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山传奇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01心生妙计

云雾山的山主戚风失恋了,沉浸在痛苦中,整日提着酒葫芦,时不时地来一口,满嘴的酒气。以前有空还吹吹笛子,逗逗猫,现在变得更加闷闷不乐,沉默寡言,整天懒洋洋地做什么也提不起兴趣。红杏、紫橙两个徒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紫橙姐姐,这样下去不行啊,师父会垮掉的,咱们得想个办法。”

“你没事逗逗他,我看他平时挺喜欢跟你玩的。”

“没用,他好久都不跟我做游戏了。我试着逗他,他也没反应。”

紫橙的眼珠咕噜咕噜转了几下,计上心来。

“要不咱俩……”

紫橙说出了自己的计划,红杏疾呼:妙啊!

02激发斗志

一天傍晚,戚风正坐在窗前发呆,红杏神色紧张地跑了过来。

“不好了不好了,师父,快来,紫橙姐姐喝醉了,在房间里耍酒疯。”

“什么?紫橙喝酒了?”戚风霍地站起身来,大踏步走向紫橙的房间,红杏跟在后面一路小跑。

戚风走到门口,轻轻敲了三下门,没人回答。他一把把门推开。眼前的景象让他惊呆了。

房间里的桌子上,摆了一个硕大的酒坛子,几碟小菜一只红烛。紫橙背对着桌子,哼唱着《相思泪》,声音忽大忽小,忽高忽低,像是在诉说,又像是在哭泣。满屋子里弥漫着浓浓的酒气。

“紫橙!”

戚风喊了一声,声音不大但是却充满了威严。

紫橙的歌声被打断,扭过头来看着师父。她一改往日的矜持木讷,咧开嘴呲着牙笑了。绯红的小脸在烛光的映衬下,更加妩媚动人。两行清泪像两束光,亮晶晶的。难道这就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吗?

“红杏先出去,我跟姐姐谈点事情。”

“师父,我也想陪着姐姐。”红杏小声嘟囔着。

“出去!”戚风大吼一声,那声音不容置疑。红杏只好吐了吐舌头,退了出去,悄悄留了个门缝。

“紫橙,你怎么喝这么多酒?你的道行还不够,喝这么多酒会伤元气的。”

“师父,你会跳舞吗?我想跳舞,我想跳惊鸿舞,你来陪我好吗?”

说着她站起身来,戚风这才看清,紫橙今天穿了一身橙色的礼服,裙摆很大,像一只橙色的大蝴蝶飞了过来,挽起师父的胳膊,往里走。

“别闹,我不会跳舞,你给我坐下。”戚风把紫橙按坐在桌子旁,自己也顺势坐在了旁边。

“要不您陪我喝酒,我还没喝够。”紫橙取过一只杯子,刚要倒酒。被戚风制止了。

紫橙无奈地看了看戚风,抽回被戚风按住的手,用胳膊肘拄着桌子,双手捂着脸。

“今天这是怎么了?为什么突然喝起酒来了?还喝这么多?”

紫橙不说话,戚风歪着头看着她。

“遇到什么事了吗?跟师父说说。”

紫橙依然不理他。

“你这孩子,到底怎么了?”

紫橙开始抽噎,头和手微微颤抖,眼泪顺着指缝挤了出来,流到了桌子上。戚风拉下她捂着脸的手,掏出一方丝帕轻轻地擦拭着她清秀的脸庞。

他不再追问为什么,只是默默地坐在那,看着她,等待着她自己开口。

因为他了解紫橙,如果她自己不想说,就不要勉强她,不然会让她更加难过。

大约过了一盏茶的功夫,紫橙突然开了口。

“师父,我不想离开你。”

戚风一愣:“这话怎讲?谁让你离开我了?”

“您别问了,我不想离开你,可是又不得不离开你,为了云雾山的黎民百姓,也为了您的安危,我不得不离开你们。”

戚风一听,“啪”一拍桌子,站了起来。

“你这是被谁威胁了?还上纲上线的,还黎民百姓的安危,让他跟我说,我戚风活了大半辈子,怕过谁?看我不砍断他的狗腿!”

