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叫少年的女助理(15)

少年.png

目 录

下一章

上周三的早晨是忙哩个忙,劳资因起床晚,加上不得不洗头发,差一点又迟到了!

话说当天我洗完头,顶着湿嗒嗒乱蓬蓬的长发,开始火速往脸上涂抹面霜,我脸太干了,不多涂点真可惜这张盛世美颜了。

一边边涂抹一边边心里倒数着时间,还差一刻钟就9点整了喂,眼看着会迟到,我抓紧一切时间,争风夺秒的抹抹抹。

目测我当时太着急了,麻蛋,涂到一半,我惊奇的意识到,欸我去!

我把剩下半罐的睡眠面膜涂在脸上了啊啊啊啊!

好销魂~~~

我四不四瞎?

我是!

心里划过一句卧槽,本打算赶紧洗掉,但不用预估时间也知道,这一折腾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会迟到,而且睡眠面膜也是用白花花银子买的。

脑袋这么一转,我火速的把刚刚忘记临幸的面霜丢进了自己的背包里,披了件外套,蹬蹬蹬的跑下楼了。

在楼下,撞狗屎运般的我,很快逮到了一辆小黄车,立马跨上自行车车座,任凭肆意的风吹打着我湿淋淋的头发,黏糊糊的脸……这样一个风中凌乱、眉飞色舞的少年怀着一颗赤诚的心拼命的往前冲......前冲......冲!

“冷冷的秋风在脸上胡乱地拍……”

这就是我活脱脱、神经晃晃的上班生活。

虽说我每次都是最后一个进公司的员工,但好在领导们一般来的都比较晚,如果没有小人告状的话,我“迟到专业户”的头衔正常情况下,不太会传到大佬儿们的耳朵里。

我给自己设立的不成文规定就是,允许迟到,但一定要赶在领导们之前进公司!

要是人事小姐姐洞察了我内心的小九九,估计我活不过今天晚上啊哈哈哈哈哈……不好笑。

好不容易赶到公司,在办公楼走廊里又不凑巧的撞见了打扫卫生的阿姨,我气喘吁吁的跟人家打招呼,“阿姨早啊,今天天咋变热了,我脸又出油了,一会得去洗个脸。”就是这么多戏,生怕被对方发现我脸上糊了一层面膜。

终于在洗手间左搓搓右搓搓的洗干净脸后,我神清气爽的回到办公室,拿出出门前放在背包里的保湿面霜。

仰着头自在的涂涂涂,我拍拍拍,完全沉浸在劳资敷完面膜肤如凝脂、吹弹可破的自我欺骗中,正拍打着起劲,突然一个声音走近了:“一大早就开始打扮了?”

……

嗯?谁在说话?

……

嗯!被发现了!

我一转身——

去!

陆大!

陆大笑着放下手中的公文包,径直走到饮水机旁准备接水,我强装镇定的回过神来,一脸萌萌哒的样子: “您来这么早啊,那什么……我早上不小心把面膜当面霜涂脸上了,所以刚才又重洗了一遍脸……”说完生怕气氛尴尬,我又硬加了几声“啊哈哈哈哈”的更尴尬的大笑。

我上学时期就总喜欢涂完护肤品拍打脸颊,一方面吸收好,一方面我嫌弃这些化学物品太黏糊了,尽量拍的久些,有次由于用力过猛,拍的太起劲了,竟把睡在我上铺的姑娘给“拍“醒了。

“你这孩子,早上起来晚了吧,这也能弄混乱。”我听陆大的语气里并没有笑话或者批评我的意思,这下放120个心了。

嗯!既然被领导发现了我在办公室“打扮”,那既来之则安之吧,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直视问题。

我内心在忏悔了10秒后,又开始不长心的,大大方方、光明正大的重新拍打起了脸。

陆大说完似乎又想起了什么,看了看还在没心没肺拍脸的我,关切的问了一句:“一定又早上没吃饭吧?”

陆大一直都很温和,他像是一个家里的长辈,威严且亲切。

大概是他在国外留学的女儿跟我年纪差不多大,多数情况他都把少根筋的我当成一个孩子看待。

“嗯,实在来不及了,早餐店排队人太多……”还没等我絮叨完,陆大就从底层的办公抽屉里拿出了一瓶牛奶摆在了我桌子上。

“赶紧把牛奶喝了吧,不吃饭以后有罪受了,你们这些小年轻的都不知道注意。”还是关切的语气。

我嘴上说着不饿不饿,但还是心安理得的把牛奶收下了呦嚯嚯嚯嚯~~~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陆大在我心里的印象,那就是暖。

很暖很暖,令人安心的领导。

我平时要是来不及吃早餐,就会到其他部门挨个找同事蹭几片面包,他看到我在座位上啃面包的话,总会特地递给我一瓶牛奶,怕我吃的不营养。

我有时甚至怀疑他放在抽屉里的牛奶是不是快被我喝光了。

陆大在没来我们公司之前,是东三省某体制单位的一把手,他身上的关键词就是沉稳、平和、睿智。

工作交流中永远都是作为倾听者,先听取你的想法和意见,再发表自己的言论。不用过问也知道,能在体制内担当多年的重任,必定也有着极高的情商和处事之道。

不夸张的说,他身上多多少少带着一种张嘉译的气质,成熟稳重有风度。我看过他年轻时候的证件照,跟现在的感觉又有些许不同,多了一份书卷气,少了一份沉淀,很像人间四月天里的徐志摩。

说一个让我觉得特别温暖的小事吧。

除了T先生和H总,我们公司其余的高层都喜欢喝茶,我每天早上的例行工作之一,就是把他们几个领导的茶杯清洗一遍,也没有人要求我这样做,但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当成力所能及的事了。

可能是我在办公室里年龄最小,比起领导和助理的关系,我更喜欢把他们当作长辈。

我平时也只喝白开水,不喝饮料不喝茶,领导们喝茶还是比较讲究的,上午喝绿茶,下午品红茶。

可能是相处久了,某一次,我也主动给自己倒了一杯绿茶喝,一边喝一边对着正在看材料的陆大说:“看你们天天喝茶,今儿我也尝尝鲜咧。”

“小姑娘家还是少喝点绿茶,绿茶偏寒,可以喝点普洱茶和红茶。” 陆大很温和的关照道。

我一听普洱两字,一下子来了精神,自顾自的打开了话匣子:“普洱茶我喝过几次,听说还能助消化啊,说不定喝完我还能瘦成闪电!

