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低,限制了你的前半生

*

昨天又看一边了《生活大爆炸》,不得不说谢耳朵的智商高的离谱,情商却太太太太太太低了,低的离谱。

我守着屏幕边在吃零食边在感叹,情商高的人简直太神奇了,自带气场两米八。

之前看《奇葩大会》,发现何老师就属于那种气场高过身高的。

不管选手多么奇葩,选题多么另类,都会安静听下去。

偶尔遇上极其无聊的,所有人都哈欠连连的时候,他都不会露处一点厌恶的表情。

这简直是活菩萨好吗。

试想一下,假如你第一次参加节目录制,焦灼紧张的来回踱步,好不容易等到上台,结果底下的厌恶全都写在脸上。

我大概能在现场哭晕。

图片发自简书App


**

所以情商低的人,到底应该怎么提高,我来给大家总结一波。

1.别人自嘲可以,但你千万别附和

大部分自嘲都是怕别人戳到自己的痛处,是出于自我保护的心理,与其被别人调侃,不如进行自我嘲讽,最直接的意思就是,这个点我已经自嘲过了,你们不要我再来嘲笑我了,毕竟嘲笑谁,谁都不乐意啊。

之前高中同班的一个女生,这方面就好像总是缺根弦,她最喜欢的事就是在别人的伤口上撒盐,班里有个男生长了很多年的痘痘,很内向,不太和别人来往,有一次我们在讨论青春痘的事,他看着自己的痘痘,冷笑的骂自己丑,这个女生看到了哈哈大笑的指着他说说:你也知道你丑,我还以为你瞎呢。

别人把自己的缺点拿出来说,就是告诉你,ok我已经知道了,你可以闭嘴了。

2.学会拒绝别人。

你人生中的大部分不开心,都是因为不懂得拒绝别人,没人会感激你的善良,他们只会得寸进尺。

你每天上班为自己的事情忙的焦头烂额,下班还要为七大姑的女儿找男朋友,八大爷的表哥的儿子的朋友的弟弟找工作,这一天天的比总统还忙,事情办好了也就罢了,一点不合他们心意,他们就会觉得你欠着他们,都是你的错,不懂得拒绝别人,只能打肿脸充胖子。

3.千万不要“无理辩三分”

又不是辩手,没必要在一个点上纠缠不清,尤其是理亏的时候,很多人都有这个习惯,尤其是在争论的时候,吵的面红脖子粗,即使知道自己理亏,在气势上也绝对不会认输。

这样只会让别人觉得你是个极其没有内涵的人。

4.不要把负能量传播给别人

人人都喜欢热闹的人,你在抱怨的同时,你的情绪就带动了其他人的情绪,难不成大家要天天一起丧吗,别人能开解你一时,但没办法做你永远的“垃圾回收站”,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别让负能量赶跑你的朋友。

5.要知道真性情不是乱说话

我说我要减肥,你说我有肥胖病根本减不下来...... 滚,老子减不减的下来用着你说,你应该明白,刻薄嘴欠和幽默是两回事;口无遮拦和坦率是两回事;没有教养和随性是两回事;轻重不分和耿直是两回事。

6.不要在公众场合揭别人的短处,让别人难堪

有一次我们很多人一起出去玩,一个女生晚上睡觉有点轻微的打呼噜,第二天早上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她同房间的另一个女生,满脸惊讶的,超级大声的对另一个人喊到:你知道吗,那个谁谁谁晚上睡觉打呼噜声音超大的,我都没睡好。

大家都齐刷刷的看过去,只见那个女生满脸通红,眼睛泛着泪光,聚会还没结束就收拾行李走了。

讲真,我要是那个女生,我一定打她一顿,教会她做人。

7.把“你听懂了吗?”换成“我说清楚了吗?”

把自己放低姿态,会让对方觉得这个人没有距离感,会更想要亲近,假如一个男生用这种方式给我讲题,我怕是会一个猛抓扑上去吧。

所以高情商的人都会把别人放在高位置,只有傻白甜才会觉得自己是皇上。

8.不要老把“不”“不对”挂在嘴边

我有一个朋友,老喜欢把“不”挂在嘴边,不管你说什么,他总是会先否定你,然后在抛出自己的观点,但是很多时候,他的观点与别人是不冲突了,甚至是站在一个角度的,但是他习惯了去否定别人,谁喜欢被否定啊?

这样总是显得高人一等,我最近刚认识一个小姐姐就特别会说话,不管你的表达多暴露智商,多显得像个智障,她都会认真听完,找出你可以成立的点,告诉你是“对的”,然后再把她认为不成立的地方,委婉的告诉你。

这样哪怕是被她否定,也会有种很愉快的感觉,甚至感觉学到了很多。

9.缺点要在面前说,夸人要在背后夸

还是第八条里面的小姐姐,她就喜欢吐槽别人,但是她的吐槽都是直接当着你的面,用很圆滑的方式告诉你,这种方式就很受人待见。

同样,她夸人的时候也没人感觉到虚伪和奉承,听朋友说有一次他无意中听到有人恶意中伤他,小姐姐反驳了她并且说出了一堆他自己都不知道的优点,朋友瞬间对她好感倍增,开始了追求女神的满满长路。

10.不要对别人的生活方式指手画脚

有的人就特别爱管别人的闲事,

别人喜欢独处,就说别人“没朋友的人才这样”;

别人是公开出柜,就说“这种人是有毛病的,心理扭曲的”;

别人喜欢平凡的小生活,就说“你活的真无聊”;

得了吧您,我活成什么样干你屁事,我开心就行,我满意我当下的生活方式,它令我愉悦。

不要把你观点强加给别人,没人喜欢自己的生活,被别人指手画脚。

图片发自简书App


***

说到底,情商的高低取决于你是把自己放在第一位,还是把别人放在一位。

很多人觉得情商高就是虚伪,城府深,实际上,只有情商低的人才会去恶意揣测别人。

情商不是“油腻”,更不是八面玲珑的圆滑,它是让所有人都会感觉舒服的超能力。

孟非有句话说的很对

情商高的人都有以下几个特点:社交能力强,外向而愉快,不易陷入恐惧或伤感,对事业较投入,为人正直,富于同情心,能认识和激励自己和他人的情绪,无论是独处还是与许多人在一起时都能怡然自得。

我们都喜欢和情商高的人讲话,他们很真诚,懂得换位思考,可以顾及你的感受,跟说话舒服的人谈心,会让人感觉很开心。

所以,为了让自己和身边的人开心,努力做一个高情商的人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