门口的红杏隔着细细的门缝,看到师父窜了火,偷偷地笑,看来姐姐这计策不错,最起码激发了师父的斗志。

“师父,我看来者不善,咱们不一定是他的对手。”

“到底是什么人?快跟我仔细说说。”

原来前几天,红杏、紫橙出去巡山,在半山腰遇到几个奇怪的人,他们身形高大,行为诡异。为首的那个人,大概是戚风整个人的两倍,眼睛像大号手电筒,又大又亮。他们骑在一头会飞的牛上,那头牛像一艘不用水的大船,载着他们到处游荡,速度快的惊人,一眨眼就不见了踪影。那几个人看到红杏、紫橙二位美女,很感兴趣,骑着牛来到二人身边。为首的那人说自己是千里之外古蜀国的王子,问他俩愿不愿意跟他走,去当王妃。

红杏、紫橙二人自然是不愿意的,对方也没有强求,只是说过些天会带着礼物登门拜访。

没想到这件事竟然被紫橙小题大做,当做了帮助师父重拾斗志的武器了。

当做武器自然要添油加醋,把危险放大,也许古蜀国的王子并没有恶意,却被冠上了要血洗云雾山,烧杀掳掠,强抢民女的恶名。一世英名、行侠仗义的戚风怎能容他们为非作歹?

“红杏,进来,别偷听了。”

“嘻嘻,什么都逃不过师父的眼睛。”

“你腿脚灵便,这几天去古蜀国打探一下虚实,看看他们有多大本事,敢来我的地盘撒野。”

“没有二十两银子不去。”红杏把头扭向一边,跟师父讲起条件,这是她一贯的做法。用她自己的话说,此时不捞更待何时?

戚风高高举起拳头冲着红杏砸去,红杏缩起脖子,等着挨打。谁知戚风的手看似飞快地接近了红杏,却在快要挨到她的一霎那,速度降了下来,只轻轻地碰了她一下。

“就你这个丫头事多,总跟我讨价还价。”戚风瞪着眼睛喝斥红杏。其实他只是刀子嘴豆腐心,对这两个孩子的爱,深似海,重如山。从小到大都是这样,不管谁闯了祸,不管自己被气成啥样,总是高高举起拳头,又轻轻落下,从来没有真正地责罚过她们。

这俩个孩子都是他年轻的时候巡山时,在悬崖底下救回来的。为了养育她们,四十多岁的他一直没能成婚。前段时间好不容易谈了一场恋爱,眼看就要洞房花烛了,却发现对方是只妖怪。戚风深受打击,终日借酒浇愁。

“你们俩也都老大不小了,为师的该给你们找婆家了。”

“师父……”紫橙含情脉脉地看了一眼师父,又赶快低下了头,咬着嘴唇,她的心情很复杂。

“师父,我们俩不找婆家,跟着你过一辈子。”

“别胡说,你们俩可是姑娘,总跟着我算什么?”

紫橙再次抬起眼睛,火辣辣的眼神注视着戚风,她的脸更红了。

“师父,姐姐有一次说梦话,说想嫁给你。”

“红杏!”紫橙大声制止她,再次低下了头。空气似乎凝固了,三个人都不再说话,只听到他们的呼吸声。

“师父,我,我想跟您谈谈这个问题。”紫橙经过了一番心理斗争,终于鼓起勇气开了口。

“师父,自从您十几年前救了我那一刻起,我的心里就有了刚才,红杏说的那个想法。您在我的生命中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我真的曾经在梦中,嫁给了您,有时候多么希望那是真的。”

