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口述|我去老公的公司,却被当怪物看

涂磊曾说过:"千万不要对一个人掏心掏肺。都掏干净了,你还掏什么呢?掏完了所有的真心,剩下的只有不甘心。而对方也从最开始的感动,变成最后的也不过如此。付出的越多受到的伤害就越深。得到的越多就越不珍惜。"

01

我大学期间考取了律师资格证,本打算继续学习考研,将来做一名律师,可男朋友张辉在老家找了份工作,毕业后要回老家。

我为了爱情,毅然决然地放弃学业,跟着张辉回到了老家那个四线城市。我父母都在政府机关工作,他们就我一个女儿,对我寄予很大的期望,希望我能成为一名博学、正直的律师。

当知道我要跟张辉回老家时,他们坚决不同意。父亲生气地说:"你去了就别回来,有你后悔的时候!"母亲也哭着说:"你一个人去了那里,我们都不在你身边,你有事可怎么办?"

我不顾父母的反对,头也不回的跟着张辉回了老家。张辉在一家外企工作,我找了个私营企业办公室行政的工作。

开始,我们的日子过得甜蜜幸福,张辉对我是细心体贴。他觉得我为了他放弃考研,离开了父母,背井离乡的跟他一起回到老家。他一定不会辜负我,会爱我一辈子,做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没过多久我发现自己怀孕了,张辉的工作越来越忙。他怕我工作太累,他又没有时间照顾我,就让我辞职。婆婆也劝我不要工作了,在家休息待产。张辉信誓旦旦地说:"老婆,你就放心在家生娃,我努力赚钱养家,让你做个幸福的女人。"

我拗不过他们,便辞职了。本以为可以在家好好休息待产。可看到张辉每天早出晚归,工作非常忙,不忍心看老公太辛苦。

便每天变着花样给他做可口的饭菜,每天的衣服都熨烫妥帖,搭配好颜色,甚至连袜子都帮他准备好。在生活中,无微不至的照顾张辉。

婆婆也时不时的过来帮忙,问问我有没有什么需要,让我不要太辛苦。不上班的日子尽管忙碌,但一家人和谐温暖,又怀着宝宝,让我觉得非常幸福。觉得父母多虑了。

02

几个月后,我的女儿出生了。张辉的事业正好是上升期,每天工作更忙了。婆婆便来照顾我坐月子。

自从我生了女孩之后,婆婆对我的态度就变了,脸上就没露过笑容,也不怎么报我的女儿。女儿哭的时候,她就像没听见一样。

女人做月子时,老一辈人通常都给做鸡蛋和小米粥吃,说是补身体。婆婆就把带壳的鸡蛋和小米放在一起煮,熟了之后,再把鸡蛋捞出来,小米粥盛到碗里。我看了之后,根本吃不下去。委婉的跟婆婆说,把鸡蛋和小米粥分开煮。

婆婆沉着脸说:"这样放在一起煮,省火,生个丫头片子,挑的还挺多。"我听了这话,一股莫名的委屈袭遍全身,眼泪一下子流了下来。

因为奶水不够,便给孩子加点奶粉。当我把奶粉冲好后,婆婆居然拿起奶瓶,对着奶嘴吸了一口,然后放进孩子嘴里。

我赶紧把奶嘴拿出来,对婆婆说:"妈,大人口腔里有细菌,孩子小抵抗力弱,不能这样喂奶。""小辉从小我就这么喂的,不也长的好好的,一个丫头片子,还穷讲究。"婆婆边说边使劲关上门出去了。

我无助地抱着女儿,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流着。

张辉回来后,看到我不高兴,问怎么了,我便把事情说了一下。张辉说:"鸡蛋放在粥里一起煮,也消毒杀菌了,吃了没问题。女儿迟早要嫁人,是别人家的人,儿子才是我们老张家的,妈说的没错。"

我吃惊地看着张辉,这还是那个谈恋时,关心体贴我的老公吗?便哭着与他吵起来。孩子也被吓的哇哇大哭,张辉烦躁的摔门而去。

满脸的泪水粘着头发,让我问自己,是不是嫁错人了。可看着女儿那天真稚嫩的脸庞,我不能让她受到伤害,哪怕自己受点委屈,我也要努力给她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庭。

我知道婆婆家重男轻女,他们都不喜欢女儿。因此,我尽量不麻烦婆婆,所有的事情都自己做。月子里,我就自己照顾女儿,做饭,洗衣服,还有照顾老公。我觉得这是我自己选择的生活,为了女儿我也要坚持下去。