话痨女助理的唐僧模式一开启就停不下来,“但现在普洱太贵了,喝多了又浪费钱,之前我朋友还专门托别人买过……”

陆大听我碎碎念了半天,也没忍心打断:“我回家找找看,家里应该还有普洱,明天给你带来。”

“啊?真的吗?啊……谢谢陆大!”我顿时觉得头顶晴空万里啊,我竟然有普洱茶喝了!

不过开心归开心,我冷静下来后,转念又想,领导们平时日理万机的,哪能记得给你一个小罗罗回家找茶叶,说不定就话赶话随口一说,半小时后就忘记了。

然而,我世界上另一位最好的领导可不是白称呼的!

第二天一大早,陆大刚到公司,就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相当大的圆圆的普洱茶饼给我:“少年啊,我昨天回家找了下,还真有,你拿去泡着喝吧 "

啊!!!我是又惊又喜,这明显是当月多了一份餐饮补贴呦嚯嚯嚯~

“我之前的单位挺多,都没带到上海来,喝完了再跟我说。”陆大以前的单位在北方的某省会城市,因为跟我们的大boss是多年的铁哥儿们,因此才答应过来帮忙拓展公司市场的。

恩,看到一个如此繁忙操劳的领导,能清楚记得帮你带一包茶的小事,是多么的有爱。

可能一个人在外面生活久了吧,很多事情都习惯了一个人做,突然你看到他时,就像看到了一位随和亲切的长辈一样,心里变的格外安宁。

那时候我就想过,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用心的记录下关于他们的每一件小事,很多年以后,回忆起来,定会湿润眼眶吧。

嗯哼.png

从那天起,我们办公室就分成了三种饮品风格,陆大和其余高层品红茶,T先生和H总依然白开水,而我爱上了普洱茶。

就这么一天天过去,大约过了一个半月吧,遗憾的是我并没能因喝茶瘦成了闪电,茶叶倒是不知不觉中快喝没了。

喝了这么久已经成为了习惯,上等的普洱茶我也买不起,想着等到一粒茶叶都不剩的时候,就拖朋友再买点便宜的。

还没等我买,世界上最好的领导之一,陆大的暖心事件又让我感动了。

那阵子他刚好因为工作原因,要回一趟在北方城市的原单位取材料,我想起他说过原单位留有好多茶叶,要不要提醒他回来给我带点普洱茶呢。

这个想法刚冒出头就被自己迅速掐掉了,人家毕竟是领导,上次给我友好客气的带了茶叶,这次总不能让人家跑到几千公里之外特意捎回来吧。

我还真把自己这个小豆包当成干粮了。

然而……

陆大出差回来的第一天,我还在办公桌前装作勤勤恳恳的样子码字。他一进办公室门,还没等我开口问好,他便从包里掏出了一个包装精良的茶叶盒递给了我,“上次给你的茶喝完了吧?这次刚好回先前的单位顺便给你带回来点,这个味道应该比之前的好。"

呜呜呜……该怎么表达呢。

嗯……那么平淡的语气,却让你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于我而言,不仅仅是一盒茶叶的感动吧,是有人能记得那么微不足道的小事,是何其有幸。

我当时除了有些惊讶的傻笑着说了好多遍“谢谢,您还记得啊。”好像都说不出太多的话了。

说太多的话,也不重要了。

有时候,我会在想,在这些久经商场,呼风唤雨的老炮儿们身边兜兜转转的这些日子,他们教给我的不是所谓的方法论,不是赖以生存的技能本事,更珍贵的是,他们教会了我如何成为一个勇敢而善良的大人吧。

也许有一天,我不会在他们身边了,我还会有新的生活,新的环境,新的上级……

可是我的心里也会无比怀念这里吧,怀念他们的每一件小事,怀念他们每一张温和而淡然的脸。

这好像也是我继续写下去的理由……

有人记得是多么多么幸运的事。

记得,记得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茶属双子叶植物,约30属,500种,分布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我国有14属,397种,主产长江以南各地,其中茶属Ca...
    宛若骄阳阅读 2,515评论 0 8
  • 0615 1.感恩公司领导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 2.感恩华海晏导师给我们的引导。 3.感恩我的家人给予我的爱与支持...
    Bianca_1ccb阅读 70评论 0 0
  • 西洋参适合什么人吃? 来源:黔农网 更新时间:2017-08-23 19:21:42 西洋参适合什么人吃 西洋参是...
    微悦传媒合伙人夏岚阅读 327评论 0 1
  • 小吃特色馅饼培训技术资料 小吃特色馅饼,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一项街头小吃,很多的学员都想学习这项小吃技术的制作方法,...
    xxsjz阅读 120评论 0 0
  • 7月12号上午,依旧是各种检查。到目前为止,所有的检查之中我最讨厌的是胎心监护。胎心监护至少做半个小时。宝宝在我肚...
    流苏小书女阅读 2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