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高中教育工作者的日记一一11.21蓝天白云

今天是11.21,周一。早上6点,我便已起床了。掀起房间窗帘,天色已亮,空气中稍有点雾气,早上气温还有点低。

长期以来,每天早上一醒来,我便打开手机,关注区局工作群中有关yq防控的信息,迅速浏览择其要点并上传至学校工作群中。接下来,我将新版的针对每位师生及共同生活成员的"三史″一一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等申报提醒,上传至学校的工作群中,并强化了纪律性要求。

一大早,我就在学校学生健康监测群中发出工作提醒:今天即21日健康监测,地点,先在风雨操场内的篮球场地,再到教学研究中心二楼,二楼机房两个教室内上网参加测试,女生到二录播教室内参加体测,男生到二楼智慧教室内参加体测。检测时,学生手持事先填好的信息登记表。学校召集人,zj老师。

我洗漱后,便戴上口罩、头盔沿乡间小道骑电动车去学校。远方的薄雾朦朦,前方的能见度尚好。只是路上有点泥土圪塔,这是收割机、耕田的拖拉机留下的。这不得不让我稍微小心一点,远远的见了,减速以便安全通过。

上午6点半多点,我便来到学校南大门,下车后,我先来到测温棚,sys已经到此值班。我查看了测温用电脑的显示,一切正常。我又回到南大门处,与学校两名保安师傅一同值班,保安ysf主动上前拍照,并上传至学校的行政值班群中。这个群中动态,我一直是密切关注的,据此进行相工作的督查等。

早上7点,我去学校食堂三楼用早餐。用餐后,我路过食堂一楼东北角验货处,便绕着这两辆送货的小三卡,仔细查看了一圈,并提醒大家验货时注意食品安全!

然后,我来到教学区的四楼办公室,抓紧批阅学生的《学习与评价》每个学生皆批阅了一半。因后附有答案,11班的课后练习每次与3班相比,结果相差无几,但实际差距却不小。我在几个易错题处作好标记,以此作为评讲重点。

上午第一节是3班的课,我提前到班,让学生及我一同作好上课的准备。我先评讲了《学习与评价》的易错题,然后开始了《酸碱中和滴定》内言的评讲。我从其在工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导入,再由一条典型例题让学生熟悉相关的情境,引导学生认识到中和滴定的原理、方法、指示剂及选择、实验仪器及操作,以及滴定终点的判定等。

至于本节内容多而杂,其过程中注重从学生学的角度出发,充分结合课本中的图示、实际生活中的展现、以及相关场景的模拟和对比等,以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更有效的掌握诸多零碎的知识。

第一节课下时,区卫健委的lkz联系我,以对接今天的学生健康体质抽测。因我还上课,我告知zj老师,由其作为学校代表与校医一起共同配合卫健委工作人员的要求,将相关工按我制订的原计划推进。

第二节课下,我匆匆赶到五楼办公室。立即在学校工作群中发出今天核检的通知(共有五组人员),以及今日核检工作安排,并要bls一一通知到位!

上午9点多,每周一次的学校校务会议如期召开,会议由lⅹz主持。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有关工作,我也报告了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教职工信息填报等方面的情况。经本次会议研究决定,对有关问题形成了一致性处置意见。

会议结束时,已是中午11点半,我建议大家先到风雨操场内参加核检,此时应该人员不太多。然后,我们再去食堂用餐。于是,大家一同先去了风雨操场参加核″后,才去了食堂用餐。

用餐后,我立即赶往核检场所,在风雨操场西边入口外,已经站满了列队的学生,年级组负责人和bsf等正忙于让学生点名排队、查验人数。我到场内打开广播播放核检注意事项,今天安排五组扫码、釆样的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的忙于工作。

在此查看以后,我来到风雨操场南侧的篮球场内,三十名来校参加健康国测的医务人员正在休息。按预定的工作安排,尚有高三的两个班未完成检测。我立即来到指定地点,与相关的两个班主任碰面沟通,当场确定让他们先去做核检,再一起参加健康国测。

但Ⅹzr班上有3个学生,等了好几分钟都未到指定地点。于是,我先他们先去做核检,由我拿着3张体测表在此等学生。不久,我等来了学生,对其进行了一番批评。然后,我又来到健康国测的现场,只见一个医务工作者忙于粘贴条形码,而zj一人正忙于点名列队。但人多声杂,效率太低。于是,我立即要两个班主任前去帮忙,一下子,速度快多了。

直到这所有程序完成后,我方有空回到办公室里,刚准备在长椅子上稍息。Lⅹz找到我,将紧急召开一小范围的专题会。我立即一一通知相关人员,于今天下午2点半,将召开一专门会议研究相关问题。

下午上班时,我首先处置了今天中午未在校核检的师生员工问题,要求相关师生于今天必检,并告知有关负责人务必督查到位、落实到位,决不漏检一人的要求。

下午2点半,我们6人在jⅹ研究中心五楼会议室内集中。Lⅹz首先通报了上级对有关问题的反馈,详细阐明了问题的利害得失关系等,并表示应迅速提出解决问题对策、具体解决措施等。在此情境下,大家皆坦诚问题的存在,并按上级要求及时进行处置。

然后,我回到办公室里。按上级反馈的问题,我着手完成一份有针对性的报告,说明了问题的所在,当前实际的状况,解决问题的措施等。待写好以后,我将报告交给了lⅹz,并阐明了有关缘由,由其认可后,递交上给上级有关部门,期望问题得以妥善解决。

当天下午5点多,天色已晚。我匆匆骑电动车回家,一路上,华灯初上,凉风习习,稍有冷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