03

女儿满月后,张辉事业上,为了有更大的上升空间,便决定去读研究生。他说,也是为了我们这个家,为了能给我和孩子更好的生活。我没有理由不让他去。

就这样,在他读研的三年时间里,我一个人既带孩子又要照顾老人。一次,婆婆去超市不小心摔跤骨折了,需要卧床休养。公公岁数大了,身体又不好,我是一边抱着孩子一边给婆婆做饭。做好饭伺候公婆吃上,我再喂孩子。常常是一天下来,累的筋疲力尽,我自己都顾不上吃饭。

一天半夜,孩子病了,我抱着孩子想去医院,当我跑到大街上,看着漆黑、空无一人的街道,摸摸烧得滚烫的女儿,我蹲在地上放声大哭。多少委屈和痛苦,瞬间爆发,我不知道这样的生活,自己还能坚持多久。这时,一辆私家车停下来,才把我们送到了医院。

三年之后,老公终于研究生毕业了,他升到更高的职位。本以为,我可以苦尽甘来,一家人可以快乐的一起生活。

可是,老公对我却变得冷漠,我们之间基本没什么话说。他回来后,要么一个人看书,要么就躺在床上。女儿找他,他也不怎理,好几次还把女儿训哭了。

妈妈几次偷偷地打电话问我过得好不好,如果过得不好就回去。我只能骗她说,我过得挺好,让她放心。

04

直到有一次,我钥匙忘带了,没打电话直接去张辉公司找他。他不在,助理问我有什么事?我说,我是他妻子,过来拿家里钥匙。

助理像见到怪物一样看着我说:"你是张总监的妻子?公司年会来的那个人......"他还没说完,便被旁边另一个人打断了,他边给助理递眼色,边说:"嫂子,要不你进总监办公室等会儿吧?他一会能回来。"我强装镇静的说:"不用了。"便走了出公司。

我的脑子一片混乱,一种不好的预感袭了过来。我去营业厅查了张辉的通话记录。有一个电话号码一天通话10几次,通话时间最长4个小时。什么样的业务需要谈4个小时,我不能自欺欺人了。

回到家了,我把通话明细扔到张辉面前,他也知道,我今天去公司找他。便承认了他的婚外情。她是一家咖啡馆的老板娘,张辉每次下班不想回家时,会到这家咖啡馆坐会儿,看会儿书。

在这里,咖啡馆生意不太好,客人很少。有时,店里只有他一个人,老板娘就会过来跟她聊会天。这样一来二去的,他们就熟络起来。后来,就发展为情人。

"她漂亮吗?她哪里比我好?"我冷冷地问。"她优雅,知性,理解我,懂我。不像你,跟个怨妇一样,整天除了抱怨,就是家里那点事,一点不像过去那样有梦想、有激情。"他说的那么理直气壮,好像是我逼着他去搞婚外情。

"你带她去参加公司年会了?介绍她是你老婆了?"我怒吼着:"这些年来,我离开父母离开家,跟着你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我一个人照顾孩子,照顾老人,照顾你。我就是你带回来的免费保姆。"我冷笑着:"我活该,不听父母的话,非要追寻真爱。是我错了!"

"她非要跟我去,我没办法,年会上,是她自己介绍的,不是我。"张辉低着头。

"我们离婚吧!"我决绝地说。

就这样,我跟张辉办理了离婚手续。我带着孩子,带着一身伤痛,回到了家,回到父母身边。

父母看着我的样子,是又气又恨又痛。妈妈紧紧地抱着我失声痛哭,父亲默默地抱着女儿,眼圈泛红他说:"回来就好,以后的日子还长,会好起来的,"

在家休息一段时间之后,让妈妈帮着带女儿,我就去同学的律师事务所工作,先从助理干起。我要把这几年丢掉的时间找回来。努力工作,努力学习,一段时间之后,我就可以立接案子了。我又重新找回了,那个飒爽干练的自己。

后来,听说张辉跟那个咖啡店老板娘结婚了。婚后,老板娘自己背着张辉偷偷去做了隆胸手术。她当时并不知道自己怀孕,手术是全麻。结果,影响了孩子。孩子出生是个儿子,没曾想是脑瘫。

张辉坚决要离婚,老板娘就天天到公司去闹。给公司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张辉就被公司开除了。

最后:女人放弃学业,放弃工作,为家庭操劳,越一味地付出,反而越拴不住男人,女人得先爱自己,再爱别人。过度付出,在感情的道路上悲剧就不由自主的发生了。

不要像我一样,照顾所有人,唯独没有照顾自己的感受,为了一个不懂得珍惜的男人过度付出,而让自己遍体鳞伤。

这样的人生不仅让我没有得到幸福,长时间的与社会脱轨,在思想上也跟不上对方的脚步。夫妻之间一个进步,一个停滞不前,这样的婚姻一定会出问题。

女人一定要智慧,活得有格局,有见识才,有爱的能力,才能自如的爱人爱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