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用多邻国学习德语

文 / 莫嗔堂堂主

多邻国

多邻国是一个免费的语言学习应用,在电脑及移动设备都有客户端。这个应用的最大特点是可以通过英语来学习其他语言,如通过英语学习德语,学习日语等等,选择很多。我之前甚至应用过英语来学习汉语,很刺激吧,汉语是我的母语,但是这么学习却可以练习我的英语。很多日常交流的句子,用这个应用可以练习到。应用多邻国,再结合其他的一些课程学习,可以打牢我们的语言学习基础。多领国的优势是涵盖主流范围多数语言,学习难度由易到难,极易上手。在学习当中,我们逐渐掌握语言知识,并不断反复练习,而练习的过程需要我们主动输出,所以学习效果很好。这是个很好的语言学习应用,推荐学习语言的小伙伴实用,最主要它是免费的。下面就来详细说说这个应用。

第一次在网上听说这个应用是在几年前,当时想要学习德语,仅仅听《新东方德语三月通》还是很单调,缺乏练习,于是搜索到了多邻国。那个时候的版本与现在不同,即每个小主题练习内容没有现在多,也就不到十关吧,就能通关。那个时候看到这个应用比较兴奋,于是每天刷很多,也不管学习效果了。所以说应用多邻国学习德语很容易走进的一个误区就是:为了刷分而练习或者为了通关而练习。是的,我很快到了最后一关并通过,成功刷出了金色猫头鹰(多邻国的LOGO)。但是那又有什么用呢?想想都觉得自己很傻,分不清主次。我们是用这个应用学习德语,类似于在玩儿中学,而不是真的玩儿,真的刷分。这么做不仅在上面浪费了很多时间,进度太快,不及时补充基础知识,很多内容会学后边忘前边,根本没有掌握。

现在的多邻国版本,每个主题都有五个大关,每大关都包含很多练习(少的七八个,多的十几个),所以成功解决了想迅速刷分通关的问题(看着这么多练习,立马把我刷进度的想法给扼杀了)。而这些练习是需要我们花时间逐步熟练,只要用心,想学习。目前我的想法是把自己关注的主题练习熟练,然后慢慢进入其他练习,比如现在关注购物、旅游与数字主题,每天练习一到两小课练习,总的三到六个吧,多了没有那么多时间。也就是说,目前的版本更适合初学者入门用,而另一个很好的地方是部分语言增加了故事模块(我知道德语有,别的我没有试过,不发表看法)。

故事模块不是普通的阅读练习,而是配有音频与小题目的综合阅读训练,所以效果要强于平时做的普通阅读,可以很好的检查学习效果。比如说我们开始读故事,多邻国会自动读一遍句子(真人发音,很标准),如果你完全理解了,点向下进行,阅读继续。进行到关键的地方或者重点生词的地方,多邻国会跳出题目,考一考你是否真正理解了。题目有单词的意思,句子的意思,接下来发生什么之类,总之是很有趣,很值得做的一个练习。故事模块总共有十二个大单元,每个单元里有十个小练习(最后一单元多一点)。运用故事模块,不仅能练习阅读,里边还会有很多实用的日常交流用的单词与句子,真的很实用。

我现在学习德语,除了上课、平时积累,其他时间就是应用多邻国每天进行练习(基本每天)。练习时做几个日常主题,然后进入故事模块。主题练习简单实用,完成基本的知识解构后,反复练习,很容易达到熟练掌握的地步。练习时有语音的地方我们要注意开口说,加深印象。应用多邻国学习德语还有需要注意的地方么?

首先,就是不要为了刷进度而练习,那样不仅疲惫,还没有什么效果。我们就计划每天进行多少主题练习,如我目前基本每天都是固定的购物、旅游及数字主题,如果购物完成了,我就会查看下边是不是有进阶的购物章节,有的话继续,直到把这个主题彻底完成。在练习的时候,带有德语语音的,我们要尽量跟着读一下,这样也能练习口语。因为这个应用有的题目是反复出现的,特别是做错的更会重复,所以我们可以反复不断练习,将基础夯实。有时候或许会感觉无聊,但是相对于单调的课本学习,这个应用不知道好多少倍。

其次,在每个主题的练习中,遇到新知识点而需要我们补充基础的时候,我们就要及时停下脚步,去找到相应课程,学习并消化理解然后继续练习多邻国。具体来说,我们在不断练习、进度不断推进的过程中,会遇到一些不会的语法点,如涉及到了被动态或是完成时,这个时候我就需要去查找相应的知识课程来消灭这两个语法点。这个过程每个人都不同,可以直接问会德语的人,可以去网上找攻略,也可以上网去找课等等。如基础的德语入门,万门大学是免费的,我就是这么做的。将这些阻碍我们前进的拦路虎解决掉后,我们就可以接着向下进行了。

最后,我们需要复习,这样效果会更好。如果时间不多,每天进行几小节,然后遇到不会的去看德语入门的视频讲解,然后试着读一下故事,看看能不能进行下去。如果不能,可以继续基本主题练习。其实咬咬牙还是可以读一读的。坚持做这个阅读练习,可以扩充词汇量,理解德语单词用法,增强实用交流技巧(故事里很多都是有趣的生活类题材)。

这样一个语言学习应用,如果练习都做完,单词一个不落的记住,那也有三千多的,完全满足初级的交流需要。我感觉手机端用着不是很方便,所以建议大家用网页端的,这样输入的时候会方便很多。而手机的,就是在无法应用电脑时,做个补充。因为如果我们没有连续进行,而是断了一次,应用上就会显示一个哭泣的猫头鹰,然后告诉你,有多少天的连续能量都消失了。

(尊重原创,欢迎转载,请简信联系本人,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文是我对K12教育类产品分析系列文的第2篇,后续还会不定期更新。第1篇链接: 百度作业帮-产品分析 多邻国是一...
    产品方法论集散地阅读 18,166评论 1 12
  • 看破红尘隐翠山, 滤别喧嚣处泰然。 砚洗铅华寻方净, 浑世何需醉梦酣。
    Odette伊菲阅读 252评论 0 3
  • ئەتىيازلىق چىچەك سەيلىسى جاپالىق خىزمەت قىلش گۈزەل تەبىئە...
    阿里木江0541阅读 198评论 0 0
  • 你驻足古彝圣地雍容华贵 默默的许愿 许下对爱的依恋 爱恋缕缕炊烟 装点云龙青山 思念如风漫进心间 相拥回归的少...
    此情可待成追忆_bdb4阅读 2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