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简书的这一周

此刻,按照平时的作息习惯,我应该是在雷打不动的睡午觉,可是,这会我却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为什么呢?因为简书。这种感觉就像寻寻觅觅那么多年终于觅得一位如意郎君,便终日想与他厮守,令人神魂颠倒。

9月10号,在写博客时偶尔看到了一个博友说起了简书,我真的是第一次听说,请不要嘲笑我的孤陋寡闻。这位博友妙笔生花,写了他在简书的各种趣事,这极大的勾起了我的猎奇之心,于是,快速下载简书APP,注册,登录,浏览,我没想到这一浏览就让我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她。我阅读的第一篇文章是简书签约作者无戒写的关于在简书写作的感悟。我似乎在听一个和我有着共同爱好并相识很久的老友在我面前娓娓道来,没有高深的理论,没有故作玄虚的卖弄,有的只是对文字的热爱,对写作的满腔热情。

后来又浏览了很多作者的文章,有签约作者的,有如我一样刚入简书的小白,我仿佛闯入了金庸笔下的那些大侠苦练神功秘籍的幽静山谷,喜悦,激动 ,感动,一起从我的体内喷涌而出。于是迫不及待的也想展露几手三脚猫功夫。一次放了好几篇我在博客上的原创文章,并谨慎而激动地选择适合投稿的专题。在等待审稿的过程中,我无数次地点开简书看看可有什么通知之类,当我第一次看到消息上有一个红红的小圆点时,用近乎于颤抖的手去点开,看到投的专题审稿通过,心情激动万分。这感觉就像相亲,当历尽千帆皆不是,好不容易遇到心仪的便万分渴望被认同,被接纳,一旦如愿,就如同范进中了举人一般。

接下来的几天,只要有时间我就看简书,就复制粘贴自己曾经写过的文进行发表,审稿通过我会很开心,被退稿我又会很沮丧。有时甚至夜不能寐。说来真是不可思议,那么多的写作平台,唯独简书竟然让我像着魔了一般,我开始反思自己这种极不正常的状态,最后终于总结出让我对她神魂颠倒的原因:

01

它是一个单纯的写作平台,因此这里聚集着一群对写作有着赤子之心的小伙伴们,不管是在文章里,还是文章的评论里,我读到的是对文字的真诚和由衷的爱,这如同闯入了幽静的桃花源,大家安静而勤恳地耕耘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于是你能嗅到芬芳扑鼻,也能看到落红缤纷。他们虔诚的尊重着文字,这种氛围深深地感染着我,让一直对文字情有独钟的我找到了慰藉心灵的精神家园,似乎从此便不孤单。

02

我现在从事的工作和文字创作没有任何关系,我感受不到激情,没有成功的喜悦,当然也没有失败的颓丧,整个人在工作上仿佛一潭死水。而这里,让我感受到每个细胞似乎都在活跃,投出去的文章可以让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被肯定的激动,以及被否定的沮丧。也在感受着创作的魅力和思考的乐趣。每天的生活在一种新的期待中变得活力四射,我不再觉得无聊,也不会觉得孤独,因为我有很多的心思要倾吐,有太多的感情要抒发,积累了太久的情思如果不通过这个缺口喷涌而出,不知道会以一种怎样恶劣的方式杀伤自己。那些流逝的岁月,斑驳的过往,幸福的现在和神秘的未来需要用一种仪式感去纪念,而简书便承载了这种仪式感。

之前发布的6篇文章都是我写在其他平台或者私密保存的,这是第一篇以简书为平台而创作的。就如同那个过河的小马,只有自己去试过深浅之后才能做出最正确的判断。抛出去几篇文章之后我便更加了解并熟识了简书。

自10号以来发布了1万多字,才获得了4个喜欢,2个关注,阅读数更是惨不忍睹。我不是被朋友们公认为很会写字的人吗?为什么到这里却无人问津,门庭冷落?一度引以为豪的优点在这里却遭到了无情的碾压,挫败和惭愧的情绪不断蔓延。

幸好我内心强大,善于反思,这股强大的负面情绪最终转化为积极进取的动力。其实这几年我一直生活在一个与文字,与创作无关的环境,仅凭着以前的那点薄弱的基础混得了一点小小的赞扬,于是便有点狂妄的觉得我好像真是会写字哦。然而,当我走入简书,这个文字的浩瀚宇宙,才发现这里高手如繁星,每一颗都在尽情闪耀着光芒,而我却体会到了沧海一粟的渺小,自己站在这里就是角落里最不起眼的还散发不出光芒的小星星。当然,我也看到了那些耀眼的写作之星背后的坚持和付出。

所以啊,即使自己是沧海一粟,也要尽力翻腾出最可爱的浪花,泛起最美的涟漪。

即使是角落里无人注意散发不出光芒的星星,也要一步步向着光芒前行。

简书,感谢你让我遇见!感谢你让我更加清醒地认识了自己!

最能够牵动我的神经,兴奋我的细胞的爱好便是读书,写字。愿自己在这条路上走得独特,走的精彩。即使门庭冷落也要有坚持下去的动力,你来写字的初衷是因为热爱,更是因为创作给你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快乐!

当然,我也奢望在前行的路上收获鲜花和掌声,嘻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