    幸福年阅读 5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