桌上的烛光跳动了几下,映衬着紫橙美丽的脸庞,腮边的泪像几粒晶莹剔透的珍珠,纯洁,无瑕。

戚风表情越发凝重,正襟危坐,一动不动地听着。红杏低着头窝坐在旁边,眼睛时不时地眨一下。

“师父,我知道,我不能爱您,您的身份对于我来说,只有师父,只能是师父,必须是师父。所以,我决定答应古蜀国王子,去做他的王妃,来换取云雾山的百世安宁。至于红杏,她是一只得道的狗,让她陪着您,我很放心。”

沉默,还是沉默。最后的沉默被红杏打破了。

“要是有个两全齐美的办法就好了。你做一个不用离开云雾山的王妃,师父娶一个古蜀国的公主。”

“就你想得美!”戚风斥责道。

03投入战斗

是日,云雾山脚下来了一行人,十多位穿着怪异,举止异常的人站在一头飞牛上。他们的衣服上挂满了亮晶晶的铜片,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风一吹还哗啦哗啦响。另一头飞牛上装满了丝绸、金箔、铜器、玉石等礼物。戚风接到信号,伸手向半空中一抓,一朵墨云飘了过来。

“红杏紫橙,随我去看看。”

戚风一身白袍,红杏一身红裙,紫橙自然一袭橙色衣裙,三人飘然而下,宛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看呆了飞牛上的人。

为首的那人,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紫橙,哈喇子都快流出来了。

“在下戚风,请问来者尊姓大名?来此作甚?”戚风抱拳作揖,洪钟般地声音传了过去。

那人还在目不转睛地盯着紫橙看,竟然没有回答。戚风的脸色顿时大变,一股杀气悄无声息地升腾起来。

对面飞牛上的首领,被左后方的随从捅了一下,这才回过神来,急忙回礼。

“本王乃古蜀国王子,带了些礼物,特来拜访,不成敬意,还望大王笑纳。”

“我与你素不相识,为何要来拜访我?”

“不瞒您说,上次巡游,偶遇您身边的这两位姑娘,甚是喜爱。今日特来拜访,望您成全,本王想册封她们为王妃。”

“古蜀国,在下有所耳闻,据说巫术盛行,怕是小女不适应啊!”

“老山主,别不识抬举,我家王子看上你姑娘那是她们的福分,信不信我把你这云雾山夷为平地?”古蜀国王子右后方一名随从举起一件不知名的武器叫嚣着。

“不得无礼,有话好说!”王子急忙制止。

“山主,我诚意而来,望您成全。”

“休想!本来我还想考虑一下,就冲刚才那位的嚣张,我反悔了,你们回去吧,我是绝不会答应的!”戚风斩钉截铁地说道。

“山主,下人不懂事,我会惩罚他的,您还是答应了吧,免得兵刃相见,伤了和气。”

戚风用意念对身边的红杏、紫橙说:”运功,准备战斗。”二女接收到师父信号,不动声色地调动了内力,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古蜀国王子还在做最后的努力,不知他从哪掏出一个带钩的铁器,对着刚才叫嚣的手下轻轻一击,那人应声而倒,被钩子勾着跪倒在地。

“山主,我错了,我错了,王子饶了我吧。”右后方那随从头如捣蒜般连连求饶。

戚风倒吸了一口凉气,好厉害的武器,怕是今天要吃亏。

戚风的大脑飞快地转起来。今天就是拼了老命也要保护好我的俩个丫头,只是怎样才能让她们毫发无伤呢?得想个办法,不能硬碰硬,要不佯装答应他们?然后再想办法营救我的紫橙、红杏?不行,不能让她俩入了虎穴,成了他们的盘中餐。

红杏也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她悄悄施展隐身术,潜伏到对方的飞牛上侦查敌情。前些天师父派她去了一趟古蜀国,搜集到许多有价值的信息,比如古蜀国的风土人情、治安状况、饮食习惯等,师父和姐姐都对古蜀国有了初步的认识。

