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高考时(day13)

今早公交车路过一考点

昨天下了雨,世界被冲刷一新,气温适中,清爽怡人,今日的高考如期而至。

儿子昨晚吆喝,“妈妈,明天高考了啊?”爷爷不屑地说他:“你又不考,快去睡觉!”我心知是我总跟他提起高考的缘故,他不知不觉已种下对高考这件事的最初印象了。前天还跟他共读过网上一篇名为《孩子我为什么想让你上最好的大学》的文章,文章中阐述的上最好的大学的各种理由,诸如:可以接触到更伟大的人和思想,可以见识更了不起的世界,可以挖掘出更强大的自己等等,随着作者苦口婆心地层层推进,加之作者一再强调的:“生命只有一次”,我都被深深打动了,恨不得再从头重新活一次,拼上命也要上个最好的大学。读罢那篇小文,随后儿子向我打听有关香港的几所大学,我猜他的小心脏也被牵动了。

今早醒来,我问儿子有自己的目标了没?他答有。我说,那就好。然后转念,笑笑像是在自言自语地说:“我怎么觉得你我就是普通的人,能上个普通的学校,过个普通人的安稳日子就很好了呢?”这次儿子并没说什么,自顾自地去洗漱吃早饭了。我却在那儿玩味了一会儿我刚说的话,不去强求,放过孩子,也放过自己。莫非我有点开化了。。。

当前有种说法“爹妈不会飞下个蛋拼命让蛋飞”,用来讽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教方法,我实在不敢苟同。有多少因为自己没读过大学,而积蓄力量在子女身上实现自己的大学梦的父母,哪个不是靠着这股韧劲,让子女最终获益匪浅的?想让孩子得到最好的又怎么不是每个为人父母最大的心愿?

闺蜜逼着自己十岁的女儿从小学钢琴,画画,朗诵,书法,甚至滑冰,时至今日小姑娘已练得样样表现都很出色。最近我们更是见识了小姑娘精彩绝伦的冰上技术,优美的舞姿确实惊艳了全场,大家纷纷对她们母女竖起了大拇指,我一边赞叹,一边悄悄对闺蜜说:“你这个狠心的妈妈”。是的,这些业余的技艺能够坚持下来,母女俩必须齐心合力,有一个人心软了,就不会有这么好的成绩,佩服女儿,我更加佩服了妈妈的恒心。女儿是怎么看待妈妈的我无从考证,遇上个什么都追求极致的妈妈,到底该算是幸运还是不幸,恐怕也只有自己知道吧!

今日山东省的作文题目是~回头却不是从前。不要回头看,因为逝去的风景已不再属于你。

其实人生是需要回头看看的,虽然风景不再,但今天是由无数个昨天走来的,诚然,曾经的失败与光荣都成为了历史,一个人要看清自己,不从过往经历的一切中寻找踪迹,又要到哪里去寻找呢?题目中不回头看,我想并不是对历史的遗忘,恰恰相反是鼓励自己在铭记中砥砺前行吧。沉湎于过往,只能虚耗时间,过去无论怎样都已无法改变,所能做的就只有抓住当下和未来,尽其所能。

希望我也能每天都有进步,不求多了,只要比昨天的我好那么一点点,这一天我就没白活。陈词滥调,老生常谈了哈!


儿子加油,父母有所改变孩子才能有所改变,希望孩子变好,父母首先要变得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