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丝面料分类【指南】:春风十里,不如真丝有你!

奥黛丽·赫本曾如此痴迷真丝:当我戴上丝巾的时候,我从没有那样明确地感受到我是一个女人,美丽的女人。”


丝绸,一丝一缕,方寸之间,随意而散漫。丝绸既是一件古来的艺术品,奢美复古;又是时尚的宠儿,竭尽展现别致的丝绸潮流。


当我穿上丝绸,觉得ta不仅仅是一件衣物,可有可无,反而觉得,ta是我身上的一部分,不可分割。丝绸极具天然纤维的优势,舒适性极强,肌肤与丝绸亲密接触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变美的旅程,无需多言。


丝绸不像其他的人造纤维,有人工合成的沉闷感,穿起来有些许的刺痛、不适感甚至排斥感。真丝源于自然,当你伸手触摸真丝,你会觉得特别柔软、特别温柔、没有攻击性。只要穿上真丝衣物,就会感觉自己已经融入自然,与自然共生。


一个魅力女人的 3 要素:1. 颜值  2.内涵 3. 品位

前两项提升或多或少难度有点大,但第三项——品位,只需要找到一款合适的真丝产品,就够了!


“没有丝巾的女人没有未来的”,伊丽莎白·泰勒如此描绘真丝对女人的重要性。选购一款心仪的真丝产品需要储备相关的丝绸知识。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下真丝面料的分类常识,让丝绸点亮你的青春,美丽永远延续。



真丝素绉缎


真丝素绉缎,可谓是真丝面料里的“明星”。亮面的缎面手感滑爽,组织密实,如同珍珠般顺滑、有光泽;反面些许磨砂的哑光感,低调温婉,非常适合做旗袍,色彩亮丽!




素绉缎易皱,熨平整后,才能完美的闪现它的光泽,高贵而极具大牌感。素绉缎适合做连衣裙,围巾,衬衫等。



真丝弹力素绉缎


弹力缎的成分为90%-95%桑蚕丝,5%-10%氨纶,属交织面料。与素绉缎相比有一定的弹性,不易皱,好打理,舒适度高,缩水率相对较小,能有效护色,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全真丝的缺点。风格独特,面料有弹性,与人体的贴合度佳,垂坠性相当好,适合做围巾旗袍等




真丝双绉


双绉:绸面呈现颗粒状的褶皱纹路,所谓绉,又称双纡绉。织物表面精炼后起隐约的细致皱纹。质地轻柔、平滑光亮、坚韧、富有弹性,缩水率较大,在10%左右。


双绉表面哑光,有均匀的皱纹,质缺好,用途广,深受喜爱,盛销不衰。适合春夏女装衬衫,裙子等。








真丝雪纺


真丝雪纺,风格平滑柔软,无筋骨,轻透而朦胧,垂坠感较强,穿起来很贴身,绸面颗粒微凸,结构孔松。雪纺面料制成的衣物轻盈通透摇曳飘逸,曲线趋于灵动,是做女性连衣裙或者衣边装饰的佳品。

■ ■■■■



真丝电力纺


真丝电力纺:是桑蚕丝生织纺类丝织物,以平纹组织制织。

特点:质地紧密细洁,手感柔挺,光泽柔和,穿着滑爽舒适,亲密贴合肌肤,垂坠质感带来流动的风景。真丝电力纺的光泽比素绉缎略暗 ,不喜欢张扬风格的话,可以选择电力纺替代,同时,电力纺有较好的遮光性。


■ ■■■■


真丝欧根纱


也叫柯根纱,是一种婚纱面料,质地有透明和半透明的轻纱,多用于覆盖在缎布或丝绸上面。真丝欧根纱薄如蝉翼,细洁透明,绸面平挺,有骨架感。



真丝欧根纱为丝绸系列面料类别的一种,本身带有一定硬度,易于造型,被欧美等国家广泛用于婚纱、连衣裙、礼服裙的制作。欧根纱点缀碎花和刺绣工艺,令精致的女性轮廓若隐若现,性感且极富表现力。