红杏惊奇地发现,王子使用的武器竟然是发光的,似乎上面有什么神奇的力量,只需轻轻一碰就能让人飞起来,剧痛无比。她还发现那件武器的上部有个黑色的小按钮。她跳上去咬了咬,竟然没咬动,还差点硌掉大牙。气得她往那个按钮上吐了一口唾沫。大飞牛上一共十几位古蜀国的人,她一一跳到他们的武器上,对着那个黑色按钮吐唾沫,正是这个不经意的小举动,后来救了师父和姐姐。

“老山主,您看我已经惩罚了我的下属,您就别生气了,让我带这两位姑娘走吧。”

古蜀国王子不肯放弃,还在争取。

戚风还在想对策,突然回过神来,依然是两个字:“休想!”他先用内力调集两件无形霞衣,把红杏、紫橙严严实实地罩住,又用意念传递给她俩信号,让她们随机应变,保护好自己,不要管他。

戚风的态度激怒了对方,十几个人举起了手中的带钩武器,直逼师徒三人而来。

戚风迅速后退一步,取出腰间的剑,晃了两晃,剑瞬间变长变大,足足有七米长。闪着寒光带着呼呼的风声向对面扫了过去。

对方看到长剑,竟然哈哈狂笑起来,挥舞着手中的钩子迎面而来。十几只钩子与长剑相遇在半空,发出此起彼伏、震耳欲聋的响声。红杏的眼睛里喷出一股股大火,直扑向对面,专烧他们的头发、眉毛。紫橙的嘴里吐出翠绿色的马莲,把对方的十几个人一圈圈捆了起来。顷刻间,就捆成了十几只大粽子。

戚风收回长剑,轻按按钮,把剑缩小,别回腰间。

“师父,还没打过瘾,他们怎么就败了?”

“对啊,他们那个带钩的是什么武器?看他收拾那个随从,很威猛的,为啥遇到师父的剑就不灵了?”

戚风走上前,捡起一把钩子,仔细查看起来。

他看到了那个黑色的按钮,还闻到了狗唾沫的味道,不禁噗嗤一声笑了。

“师父你笑什么?快说说。”

戚风走过来,诡秘地说:“你们看,这个黑色的按钮是个开关,这边的钩子是带电的,但是电路一遇到水就短路不灵了。红杏往这上面吐了唾沫,歪打正着,让这武器失效了,哈哈哈。”

红杏摸着脑袋,得意起来,娇羞地说:“师父,我要奖励。”

突然,一股巨大的气流涌了过来,还飘来一股强烈的刺激气味,好像是加热的酒味。

“不好!”戚风大喊一声,双手一推,卯足了力气把两个孩子推出了百米开外。

04戚风失踪

红杏紫橙看到师父站立的方向升起一股巨大的白色烟雾,伴随着轰隆隆的巨大声响。两个孩子不顾一切地朝着师父跑来,情急之下连驾云都忘记了。

跑到烟雾团里,却没了师父的踪影,连同那两头大飞牛也不见了。

“师父!”

“师父!”

两个丫头发疯了一般,不停地哭喊着,搜寻着,奔跑着,泪水模糊了视线,泥沙迷了眼睛,不知摔了多少跟头,也不知转了多少圈。

烟雾渐渐散去,师父却依然不见踪影。

“姐,怎么办?师父到底去了哪里?”

“搜,继续搜,哪怕挖地三尺,也要把师父找到。”

紫橙坚定地说道。

姐妹俩从早晨一直找到晚上,滴水未进,胳膊腿软的像面条,酸痛难耐,她们早已精疲力竭,眼皮直打架,嗓子也喊哑了,却始终没有发现任何线索。

紫橙抬头望着天上的月亮,喃喃自语道:“月亮啊月亮,你能告诉我师父去了哪里?给我指个路吧。”

忽然,红杏吸溜起鼻子来。

“姐,你闻到什么味道没?”紫橙也吸溜了两下鼻子。

“没有啊!你闻到了?”