■ ■■■■


真丝双宫绸


双宫绸,由双宫丝织成。双宫丝有一些不规则的点和节,用这种丝织出来的面料就叫双宫绸。这种面料表面有一些凸起的小点和短节,骨感而飘逸,垂感很好,内敛低调。同时,灯光下又会呈现出一定的立体效果,不仅使衣物表面呈现出一层奢华的光泽,同时还使衣物本身具有了新鲜的手感。


■ ■■■■



真丝乔其


真丝乔其面料很常见,是丝绸市场里的常备货。真丝乔其,轻薄透明、柔软飘逸。一袭仙气飘飘的乔其连衣裙,轻松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真丝塔夫绸


真丝塔夫绸是用熟丝织成的绢类丝织物,织品密度大,是绸类织品中最紧密的一个品种。光泽好,细腻挺括,面料所具有的光泽轻薄挺括的质感,赋予其所制成服装以独特性格。

爱丝绸爱自己

心情在路上




真丝桑波缎

桑波缎:属丝绸面料中的常规面料,缎面纹理清晰、古色古香,非常高贵。质地柔软、细腻、爽滑的独特质感,光泽度好。桑波缎通常用于家纺面料以及高档时装面料。


真丝珍珠缎


有珍珠光泽,采用较新的工艺,抛开传统的真丝缎面概念,打造出真丝中的泡泡纱,有轻微的凹凸感,软糯不透,适合做衬衫、连衣裙等。



真丝顺纡绉


轻薄易透不易皱,垂感好,起绉效果好,适合做连衣裙、围巾等。



真丝香云纱


是我国一种很古老很传统的真丝面料,是用从植物“薯莨”提取的汁液浸泡、淤泥涂封、太阳曝晒等特殊工艺处理而成。由于其生产工艺的复杂和特殊性,香云纱产量有其局限性,所以也倍感珍贵。


真丝冠乐绸

冠乐绸表面凹凸不平, 质地柔软,立体感强。成衣效果美艳而知性,不易皱不透,无光泽。适合做连衣裙、衬衫等。


真丝缎条绡

它是一条缎纹一条绡纹面料的复合面料,是一种特殊纹理的面料。它的优势是兼顾飘逸和富有光泽,绡纹部分有透明感并且轻柔飘逸,缎纹部分则富有色丁缎纹的光泽,缎条肖用作真丝围巾面料能增加丝巾的奢华感受。



真丝斜纹绸

斜纹绸是纹路呈斜向的真丝织物,斜纹织物一般比较柔软。斜纹绸软而不坠,垂感较差。光泽接近哑光,不像绉缎那么闪,内敛而沉稳,常用作秋冬围巾的制作。


丝绸之路开辟前,丝绸古道上的沙漠很粗狂,而后因承载了丝绸的足迹,混沌的细沙才有了让人有神往的感觉,有了丝绸的大气风范。


丝绸之凝重来自于历史,那细致洁白的平纹薄绸是齐纨,那鲜艳夺目的提花彩缎是蜀锦,还有那秦代的绮,是鲁国的缟——一章一叶的历史,就这样一经一纬地被织进历史里,留给后人品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炎热的夏季,真丝的服装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不仅干爽凉快,而且还非常的有档次。 而与此同时,也有很多人抱着这样的疑问—...
    熠羊绒阅读 1,770评论 0 1
  • 这个一定要回答。 不抄大段理论资料,完全说说自己的看法,全是干货,不兑水,不是服装专业的,一切业余,个人主观,讲得...
    WXX1004阅读 2,337评论 4 44
  • 前两天读了这本书,昨晚稍微写了点关于此书的感想,没写完,现在补充下。 关于悟空与紫霞和瑶的感情,个人感觉上也是比较...
    pppppan阅读 303评论 0 1
  • 《黄帝内经》上医治未病,中医治欲病,下医治已病。街边国医馆的门头上“治未病中心”五个大字,让我想起了大宝的就医经历...
    小米粒妈妈阅读 370评论 0 0
  • 当你彷徨, 彷徨又彷徨。 当你说道歉,我心酸楚不已; 当你说对不起,我泪如雨下; 想倚你身旁,用低低的私语掩住你的...
    青衫湿旧阅读 248评论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