红杏又用力吸溜了两下,“嗯,我好像闻到了一股师父推咱们时候的味道。”红杏循着味道自顾自地往一个方向走去,紫橙紧紧跟着。

味道越来越来越重,紫橙也闻到了。

“快找,有希望!我好像闻到了师父喝的烫酒的味道。”

两个孩子兴奋起来,身体的疲惫感消失殆尽。她俩循着那味道,走到一处很陡的斜坡。

“跳下去。”两个身影纵身一跳,坡底是一口没盖的井,呼呼冒着白气。

“就是这个味道!师父一定在下面。”

红杏趴在井口往里看,什么都看不清,还被呛得直咳嗽。

紫橙捡了一个小石子扔进去,半天没听到响声,说明井很深。

紫橙拉起红杏,严肃地说:“红杏,师父一定在里面,但是现在情况不明,为了保险起见,你在这里守着,我下去看看,万一我两个时辰没能上来,你要尽快离开这里,想办法为我喝师父报仇,听懂了吗?”

“姐,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去冒险,咱俩拜过把子,同生死共患难不是说说而已,我必须和你一起下去,死也要和你、和师父在一起。”紫橙看着红杏坚定的表情,知道无法说服她,拉着她跪在井边,对着月亮双手合十。

“月亮婆婆,请您保佑我和红杏顺利救出师父吧。”

紫橙解下裙带,一边系在自己腰上,一边系在妹妹腰上。因为她知道,此番下井,凶多吉少,生死未卜,一切就交给命运吧,井下也许是他们师徒团圆的地方,也有可能是他们的葬身之地,但无论是什么,都必须跳下去,别无选择。

两个丫头一前一后跳了下去,仿佛坠入了万丈深渊。井里时而狭窄,窄得一个人都勉强通过,时而又开阔无比,就像一间大大的房子。时而漆黑一团,伸手不见五指,时而又亮白如昼,刺得人眼睛都睁不开。他俩时而手拉手并排下落,时而又不得不一上一下紧紧相随。不管怎样,抵挡不住的是不断地下落,仿佛没有尽头。

突然,前面有一个拐弯,转过这个弯,是一片开阔地段,还隐约听到“哗啦哗啦”流水的声音。

终于到底了,两个丫头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红杏抬起磕疼的头,惊奇地发现,墙壁上满是乳白色的各种形状的钟乳石,有各种小动物,有佛像,还有房子,大树......

“姐,快看!好漂亮!”红杏爬起来走到墙边,用手轻轻地摸起来。

“先别看了,找师父要紧。”紫橙开始观察起这间洞穴。在一个角落里,她发现了一扇门。她试着推了一下,没推动。

紫橙用意念给红杏传递了信号,告诉她,别出声,穿墙而入。她俩默念咒语,一闪身穿过了那扇门。

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俩个丫头。红杏的眼睛瞪得圆圆的,刚要喊出来,紫橙一把捂住了她的嘴,自己却喜极而泣,眼泪哗哗地流成了河。

原来,这间洞穴的中间坐着两个人,前面是师父,赤裸着上身,闭着眼睛,后面是一位美若天仙、如花似玉的年轻姑娘,身着黄裙,双手抵在师父的后背上,额头满是细密的汗,在全神贯注地给师父疗伤。只见那姑娘拿起师父的酒壶,喝了一大口,并不咽下,而是喷在了师父的后背上。红杏吸溜了一下鼻子,才发觉这个味道和他们在上面闻到的一样,原来是师父的酒味吧咱们吸引来的啊?

05云雾奇缘

红杏仔细端详那位姑娘,总感觉在哪里见过。她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突然,倒吸了一口凉气,心提到了嗓子眼。因为她认出,给师父疗伤的那位姑娘,竟然是古蜀国的公主。

三天以后......

云雾缭绕的山尖处,一白、一黄、一红、一橙,四个人影飘然若仙,围坐在石桌旁,举杯痛饮,把酒当歌。浓浓的酒味,朗朗的笑声,随风飘远,传遍山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5评论 1 3
  • 没事就多看看书,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没事就多出去旅游,别因为没钱而找借口,因为只要你省吃俭用,来...
    向阳之心阅读 4,745评论 3 1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411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